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許多時候我們進到聚會裏,所尋求要明白的事就非常清楚了。信息沒有特別論到那件事,見證也沒有提到那件事。我們只是來聚會,坐在那裏,然後就清楚了。明白神旨意最好的地方與最好的時刻,就是我們來聚會的時候...

一、爭戰的方式就是享受基督

在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原是受轄於法老的奴隸。但有一日,他們享受了逾越節的羊羔,那是他們享受基督的開始。

 

基督不但成為他們的救贖,也成為他們的生命,且是他們的釋放和自由。基督進入他們裏面,那時他們再不能彼此分離了。

 

從逾越節那時開始,他們就在一起,並且立刻成為主的軍隊,那支軍隊憑主擊敗埃及的軍兵。在此看見,他們享受基督,他們也有分於基督的得勝,勝過埃及的軍隊。

 

享受基督與有分於基督的得勝這兩件事,把他們帶進節期裏。

 

他們爭戰的方式就是享受基督,並有分於基督的得勝。這種享受和有分,一點不差就是聚在一起。

 

 

二、到祂聖別的居所

出埃及記十五章十三節說到,神領出祂所救贖的百姓,並且引他們到祂聖別的居所。

 

神的居所首先是帳棚或帳幕,最終成為聖殿。無論是帳幕或聖殿,都是神的居所,神聖別的居所是神的帶領所達到的目的地。

 

「會幕」這詞,「會」是指神百姓的聚集,「幕」是指神的居所。這指明神百姓的聚集就是神的居所。在新約裏,神的居所就是召會。按希臘字ekklesia,艾克利西亞,召會,是蒙召出來之人的集會或聚集。召會是蒙神呼召出來之人聚集在一起,召會是一班集合在一起之人的聚會,是信徒的聚集。

 

詩篇七十三篇十六至十七節說,「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我纔看清他們的結局。」

 

作詩的人思索某些事,眼看實係為難;但他進了神的聖所,就開始明白了。許多時候我們尋求要明白神關於這些事的旨意,卻實係為難。

 

但許多時候我們進到聚會裏,我們所尋求要明白的事就非常清楚了。信息沒有特別論到那件事,見證也沒有題到那件事。我們只是來聚會,坐在那裏,然後就清楚了。我們都能見證,我們明白神旨意最好的地方與最好的時刻,就是我們來聚會的時候。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160/真理推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七段/者/林盟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