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7歲的耶勒米亞.札曼巴尼(Yeremia Zanambani)牧師遭槍殺意外身亡。(圖/GKII Pusat Facebook)

印尼福音會幕堂(Gospel Tabernacle Church of Indonesia,GKII)的耶勒米亞.札曼巴尼(Yeremia Zanambani)主任牧師(67歲)於今年(2020)9月19日前往豬圈的途中遭到殺害,根據印尼當地報導指出,札曼巴尼牧師很有可能在死前慘遭凌虐,最後被槍殺而亡。目前印尼的檢調單位正在調查中。

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尼最貧窮的省份巴布亞省,這地因軍閥統治與巴布亞分離主義分子彼此關係緊張,衝突不斷。

 

而在眾人和教會會友眼裡,札曼巴尼牧師過去擔任巴布亞其中一種方言莫尼語(Moni)的聖經翻譯工作,並經營一間學校,是一個忠心的牧者,眾人聞此噩耗無不悲痛哽咽。

 

印尼福音會幕堂於Facebook發文表示:「札曼巴尼牧師在豬圈中被槍殺,這是非常悲傷的消息,他是莫尼人的精神人物,也是忠實的傳教士,以及將聖經翻譯成莫尼語的譯者。這對我們的事工是沉重的打擊,我們失去了莫尼人的精神榜樣,期盼喪禮一切順利,以及希望當局能用明智且公正的方式保護無辜人民。

 

留言也紛紛出言安慰牧者一家人:「對於這件事情深表遺憾,求主幫助這照這位神的僕人所服務過的家庭和會眾,能得到主耶穌的安慰與喜樂。」他們深信,即便這位精神領袖已回天家,神的工作仍會持續進行。

 

還原事發現場發現,9月19日下午,札曼巴尼牧師被發現俯臥在豬圈中,左手臂留有多處槍傷且幾乎被砍斷,他的體內有發現多處尖銳武器的傷口,最後研判失血致死。

 

CNN印尼當地報導巴布亞省人道主義人員小組負責人,哈里斯.阿扎爾(Haris Azhar)公布調查結果。哈里斯說,這起槍擊案應該始於兩天前(17日)。當時蘇維埃地區的印尼國軍(TNI)與自由巴布亞運動(Organisasi Papua Merdeka,簡作OPM,是南太平洋地區西巴布亞(現為印尼的一部分)的一個分離主義組織,目標是尋求西紐幾內亞脫離印尼統治而實現獨立)兩派發生槍戰,該槍戰也造成人員傷亡。

 

哈里斯提到,據傳當時士兵走向牧師,並喊:「立刻舉起手不許動!」牧師則回答說:「我是上帝的僕人。」接著,兩名士兵開始朝牧師開槍,一槍射中他的左手臂,另一槍射向豬圈壁,他立刻跌倒在地。除了槍傷外,他的脖子後方還被利器刺傷。

 

札曼巴尼牧師的家人等了一夜尋不到人,開始四處尋找,最後在一處豬圈中找到已死亡多時的札曼巴尼牧師,並小心地將遺體安置掩埋。離奇地是,事後調查人員發現,牧師不僅是被子彈射傷皮膚,而是手臂幾乎被切斷,但現場沒有其他目擊者足以佐證。

 

為印尼福音工作禱告

事實上,新幾內亞島的西部(過去是荷蘭的殖民地)在聯合國的支持下,於1969年舉行了名為「行使自由權」的國民投票後,決定合併於印尼,此後政治動盪頻傳。

 

此事一出,印尼軍方與巴布亞分離主義分子相互指責,認為對方與此事拖不了關係,雙方各說各話。印尼教會協會(PGI)呼籲該國總統佐科威(Joko Widdo)應徹底展開調查,因殺害牧師一案引起當地基督徒震怒。

 

根據《敞開的門》統計,印尼有80%為穆斯林,巴布亞則有80%是基督徒,讓我們為著印尼的福音工作禱告,期望神的手能觸摸這地無數靈魂,安慰憂傷的人心。

 

精選要聞》

精選30節舒壓經文,讓神的話釋放你的壓力

「我是被丟下過很多次的人」 母親繼母同年輕生離世 年輕的她靠神度過磨難

聖誕節只是一個「節日」? 3個與你有關的重要意義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