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香山榮光教會姜宏達牧師:感謝神將我從「酒國英雄」救拔為「城市英雄」,但其實我只是微小的「神國工人」,將福音傳給弱勢家庭,讓他們可以找到祝福的源頭、得著豐盛的生命。(圖/姜宏達 提供)

新竹香山榮光教會姜宏達牧師的父母生了7個孩子,他是最小的那個,年幼時因家中經濟遇困難,父母沒有多餘的錢可照顧生病的他,不得已只好將他送養。養父母盡心照料他,但養父卻於他小五時過世。養母靠幫人洗衣服、煮飯養大他,卻也在他士官學校二年級時因癌症過世。出社會後,他經歷投資失敗、過著毫無盼望的日子,直到某個夜裡被聖靈充滿,他的人生從此不再一樣。

養父母過世,從此只能靠自己

養母過世後,他提筆寫信給老家的鄉公所,盼望能找到親生父母。到金門受訓3個月回來後,他接到通知說找到了,但父母年歲已長。3年後下部隊,他才準備好和親生父母見面,雖然心中非常高興,但卻也有點小失落。因為雖然找到了親生父母,但父母生活並不優渥、也無法給他一個家,他知道從此只能靠自己。

 

姜宏達從小就打工,小學六年級就到鐵工廠工作,負責將商標壓印到湯匙上,一直打工到國、高中。高中沒畢業就進入士官學校,之後從中士升到士官長。當兵8年期間,他說自己過得很靡爛,為了升官他去了許多應酬交際的場合。

 

投資失利,沉溺酒國世界

退伍時拿到一筆退伍金約20萬,年紀輕輕的他想一想,不如拿去投資吧,沒想到血本無歸。他只好回到新竹找哥哥們,跟他們一起做模板工作,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喝酒,沒有目標、沒有盼望,過著「酒國英雄」的生活。創辦香山榮光教會(當時稱為「山地原住民教會」、又改稱牛埔教會,後才改名榮光教會)的陳亞平牧師曾傳福音給他,但那時他並不接受。

 

直到有一次姜宏達喝酒闖紅燈出車禍,被來車撞飛,在空中的那一剎那脫口喊出四個字:「主啊,救我!」他跌落十字路口,右大腿骨頭斷裂無法動彈,神奇的是,當時正是科學園區上下班時間,照理說車流量很大,有可能會因為閃避不及而撞到他,但那時橫向車道卻一輛車也沒有。他知道是神救了他!

姜宏達牧師在神學院認識現在的妻子。(圖/姜宏達 提供)

在睡夢中被聖靈充滿

復原期間,他什麼工作都不能做,沒錢繳房租,牧師將他帶到教會,吃、住都在教會,平時跟牧師出去傳福音,晚上睡在教會講台。某個晚上,他照常睡在講台,身體忽然變得好熱,好像被電到一樣,心裡也奇特地愈來愈火熱,直到凌晨2、3點還睡不著。

 

隔天起來晨更時,他跟牧師說教會講台有漏電,他從腳底開始被電、電到整個身體都發熱,讓他感到全身充滿力量、很火熱,熱到睡不著、還想起來唱詩歌。牧師回答他,「那就是聖靈充滿!」他才明白原來是聖靈造訪了他。於是他接受建議,進入神學院就讀,並在那裡認識了現在的妻子。

 

接任牧師,尋求神的旨意

神學院畢業後,有一段時間姜宏達為了養家去做保全的工作賺錢,而陳亞平牧師在過世前特別把他叫到床邊,將教會託付給他:「時間不多了,趕快接起來!」教會弟兄姐妹也在異象中看見,有一對夫妻將教會關著的門打開了。經過禱告尋求,確認這的確是上帝的旨意,於是在2013年12月就任牧師。

 

姜宏達牧師和妻子不斷禱告求問神,到底這個教會要做什麼事?在禱告中看見,教會不只接待原住民,也接待漢人、閩南人、新住民,於是在和會友討論後改名為「新竹香山榮光教會」,盼望上帝的榮耀彰顯在教會。他在探訪一位因傷無法工作的單親爸爸時發現,他有許多孩子缺乏照顧,孩子在家的前面跑來跑去,外面就是馬路,非常危險。

在教會開設弱勢兒童國小課輔班,從一開始的8人到現在跨校服務50多人。(圖/姜宏達 提供)

志工姐姐正在檢查學生們的作業。(圖/姜宏達 提供)

成立課輔班,教會成為孩子的「秘密基地」

那一幕一直在他的心中打轉,因此他禱告問神是不是要他做孩子的事工?如果是,就請差派所需的資源、人力、知識,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要從何做起。過了一陣子,主動有人問他要不要做兒童事工,於是他開始在教會辦課後輔導,一開始只有8個弱勢學生,六年後成為跨校、50多人、7個班的課後輔導事工,未來還希望可以開設國中的課後輔導班

 

因為對弱勢學童的付出,將教會打造成「香山孩子們的秘密基地」,讓姜宏達在2017年底得到新竹市「城市英雄」的殊榮。近幾年的聖誕節,他也尋求各方資源,為弱勢家庭舉辦聖誕晚會,讓他們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溫暖與善意,將福音傳進他們的心。今(2020)年也不例外,將於12月19日晚上6點,在埔前里活動中心舉辦聖誕聯合晚會。

2017年底榮獲新竹市「城市英雄」獎,由市長林智堅頒獎。(圖/姜宏達 提供)

從「酒國英雄」變「城市英雄」

大家都說他是「行動的牧師」,他則說「有這樣的動力是因為我們行在上帝的話語裡,將來耶穌會問我們:當他渴了、餓了,我們有給他吃、給他穿嗎?現在我們所做的只不過是為主而做。」因此,雖然他仍時常奔波為課輔班找資源,但他做事從不先考慮經費,而是先考慮有沒有踏在神的心意裡

 

最後,他感謝神將他從「酒國英雄」救拔為「城市英雄」,但其實他只是微小的「神國工人」,因著神的恩典將神的福音傳給還不認識祂的人,盼望因著福音的好消息,能讓孤苦無依的弱勢家庭找到祝福的源頭、得著豐盛的生命。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象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