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敬拜在府城邁入第12年,眾人獻上火熱的敬拜,彼此擁抱並立石為記。(圖/記者林子騫)

今(11月22日)晚間於台南黃金海岸方舟三樓露天場地,舉辦「第12屆敬拜在府城」,超過20間教會、約400位弟兄姊妹在現場自由的氛圍中,熱情唱跳敬拜神!

12」─治理與提升

此次活動主辦單位為「敬拜在府城」團隊,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及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協辦。「敬拜在府城」從2009年開辦至今未曾間斷,最初由台南烈火先鋒敬拜中心陳弘彬牧師,與學友樂器音響陳進生執行長發起;他們渴望年輕人能夠用音樂敬拜神,於是第一屆「敬拜在府城」從六間教會展開。

 

陳進生弟兄表示,很感動最初的「小小異象」走到如今,有這麼多牧者願意加入這趟合一的旅程。陳弘彬牧師則分享,今年「敬拜在府城」走到第12年,「12」代表治理的數字,相信屬天的權柄將來治理台灣,讓台南有新的樣貌!

上:葉杰瑜牧師和陳弘彬牧師帶領大家會前禱告;左下:高敏智牧師帶領台南聖教會獻詩;右下:眾牧者上台祝禱。(圖/記者林子騫)

今年「敬拜在府城」主題為「提升─進入合一新高度,發出天地對齊響聲」,連續兩年擔任敬拜在府城團隊執行長的魏慶芳牧師受訪時,介紹今年主題命名為「提升」的二大原由:

 

1. 神兒女生命的提升

面對劇烈動盪的2020年,人心普遍向下沉,但神國的兒女卻要提升!「敬拜在府城」去年和前年分別辦在11月11、10日,今年則辦在22日,可說是一種意義上的提升。

 

2. 「敬拜在府城」的深、廣度提升

(1) 在廣度上:過去「敬拜在府城」團隊的多位中生代牧者,彼此之間已建立深厚關係,這兩年亦格外重視與年輕人的兩代同行;今年團隊更多了師母、同工和會友同行,活動也加入屏東佳暮教會,台南基督教協進會和台南聖教會亦更多投入當中。


魏牧師分享,平時牧者們會在各自教會分享異象,彼此也會交換講台,讓會友們能逐漸熟悉其他教會的牧者和資訊,以至於「同行」能夠從最初的牧者12人,擴及到會友「一群人」,讓他感到十分欣慰。

 

(2) 在深度上:魏牧師分享,過去幾位敬拜在府城的核心牧者十二磨小豬團隊相聚時,多會進行琴與爐敬拜,連開這次活動籌備會都「不太像開會」,時常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敬拜禱告尋求,而非事工導向;成員間領受異象並印證後,再付諸具體的執行方案。「我們舉辦敬拜在府城,不是為了熱鬧,而是神國度的運動,才能夠持久。」

佳暮教會領唱和後續的彼此祝禱,體現原漢同行,現場氣氛感人。(圖/記者林子騫)

世代合一的恩膏

多年參與「敬拜在府城」的父老級唐崇鏞牧師表示,今年的「立約儀式」代表在神面前繼續持守盟約,宣告上帝是永遠的開路者,而我們也成為祂的先鋒;淋上膏油,象徵老、中、青少年代代合一的恩膏。

 

「神正在動工,當我們的心向著神,神就能在我們心中動工。」唐牧師提醒,敬拜禱告能帶下能力和恩膏,向世人展現神的同在;他已在許多國家看見太多見證,包括敬拜帶來生育的奇蹟等。

 

唐崇鏞牧師期待敬拜禱告的氛圍和影響力,遍及到各縣市、各城各鄉甚至各國。在這天的活動中,不分台上台下,彼此守望扶持,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是神所使用神蹟的器皿!也期望會眾為牧者禱告,為神的僕人們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現場火熱敬拜、祝禱。(圖/記者林子騫)

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美善:為原住民、年輕人祝禱

葉杰瑜牧師和陳弘彬牧師帶領會前禱告,表示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是參與者,先兩三個人一組禱告,歡迎神來到現場。陳弘彬牧師強調:「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美善!」邀請眾人在彼此欣賞和擁抱的愛的氛圍中,熱烈拍掌、大聲呼喊哈利路亞歡迎天父的同在!在場來自眾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是同一個「基督的教會」,今天唯一的目的就是「父的同在」。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林明宏牧師致詞時表示,在今天活動中看見敬拜和合一的提升,相信復興的浪潮透過敬拜禱告,讓神的名得榮耀!

 

這次高敏智牧師率領台南聖教會中,以牧者為主的團隊,獻上兩首詩歌,包含布農族詩歌。高敏智牧師表示,以賽亞書預言東方的海島起來讚美神,相信這海島就是台灣!我們要一同用合神心意的心態敬拜,迎接「新耶路撒冷」,願大家走在這個更美的故事當中。

 

這天的敬拜團隊,從台南聖教會合唱開場,接續佳暮教會、台南合一敬拜團,以及牧者合一團隊。以魯凱族成員為主的佳暮教會敬拜團,領唱超High詩歌,全場一同喜樂跳舞歌唱;接著大會領袖牧者邀請在場所有台灣的長子─原住民上台,先邀請兩位原住民牧師以母語為現場會眾祝禱。

 

此時葉杰瑜牧師哽咽表示,復興的次序需要原住民先就位,並強調所有人都是一家人;帶領禱告、宣告長子的名份被釋放,過去失去的全部要奪回來!接著眾牧者來到台前祝禱,用普通話和台語,和會眾一同為台上的原住民長兄舉手祝福。最後大家上台彼此擁抱,許多人淚流滿面。

左上:以年輕人為主的敬拜時刻最後,眾人屈膝禱告。右上、左下、右下:大前年以「鹽」立約,前年用「戒指」,去年是「燭光」,今年則是石頭,現場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有一顆完整的石頭。眾人將石頭放在一起,也象徵眾人同心建造神的家。由唐崇鏞牧師祝禱和淋膏油,象徵世代合一,最後眾人一同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眾教會牧者上台祝禱,机嘉勝牧師宣告,不論台語或國語教會,都一起迎接復興。高敏智牧師禱告:我們用歌聲宣告,勇敢邁開腳步跟隨主向前走,如摩西帶來世代的翻轉;我們不怕旁邊的帝國,唯有怕不相信!起來,承接時代的使命!」

 

會中也請35歲以下會眾來到前台敬拜,爾後眾牧者為年輕人輪流禱告宣告,相信願意為主分別的年輕人們,生命將「從榮耀到榮耀」,承接復興的熱力!結尾,陳弘彬牧師淚流滿面,率先屈膝;一段時間的靜默後,楊家彰牧師帶領會眾宣告:眾城門抬起頭來,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立石為記

陳弘彬牧師說,這是前所未有的時刻,聖靈彷彿說:我已經看見台南百姓的預備和渴望。」如今約書亞世代面對全新的挑戰和生活,彷彿扛抬約櫃的祭司以信心踏入約旦河水;他們到應許之地築壇、以石為記,用12塊石頭向後代子孫見證神的信實恩典。聖經說,我們都是活石,為要建立家、接待神的同住。

 

葉杰瑜牧師表示,神在2020年劃了一條很清楚的線,神的兒女跨過即得地為業、承受產業;立約儀式即是為了記念神帶我們進入應許之地,雖將面對耶利哥城,但神說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神會把超自然的信心放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脫離轄制、迎接得勝!所以此刻,讓我們立定根基在不被動搖的國中。

「牧者合一團隊」最後合唱,前排左至右:魏慶芳牧師、葉杰瑜牧師、陳弘彬牧師、唐崇鏞牧師、楊家彰牧師、陳學明牧師、吳政維牧師、李伯利牧師。貝斯手:邵聖光牧師、鼓手:陳進生弟兄、鍵盤手:顧約翰牧師、吉他手:楊俊賢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十二磨小豬」成員楊家彰牧師於活動前受訪表示,今年場地位於「寬闊之地」的海灘上,他領受到這次的敬拜將進入更高而深的突破!

 

另一位成員邵聖光牧師則感動地分享,回台灣後他時常來到海邊禱告,三年前更是在這裡禱告時,發現此處很適合舉辦敬拜活動,且進一步看見異象,就是今天的畫面!「我等了三年的時間,原來不只我一個人有這個感動,終於今天站在異象實現的真實中,所以我非常興奮和期待;相信上帝要帶領這個城市進入新的季節!」

 

大會同工、年輕的林志豪弟兄分享,領袖牧者們在這次籌備過程中,十分重視聖靈的帶領,以及關係和異象的合一,讓他感受到兩代同行更加成熟,同工之間亦更團結;他本身也愈發享受在當中─不再只是事工,而是真正接待神的同在,與會眾一同歡樂敬拜。另一位年輕的同工、行傳教會魯弟兄表示,雖然信主僅兩年,但他很喜歡投入特會、於神的愛中和弟兄姊妹建立更深的關係,所以連續兩年都有參加。

 

精選要聞》

人不懂你的需要,但神懂你的禱告! 張文亮教授:「嘴巴」是神所賜最奇妙的創造

家人接連重病又遭綁架 驚險2小時聖靈充滿、全身而退 生命谷底後迎來驚人彈升!

孩子不喜歡讀聖經… 父母可以做的三件事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