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為何有人貌似很渴慕神、很追求神,卻一直在信仰生活上活得很貧乏?好像常常可以講出很多聖經的內容,但內心卻仍然有許多的困惑與混亂...

為何有人貌似很渴慕神、很追求神,卻一直在信仰生活上活得很貧乏?好像常常可以講出很多聖經的內容,但內心卻仍然有許多的困惑與混亂。

 

你一定有看過這樣的人。

 

以下,我分享三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專注自己的命定,不願成全人

因為他一直在追求神對自己的命定,卻不願意成全別人,幫助他們完成命定。追根究底,他追求神的動機是自私且驕傲的。

 

這樣的人沒有學習與天父的心對齊,或學習透過天父的眼光來看別人,而是期待神與別人都來與他的心對齊。

 

他們努力學習成長的心裡卻沒有柔和與謙卑,這樣的熱情恐怕不完全是從神來的,更參雜了許多自己的野心,與想達到別人期待的不安全感。

 

第二,他把對神的認識,建立在尚未處理好的創傷上

當一個人感到受傷時,因著內心受到衝擊變得脆弱、情緒的起伏變得難以控制、邏輯上的分辨力就跟著變弱、看事情的角度也會變狹隘,最後,對於接收到的訊息甚至也會予以扭曲…

 

這時,服事他的人就很重要了。

 

如果這個人只是「很單向的」持續灌輸他許多聖經知識,或要他遵行宗教條規、教會規定...等,卻不是先讓他經歷神的愛、群體的接納的話...

 

這樣錯誤的順序,會導致這個創傷很精巧的被隱藏起來,在看似敬虔的行為與外表下,實際上埋藏著持續發出腐臭的墳墓...

 

然後有一天,這個人突然爆炸了,旁邊一堆以為認識他很久,實際上只有表面認識的人,就會很震驚,然後迅速離開他。

 

第三,他認識神,也順服教會體制,可是他不一定順服神。

他可以很熱心地在聚會中服事神,不代表是為著神而火熱,可能只是他喜歡跟大家一起做事情而已。

 

他會跟著教會體制走,一起受洗、一起上裝備課,也可能只是他剛好有空、沒事做而已...

 

一個順服神的人,會願意被修剪、被提醒時也會謙卑接受,會學習悔改並修正自己的行為,這樣的人才能夠被神長遠的使用。

 

 

我想,在信仰的路上我們都對於真實的面對神仍有一段明顯的落差。

 

我們絕對不比非基督徒更好,事實上,真實的信仰會藉著聖靈的光照,使我們更深的理解我們的壞有多可怕。如果沒有神的憐憫,沒有一人能夠在祂面前站立得住。

 

我想,能夠領悟這些的人,我們又離真實的信仰更靠近一步了。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