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即將進入12月份,各處充滿濃濃聖誕氛圍,而對基督徒來說,這是個收割靈魂的季節。趁著聖誕季節到處「報佳音」,是再適合不過的事!除此之外,還能帶來這6個效益:

1. 建立街坊鄰居的關係

事先安排及協調好,聖誕節可以到教會附近的店家及公部門報佳音,通常都會很受到歡迎。

 

2. 強化會友之間的情誼

透過報佳音的方式,讓會友動員起來,一起商討一起推動,在活動過程中,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

 

3. 產生屬靈上的影響力

去年台北真道教會邀請馬英九先生到西門町報佳音,效果極佳;今年桃園教會邀請鄭文燦巿長扮成聖誕老公公一起報佳音,台北的教會也邀請柯文哲巿長在12/25到西門町報佳音。其實各地的教會不只是在城巿祈禱早餐會和地方首長連結,也可以利用聖誕節,邀請當地的關鍵人物一起報佳音,師出有名,通常都容易答應,也藉此和地方首長或關鍵人士建立更美善的關係,為未來的配搭打好基礎。

 

4. 是呼朋引伴的好時機

可以邀請會友的家人和慕道友一起報佳音,在詩歌中把平安與祝福分享出去。這比邀請慕道友到教會聚會容易多了,在過程中向他們分享見證,表達關懷,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5. 容易執行卻一舉數得

報佳音的行動不會複雜,不需要大費周章,預備的過程不會曠日費時,卻可以達到多重的效果,是一項有高價值的事工。預備詩袍,詩歌,小朋友可以打扮成漂漂亮亮的小天使,而不是在萬聖節裝神弄鬼,小禮物則可以預備象徵平安的蘋果,人人都需要平安,人人都需要被祝福。

 

6. 拿回聖誕節的話語權

聖誕節期間,大街小巷洋溢的是基督徒美妙的歌聲,宣告耶穌已降生,讓聖誕節不再只是商人賺錢的機會,而是我們得人如魚、得地為業的時刻。去年粗略地統計,至少有三百間教會有報佳音的活動,今年預計會有一千間教會報佳音,形成遍地開花的美景。

 

去年(2019)標竿教會向隔壁的警政署報佳音,送警察伯伯代表平安的蘋果,署長親自接待,賓主盡歡,加上有小孩參與,氣氛十分熱絡,也上了報紙及電視媒體。(圖/標竿教會 提供)

標竿教會在去年(2019)12月,到警政署報佳音。(圖/標竿教會 提供)

去年(2019)12月,台北真道教會邀請馬英九先生到西門町報佳音。(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去年(2019)12月,真道教會在西門町報佳音。(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精選30節舒壓經文,讓神的話釋放你的壓力

「我是被丟下過很多次的人」 母親繼母同年輕生離世 年輕的她靠神度過磨難

聖誕節只是一個「節日」? 3個與你有關的重要意義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