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道諾牧師分享:「我們要將經文應用出來,讓神的話從頭腦進入內心。」(圖/記者董昀)

我們是否時常在禱告中求「復興」,卻沒有領受到任何東西,最終越禱告越灰心?楊道諾牧師分享,要用「復興禱告」領受神的大能;並且單單頭腦知道真理沒有用,還要「啟動」聽到的信息、經文,帶來復興!

11月24日真理堂舉辦「啟動復興之鑰」羔羊戰士復興禱告特會,邀請楊道諾牧師分享信息,上午分享「禱告復興」「復興的啟動之鑰」兩場信息,這是他在台灣最後一場特會。

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帶領大家一同禱告。(圖/記者董昀)

不只求復興,而是要「復興禱告」

我們是否時常在禱告中求「復興」來臨,卻沒有領受到任何東西,最終越禱告越灰心,因而放棄?楊道諾牧師強調:「求復興和『復興禱告』不一樣,復興禱告是領受你所祈求的一部份。」

 

楊道諾牧師分享經文,使徒行傳2:17-18提到,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楊道諾牧師提出「復興禱告」3個原則:

1.確信復興將要來到

在聖經中應許復興會來臨,而教會的本質,就是連於元首基督並結出許多果子。

 

2.帶著盼望禱告

楊道諾牧師分享詩篇25:2我的上帝啊,我素來依靠祢;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他說,什麼時候仇敵會向我們誇勝呢?就是當我們喪失盼望的時候。因此,經文中提到要依靠神,神就是我們盼望的來源,禱告時要帶著盼望的心,堅信主必供應。

 

3.復興還未來臨,是因有諸多美好原因

楊道諾牧師指出還未等到復興,可能是因為主要更新我們,加添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像鷹展翅上騰,充滿能力,可以持續地前行,當我們等候越久,就越有力量!(以賽亞書40:31撒迦利亞書8:20-23也提到,在等後復興的過程中,會有越來越多人知曉上帝與我們同在,而願意與我們一同等待!同時,「復興」也會變得更大。

 

實際操練復興禱告

楊道諾牧師要現場會眾,用經文禱告,求主應驗聖經中提及的應許發生自己身上,並祈求聖靈顯露我們內心攔阻復興的部分,在禱告中,聖靈將會親自顯明。他舉例說明,像是在牧者聯禱會中,若聖靈顯明有孤兒的靈、忙碌的生活阻礙復興,就當立即悔改。

用現場與會人員用經文操練復興禱告,從中領受神的能力,並求聖靈顯明內心攔阻復興的部分。(圖/記者董昀)

 

「啟動」復興,帶來轉化

緊接著楊道諾牧師,談到「啟動」復興的重要關鍵。許多時候,基督徒聽到很有收穫的信息,然而回到生活中,沒有應用出來,還是在一樣的景況中,沒有帶來任何改變,楊道諾牧師分享,這就是因為沒有「啟動」!

 

單單頭腦知道,永遠無法帶出真正的復興,需要透過「啟動」,讓神的話進入內心!他補充說明,「啟動」讓我們將聽到的教導,藉由聖靈的帶領,把從儲存在頭腦中的知識深入內心,領受所聽見的信息。

 

對於在講台上的牧者、敬拜主領、領袖來說,有時需要打亂原本的計畫,跟隨聖靈的帶領去「啟動這個地方。他分享,今天早上當站到講台上時,就有聖靈感動,要帶領會眾再揚聲高唱一次詩歌。

楊道諾牧師因著聖靈感動,帶領會眾再唱一次詩歌,敬拜讚美神。(圖/記者董昀)

楊道諾牧師指出,不只是牧者,每一個人都可以「啟動,藉由經文、信息禱告,讓神的話語深入內心。

 

楊道諾牧師示範如何「啟動」

楊道諾牧師以腓立比書4:13為例,他雙手打開禱告:「神啊,讓我領受從你而來的力量,讓我凡事都能做!」他強調我們禱告時的肢體動作,也是在幫助我們領受,讓這個經文變成個人的禱告,領受從神而來的力量。

楊道諾牧師禱告領受從神而來的力量。(圖/記者董昀)

羅馬書12:9-12也提到,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侍主。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他詢問與會人員:「當你看著這幾節經文,有沒有哪一節跳出來在你腦海?這就是聖靈要給你的經文!如果經文浮現,就去禱告,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在禱告中要回到神的面前,看見神的本質是充滿盼望、忍耐、恆切...」

 

他用12節禱告,「主啊,祢是充滿盼望的上帝,我需要盼望;面對挑戰,沒有忍耐的心志,求祢使我領受忍耐;我沒有喜樂,求你給我喜樂

 

楊道諾牧師分享,我們不需要花好幾個小時「啟動」復興,只需要透過幾分鐘的禱告就可以,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做個人的啟動禱告。他強調,這和平常只讀完經文的領受完全不一樣,這是讓聖經在每個人身上帶來轉化!

 

楊道諾牧師說:「我們現在要將經文應用出來,讓神的話從頭腦進入內心,經文絕對是活潑有功效,不只是一本給『大家』的書,而是為我們每一個人所寫!」

 

楊道諾牧師分享三個方法「啟動」復興:

1.用聖靈所說有關的經文禱告。

2.用所聽到信息的部分內容禱告。

3.如果涉及悔改,就要認罪、棄絕惡者的權勢,領受聖靈充滿。

楊道諾牧師帶領與會人員禱告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精選30節舒壓經文,讓神的話釋放你的壓力

「我是被丟下過很多次的人」 母親繼母同年輕生離世 年輕的她靠神度過磨難

聖誕節只是一個「節日」? 3個與你有關的重要意義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