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客家禱告祭壇」今(22)日下午於竹東聖潔會舉辦,超過300位牧長、弟兄姐妹聚集為客家歸主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客家福音協會(客福)今(22)日下午於竹東聖潔會舉辦第四次「客家禱告祭壇」,多位牧長從屏東、南投、台中等地特地前來參與,參與人數超過300人。此次並特別邀請「屬靈長兄」原住民教會牧者、弟兄姐妹參與,宣告「原客同行」必帶來屬天的震動,祝福全球客家歸主!

客福:關鍵性歷史的聚集

客福前顧問余慶榮牧師於受訪時表示,過去原住民、客家的基督徒與牧者其實已禱告同行了10、20年,但此次是第一次由客家福音機構舉辦、正式對外的禱告聚集,堪稱是關鍵性歷史性的聚集。

 

余慶榮牧師說,雖然一開始與原住民牧長連結是希望他們聽見客家馬其頓的呼聲、來幫助客家,實際上原住民教會也開始認領客家24/7禱告時段(每周7天、每天24小時),但同時客家牧者也感受到原住民教會也期待復興,新竹尖石的泰雅族部落曾在40多年前經歷過一波聖靈復興,他們渴望復興的浪潮再次來到,因此客家也要與原住民一同站立。

 

余慶榮牧師也特別感恩,今(2020)年2月起,人遠在美國的客福顧問蔡希晉弟兄發起24小時台美客家禱告網,到目前已有33間教會、425人,近3800多人次每天不間斷地為客家歸主禱告,其中包括原住民教會,如南投羅娜教會每天清晨4點的早禱就有特別為客家禱告。

客福總幹事白美月牧師(左上),客福前顧問余慶榮牧師(右上),客家神學院溫永生院長分享原客同行的例子(左下),客福現任主委林正雄牧師分享對原客同行的感動及領受(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客家禱告祭壇現場敬拜。(圖/記者都希基路)

擺脫「孤獨感」,禱告升級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於分享時提到,台東縣長黃健庭之前力邀他到台東體驗乘坐熱氣球,雖然他一直沒能成行,但他觀察到熱氣球之所以能升空,是因為有火將空氣燒熱,因此他盼望客家禱告祭壇的敬拜、禱告也能夠有火,讓我們的禱告能升到上帝的面前。

 

他也期待客家禱告祭壇能繼續提升,不只是個人在禱告,也連結起來禱告,不要落單。他用以利亞的故事提醒,儘管以利亞靠神行了大神蹟,戰勝所有巴力的先知,但當耶洗別要追殺他時,他竟懼怕到想尋死,這就是因為他感到「孤獨感」。所以,我們需要連結在一起禱告,當我們同心合一禱告時,神必在我們中間做奇妙的事。

 

會中除了為24小時台美禱告網絡獻上感謝,也為客家基督徒能委身承擔、客家承擔轉化祭祖之使命、為原民與客家同行等禱告。其中,客家神學院牧者曾從神領受,客家有三個使命,其中二個是傳福音帶領穆斯林歸主、轉化華人祭祖文化,因此大會特別安排為轉化華人祭祖禱告,透過追思三禮等儀式,讓人認識神才是一切的源頭

周神助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張以諾牧師(上圖左),安力.給怒(賴安淋)牧師(上圖中),以紹.黑帶牧師(上圖右),TOD大衛會幕章啟明長老分享原客間應饒恕、補償、祝福(左下),客福董事、南桃園城市之光教會徐家正牧師(右下)帶領最後的回應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為客家多走一哩路

接著,由原住民牧者分享他們對「原客同行」的看見。GMI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表示,客家碰到的是「祭祖」的問題,而原住民碰到的則是「祭祖靈」的問題,尤其在政府推行重視原住民傳統文化的政策之下,令許多弟兄姐妹對此感到困惑。因此,原住民要向客家族群一樣,釐清我們所呼喊的不是「祖靈」,而是「聖靈」

 

投入國度禱告事工多年的羅娜長老教會退休牧師伍賜福牧師則分享自己在聚會中看到異象,他請在場牧者及弟兄姐妹一起查驗。異象中看到在這裡所築起的禱告祭壇之火燒得很旺,全台客家教會、客家庄及全球客家百姓及教會都受其影響。最後,他聽到一個聲音:身為台灣的原住民要愛客家族群,我們(原住民)要為你們(客家)多走一哩路!

原住民牧者、客家牧者在台上跪下彼此認罪、饒恕、接納、祝福。(圖/記者都希基路)

由以紹.黑帶牧師代表原住民(左邊握手者),峨嵋教會范秉添牧師代表客家族群(右邊握手者)。(圖/記者都希基路)

原、客牧者彼此認罪、饒恕

山光長老教會安力.給怒(賴安淋)牧師分享時表示,2006年神就告訴他「我的榮耀必然降臨台灣」,但直到最近台灣才進入到以賽亞書40章,也就是上帝為我們爭戰的時刻到了,我們要在神的裡面得安息,而今天(11月22日)就是「原客對齊」的日子。當原客站在一起,過去兩族之間的恩怨就不再是問題,我們一起修平神的道路,迎接耶和華的榮耀顯現。

 

以紹.黑帶牧師則誠實的表示,因過去歷史的因素,讓竹東後山的原住民對客家人有成見,客家人也對原住民有偏見,以至於雖然兩個族群在新竹住得這麼近,各教會也都認識彼此,但似乎並沒有真正成為神國裡的家人,像他自己過去就算經過客家教會也不曾停下問候,他為此向客家牧長道歉。

以紹.黑帶牧師(左)代表原住民贈送禮物給客家族群,代表接納與祝福,由林正雄牧師(右)代表接受。(圖/記者都希基路

全場2、3個人為一組為客家歸主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進入真實的合一同行

在大會的安排下,客家牧者與原住民牧者分別代表兩個族群,他們在台上跪下彼此認罪、道歉,更互相饒恕、彼此祝福。全場弟兄姐妹也為原客同行一起齊聲禱告。

 

客福總幹事白美月牧師表示,客福從2018年開始舉辦客家禱告祭壇,此次為第四次舉行,也是第一次正式邀請原住民牧者一同站立為客家禱告。白美月本身是布農族人,自從嫁入客家庄、當客家媳婦,她就投入客家宣教,至今已33年。她說,原住民是人口上的少數,但客家卻是信主比例上的少數,此次不只是原民牧者來幫助他們,國度的許多牧長長期來也持續關注客家宣教,盼望藉著此次祭壇,堅立與原住民牧者的連結,也讓更多人投入客家歸主的禱告行列。

 

精選要聞》

人不懂你的需要,但神懂你的禱告! 張文亮教授:「嘴巴」是神所賜最奇妙的創造

家人接連重病又遭綁架 驚險2小時聖靈充滿、全身而退 生命谷底後迎來驚人彈升!

孩子不喜歡讀聖經… 父母可以做的三件事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