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來興牧師和黃月嬌師母在30多歲相識相戀,攜手走過風風雨雨。(圖/謝來興牧師 提供)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基督教豐盛教會謝來興主任牧師,牧會以來有說不完的精采見證,其中之一是他與黃月嬌師母的奇妙相遇;而兩人結婚半年後,黃月嬌師母更是經歷萬分驚險的綁架案……

神親自挪開婚姻的攔阻

謝來興牧師回憶,在神學院讀書時受環境觀念影響,一直很渴望娶到音樂系的太太,但畢業後仍遲遲未遇見,於是他照三餐、每天為婚姻禱告超過六次,而神也賜下馬太福音7:7和11節,以及哥林多前書2:9經文,鼓勵他繼續尋求。

 

大約30年前,當謝來興牧師從訪韓聖會回台灣後,一位在當地認識的韓國牧師主動聯繫,見面第一句就問:「謝牧師你結婚了沒有?」得知他單身後,這位牧師晚上便為此禱告,隔天立刻打電話給一位另一位他在訪韓聖會認識的慕道友姊妹,告訴她:「聖靈感動我,有一個人是你的丈夫。」姊妹聽完雖然十分驚訝,但第二天兩人仍在韓國牧師的安排下見面。

 

第一次見面聊天的時間並不長,但結束後,謝來興牧師竟然一個星期睡不著覺,於是他決定主動打電話給那位姊妹,約好下次見面時間後,他竟然就能睡著了!反而換成對方開始睡不著覺,而這位迷人的姊妹便是黃月嬌師母。

 

接下來兩人開始交往,但挑戰接踵而來。黃月嬌師母一開始要信主已不容易,與傳道人交往更是遭到家族長輩極力反對,甚至用槍威脅男方不准結婚。面對此無奈景況,謝來興牧師除了來到神面前禱告,也別無他法。

 

奇妙的是,有一天這位長輩突然告訴他們,他晚上看見一位身穿白衣服、長頭髮、留著鬍鬚的男人,來到他面前說:「這個婚姻是我配合的,你要答應這門婚事。」於是長輩終於點頭,兩人舉辦了風光的婚禮,許多弟兄姊妹前來祝福,周聯華牧師亦特別從台北到屏東為他們證婚。

 

謝來興牧師感恩地表示:「這些都是聖靈做的!警醒禱告的時候,不只靈性得飽足,我也開始得到祝福,包括婚姻的祝福。...我原本只能想到對象是音樂系女生,從未料到太太會是一位建築業的商人;神預備的是人心未曾想過的,所以要讓神做主,而不是一直靠自己的方法。

 

謝來興牧師(中央身穿西裝站立者)今年11月中於台東祈禱院分享見證信息,結尾與黃月嬌師母(中央白衣站立者)為會眾按手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壞事連環爆,家人接連重病又遇綁架

結婚半年後,謝來興牧師原本身體健康的父母親接連生重病;謝牧師夫婦為此迫切禱告後,父母的身體稍見好轉,但換成謝來興牧師的左胸突然疼痛不已,輾轉換了幾間醫院,因疑似肺癌或肺炎,便轉診至大型醫院隔離病房住院。

 

雖遲遲查不出病因,但幾天後胸腔的白點明顯縮小,於是醫生同意在第十天出院;出院前一晚,黃月嬌師母開心地前來探望丈夫。那日其實黃月嬌師母整天心臟都莫名疼痛,當她離開醫院大門、走進停車場時,她發覺有戴著鴨舌帽和口罩的人現身,於是下意識拔腿就跑,對方和同夥也快速跟上。

 

當時黃月嬌師母開的是外型醒目的賓士公務車,當她來到車旁急著開門時,一把手槍指向她的頭,強迫她進入車內;接下來至少四個人一起進入車子裡,而她的頭被往下壓,所以看不清楚周遭,只能從聲音推測情況。

 

當歹徒要求她拿出支票時,黃月嬌師母突然被聖靈充滿,開始無法克制講起方言。歹徒以為她在發抖,便威脅她不准動,否則就下殺手,她只好強忍著想講方言的衝動。接著汽車開出停車場,歹徒拿出沾有迷藥的毛巾,準備下手前,黃月嬌師母受感說話表示:「我懷孕了!」說這句話時,連她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對方聽後一愣,然後與同伴一陣討論,便決定暫時不塞迷藥。路途中,車門開開關關;黃月嬌師母對他們說:「放我回去吧,我的公公、婆婆和先生現在都生重病,需要我照顧他們。」並表示願意把身上所有值錢的首飾,以及為付醫藥費而帶出來的現金全數給出,且保證不報警。

 

「每個人都這麼說!」對方反駁。這時黃月嬌師母又說:「我是長老教會牧師的太太,你可以看我的身分證。」因當年長老教會的資訊會印在身分證上,於是對方從皮包內找出來,確認她所言不虛後,車內的整個氣氛頓時翻轉,瞬間安靜了下來。

 

原本氣勢洶洶的歹徒語氣變得非常客氣,溫柔地說:「對不起,我會先暫時綁住妳的手和貼住嘴巴,把妳放在另一個地方,等5分鐘後妳就可以離開。」接著歹徒坦言,一行人已觀察她一個月,並再次威脅不可報警。黃月嬌師母同意,歹徒後來也遵守承諾,沒有傷害她,拿走財物和車鑰匙便離開;當她獨自在原車上掙脫束縛後,睜眼時看見車子是被停在一處別墅區街道上。

 

上帝施行拯救,成為神的朋友

因車鑰匙已被歹徒取走,她走出汽車,三更半夜攔了計程車直接回家,也遵守諾言沒有報警。到家後,她的腦中不斷重播被綁票的兩個小時驚險過程,「後來回想,我那天原本心臟很痛,但當我在停車場看到歹徒、開始跑後,心就不痛了,原來上帝是要預告這件事!」

 

隔天黃月嬌師母上班時,聖靈很清楚地指示她去讀某份報紙;她一翻開便看到報導上寫著,昨天有另一位女生遭十大槍擊要犯綁架侵犯後撕票。此時黃月嬌師母腦中,出現神的聲音不斷說:「我救妳。」

 

由於當時黃月嬌師母不只家人陸續生重病,教會內多位核心會友也遇鬼附或生重病,生活可說被烏煙瘴氣壟罩,因此她忍不住問神:「主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信耶穌後,會遭遇這麼多患難?」

 

這時神清楚地告訴她:「妳已經通過考驗了,從今以後,妳就是我的朋友。妳要什麼?」黃月嬌師母便向神求,讓婆婆的歲數增加15年,神也應允了她的禱告,後來婆婆的生命延續超過15年;而且禱告後,公公、婆婆和丈夫的身體都很快痊癒,會友的負面狀況也止住,更神奇的是當年牧養的教會氛圍轉化,原本快要關門的教會竟迎來爆發性的急速成長!

 

一個月後,當初綁架黃月嬌師母的十大槍擊要犯被逮捕,警方打電話通知她去認領當初被搶走的物品,但她決定不去,「因為我當時有告訴綁架我的人,這些東西要送給他們,如果他們有需要就拿去用。」甚至在歹徒離開時,她也對他們願意安全釋放表達謝意。

 

時隔多年,謝來興牧師夫婦才公開這段往事,「一開始上帝要我寬恕他們,不能講出去。」黃月嬌師母如今回想,事發當下因為被聖靈充滿,所以「不知道怕」,否則光靠她自己根本難以鎮定面對。她將一切榮耀歸予至高神,也盼望透過這段見證,鼓勵正處在患難中的弟兄姊妹,要緊緊抓住神的應許禱告,必能迎接充滿盼望的未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