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五餅二魚餐廳前身是日治時期的派出所,是一幢有115年歷史的老房子,有四棵百年大樟樹分散於房子周圍四角。      (照片來源/pepe部落格)

花蓮玉里鎮鬧區有間名叫「五餅二魚」的複合式茶舖,店景宛如電影場景,吸引遊客駐足,公視電視劇《你是我的唯一》也曾到此取景拍攝。四棵需要兩個成年男子才能合抱樹幹的百年樟樹,分佈於餐廳四角。四方形洗石子門柱站立兩旁,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有115年的歷史,是日治時期的派出所,房子前還有一排與人等身的七里香圍籬,隨風飄散香氣。

店如其名 領受神倍增的祝福

古色古香的店內空間。      (照片來源/pepe部落格)

店門口掛著寫上「耶穌賜你平安」的醒目帆布,店主人侯福榮笑說,很多遊客誤以為這裡是「教會」呢!不過「五餅二魚」雖然不是教會,卻是一間分享信仰、散播愛與祝福的餐廳。自從2008年開店以來,就像其名「五餅二魚」般,不斷有神「倍增」的祝福。不但有公視偶像劇來店中取景,陸續又有幾家媒體前來採訪,在網路上更有不少部落客提名說讚,點點滴滴的恩惠,讓老闆夫妻滿是感恩。

店內菜單。      (照片來源/pepe部落格)

對餐飲很有興趣的侯福榮,曾經專程到台北學習無油健康烹調法,現在店裡的餐點結合了老闆多年經營茶舖的經驗與健康廚房烹調法,可以吃到美味的主菜與清爽自製的小菜。店中走平價路線,是鄰近上班族用餐與教會弟兄姐妹聚餐交流的好地點,茶點、套餐與小火鍋都是不錯的用餐選擇。

轉換跑道遇見主 老房子獲新生命

店內一角,放有《聖經》與經文。      (照片來源/pepe部落格)

在氣氛悠閒的花蓮開設一間茶飲店,聽起來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侯福榮在一圓夢想前著實吃過不少苦頭。1988年,30歲的侯福榮原本在職訓局當老師,捧著公務員鐵飯碗的他,卻因著耿直的個性與上司起了衝突,他毅然決定轉換跑道,熱愛棒球運動的他在1993年正式考到某職棒裁判一職,卻被黑箱作業替換掉,這項打擊讓他搬到太太娘家花蓮玉里,遠離台北這塊傷心地。

搬回花蓮後,夫妻倆人先開設了一間泡沫紅茶店「仙跡園」,侯福榮的姐姐熱心的介紹教會中的牧師與教友來店中喝茶,在不斷的交流與福音分享中,侯福榮看到基督徒的熱心付出源自主無私大愛,就在37歲那年正式受洗。

在店的轉型期間遇到資金周轉困難,他不斷禱告求主開路,偶然間物色到這間荒廢三年的老房子後決心承租,擅長木工的他自行修復翻新,如同生命遇到主被改變一般,這間曾被撇棄的老房子也在禱告異象中得到新生命。

侯福榮特別做了一棵整年到頭都有跳跳燈、像耶誕樹般的許願樹,找來木頭削成祈福木板,讓有感動的客人寫下對台灣或是對日本福島核災的祝福祈禱。他會對來店用餐的遊客分享福音,就像「五餅二魚」在《聖經》經文的出處提到,眾人分享後所剩下的零碎裝滿了12個籃子,神的愛也在分享中不斷倍增!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11:00~晚上22:00 (每月第二和第四個週日公休)
  • 地點: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174號【MAP】
  • 電話:03-888008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