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婚姻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當先生和妻子彼此磨合、試著學習更愛對方時,從先生的角度來看,有五件妻子所做的事情,總會讓另一半深深被吸引、為此神魂顛倒。

專欄作家艾希莉.胡克(Ashley Hooker)在Ibelieve上分享,自己與先生共同在西維吉尼亞的鄉村教會牧會,有一次當她滿身大汗、專注地整理農場雜草時,她的先生卻走過來對她說,她專注在一件事情的樣子相當迷人。艾希莉從自己的婚姻經驗中整理出這幾件事,那願意在另一半和上帝面前揭露自己的脆弱並且活出真實的妻子,即會是最迷人的愛侶。

 

一、主動向先生表達愛意

我絕對同意這不是妻子的責任或應該做的事,上帝對婚姻的教導正如約翰一書4章11節所說:「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先生在婚前多半是積極追求的一方,但在婚姻後的生活,若妻子也願意主動向先生表達愛意,將帶給他極大的喜樂和滿足。

 

根據2019年男性健康雜誌文章裡的描述,妻子的主動會讓先生感到被尊重、被重視,提升他的自信心,認為不管在工作上遇到多少糟糕事,家裡總有一個永遠支持他且以他為重的人。

 

上帝創造男人成為家庭的帶領與保護。「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以弗所書5:23)

 

二、活出充滿意義和使命的人生

即使是全心照顧家庭的主婦,也可以活得充滿意義和使命,這並不是一定要妻子出去發展事業才算數。上帝給予獨特的命定不分男人或女人,我們在世上都有各自的任務要去完成,不論有些階段是在家照顧孩子還是工作賺錢。重點在於,我們是否明白上帝給我們的熱情和渴望?當我們活出充滿使命的人生,我們自然也會成為先生最好的幫助。

 

創世記2章18節記載耶和華的話,「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英文的翻譯是「make him an help」,妻子要如何成為先生的幫助?敬虔活出生命意義的妻子,就是家庭中的靈魂,先生情感上的最大支柱。

 

三、成為家庭的代禱者

艾希莉.胡克分享,曾有一些作先生的告訴她,當他們看見妻子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後跪下來為家庭禱告,他們心中自然湧出對妻子深刻的愛。當妻子是一位敬拜上帝且懇切禱告的人,先生會感到在主裡被扶持的美好。

 

箴言3章6節說,「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婚姻中的禱告可以讓彼此走得更穩固,並且在主的旨意裡更多同心同行。

 

四、活出自己真實的樣子

隨著結婚時間愈久,我們在對方面前能隱藏的愈來愈少。婚姻是學習包容與忍耐的旅程,起初我們以為若不假裝,對方可能會無法接受我們;然而美好婚姻的迷人之處卻在於,我們有極大的安全感,相信不論我們是什麼樣子的人,只要一起來到上帝面前,我們會有足夠的力量成為更好的人,也會有源源不絕的愛能接納彼此真實的模樣。

 

若我們害怕在另一半面前展現真實的模樣,往往源自於對自己缺乏自信心。從另一面來說,當我們是一個在婚姻中很自在的人,我們的先生也會感到相當驕傲─他所愛的在他面前坦然自在。當然,這無法單靠人的意志力做到,活出信心的關鍵仍在於耶穌基督。

 

五、在先生面前表達脆弱的一面

不需要故意為之,然而也不用一定要很堅強。不論你和先生的互動模式為何,男人天生被設定成為一個提供保護和安慰的人,適時的尋求先生的安慰,他會很樂意成為你的倚靠。

 

而我們表達脆弱的這件事,也在告訴我們的先生:「當你感到軟弱無力,我也可以成為你的陪伴。」「在我們的婚姻中,感到脆弱是可以被接受的。」「當你需要,我會給你一個深深的擁抱。」

 

在婚姻路上,願我們時刻謹記聖經的教導─「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哥林多前書13:4-5)

 

 

精選要聞》

精選30節舒壓經文,讓神的話釋放你的壓力

「我是被丟下過很多次的人」 母親繼母同年輕生離世 年輕的她靠神度過磨難

聖誕節只是一個「節日」? 3個與你有關的重要意義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