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比較一個賣力工作的異教徒,和一個屬靈的活動熱心,但在工作上卻十分懶散的基督徒,你覺得上帝會在財務上祝福誰呢?

「手懶的,要受貧窮; 手勤的,卻要富足。」﹝箴十4﹞

 

比較一個賣力工作的異教徒,和一個熱心的基督徒:

 

如果基督徒只對屬靈的活動熱心,但在工作上卻十分懶散,那麼「富足」將不會在他身上發揮作用,因為他並沒有努力工作。

 

另一方面,那個勤奮的異教徒,將享有物質上的富足,因為他符合神賜予物質上祝福的條件。神並沒有應許只有勤勞的「信徒」才會致富,神應許任何勤奮工作的人享有財富。

 

神愛這個基督徒弟兄嗎?當然,他死後會上天堂,因為他得救贖,而他將在其他方面得到祝福。然而,如果他繼續在工作上偷懶,他將會缺錢,因為他並沒有履行神的要求。

 

雖然那個異教徒不認識基督,而且無法享有神其他的祝福,但神必然會以「財富」作他勤奮的獎賞,因為神必須遵守祂的承諸。

 

 

導致貧窮的原因很多,但懶惰是貧窮的主要的原因。

 

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如果你想避免貧窮,就必須勤奮工作。不幸的是,許多基督徒認為只要熱心於神的工作、禱告,並且作一個好基督徒,就能獲得財務上的突破。

 

在某種程度上,的確是如此,這也是我們必須遵守的好原則。然而,在賺錢方面,神要求我們同時加上勤奮的原則。如此,你就可以更實際地期待在財務上有大的突破。親愛的,手要勤不要懶!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