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不再那麼年輕了,但也還沒那麼老!」暢銷書基督徒作家珍妮佛.馬吉歐(Jennifer Maggio)分享,當自己面對年過半百卻又還沒垂垂老矣的年紀,她思考著自己還能做什麼、還能為自己成就什麼。退休生活不是被社會淘汰的生活,對基督徒來說,更是不論年紀幼小或年老,都可以發現上帝在生命旅程中所放下不間斷的驚喜。

珍妮佛.馬吉歐在Ibelieve網站上提到,有三件專屬基督徒的退休提案,將為你的人生下半場帶來喜樂和盼望!

 

一、首先要明白:你的人生充滿意義和使命,即便你已經退休

回想一下你的過往,讓你充滿成就感的職場或生活領域,帶領你活出了什麼樣的人生?其中一定有挫敗和眼淚,但那些美好的記憶從未消散,你的年紀增長、心中的嚮往卻沒有改變。年輕時,我們因著各種責任而做出許多決定、驅策我們往前奔跑;步入年老,雖然肩頭責任變少了,但我們人生的使命仍然存在。

 

上帝創造我們來到世上,皆有一個偉大的目的。這個目的與我們的年齡無關,而是上帝從起初鋪陳到如今的完整計畫,在這片宏大的拼圖中,雖然我們退休了,但這幅美麗的畫面仍要持續。

 

告訴自己,上帝造你有目的:

1.規劃一個能反映出上帝造你的目的的退休生活。

2.即使退休後仍想努力賺錢,也應該和上帝造你的目的相關。

3.若忙碌於教會事工,也要繼續問自己:這是上帝給我的使命嗎?

 

二、接著要思考:上帝在我周圍放下這些人的原因?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漸漸會明白生命中的每一步都有上帝精細美好的安排。因此,關於退休生涯的規劃,重點就在於「我們所處的位置」。我們在哪些角色和職位上?身旁圍繞著哪些人?為什麼上帝讓我在此時此刻碰見對方?我們的生活不只和自己有關,退休生活關乎著事奉上帝,並且帶領周圍的人來認識祂。

 

試著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1.上帝在我生活中擺下哪些人,並且我是對他們有影響力的?

2.我們未來可能會影響哪些人?誰正要承接你的角色或職位?

3.誰是最直接被我們每天的言行所影響到的人?

 

三、每天提醒自己:上帝在我生命中放下哪些熱情?

珍妮佛.馬吉歐提到,自己當了十幾年的單親媽媽,她一直希望能為同為單親媽媽的族群做點什麼事。這是極為強烈的熱情,她渴望與她們分享福音,告訴她們這條路雖不完美卻仍然可以很幸福。

 

同樣地,過往數十年的生活經歷,有沒有哪些熱情或渴望是始終如一、未曾改變的?想到或計畫哪些事情,會讓你感到興奮不已,或者至少不再只會想窩在床上?讓我們單單尋求上帝的引領,祂是我們的光榮和前頭的引路者。「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揣。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賽46:4)

 

精選要聞》

人不會「瞬間」信靠主,是「漸進」過程! Gary Heyes牧師:神的旨意不會用猜謎,會透過聖靈

「邪靈」侵占身體想殺了他! 交鬼、毒癮纏身,靠禱告「一句話」得釋放:心裡很平安

很困難的時刻,仍然要讚美!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