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琳過去是個感情破碎的女孩,如今成為神的兒女,建立幸福美滿的基督化家庭。(圖/王琳姊妹提供)

「為什麼我拜沒有用?」王琳從小跟著家裡拜拜,喝符水、找乩童、算命問事,但就是沒有用。一場情傷,讓她走進教會,本想踢館、卻被神的愛觸摸;原本不想婚、卻遇見真愛!想起過去做錯許多事,她哭著悔改,腦海浮現「一張A4白紙」異象,神告訴她:「那張紙就是妳,妳被更新了,妳已經被漂白了,妳以前無法原諒自己的事情,我都原諒妳了!」

王琳現在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最小的孩子只有六個月大,回想起過去經歷,她曾經愛錯人、論斷自己,在感情中跌得遍體鱗傷,如今卻靠著神的恩典,再次相信愛情,與同樣走過情傷之痛的弟兄成婚,共同建立美滿的基督化家庭。

 

許多人都會問:妳過去傷得這麼深,要怎麼再相信愛情?

 

為「踢館」而進教會,她的生命「被漂白」

王琳受訪時分享,遇見神的經歷很奇妙。家中是傳統信仰,父親更是爐主,對於乩童作法、算命問事、喝符水等事,早已見怪不怪,每年節日也都會固定跟著家人去拜拜,卻感覺不到任何效果。

 

一次的情傷中,她陷入深深的憂鬱裡,幾乎無法單靠努力走出憂傷,這時看見一群基督徒臉上洋溢著笑容,喜樂地進出教會,不禁心想:他們為何可以這麼開心?抱持著「踢館」的心,王琳走進教會,沒想到再也沒有離開過神。

 

久而久之,旁人都覺得她越來越喜樂,唯獨王琳自己沒有發現,最後進入教會短短八個月就受洗信主。作受洗約談時,禱告中看見「一張A4白紙」輕飄飄地浮在空中,她清楚地知道神在說話:「那就是妳,妳被更新了,妳已經被漂白了,妳以前無法原諒自己的事情,我都原諒妳了!」神眼中的她,就像是這張乾淨的雙面白紙,潔白無瑕、自由自在!她感動地落淚,深知這種事情,人無能為力,只有神做得到。

 

萬事都互相效力,神重燃她對婚姻的盼望

不久後,王琳被外派至國外教書一年,本以為是趟順遂的追夢行程,未料被寄宿家庭的男主人性騷擾,她一舉呈報卻丟失工作,所幸在國外落地後有個穩定聚會的教會,便請眾人幫忙代禱,有對夫妻竟與她的禱告結果不謀而合!

 

王琳自認當時沒念過幾段經文,禱告中一直聽見:「Let go(放手吧)!」;這對夫婦的妻子說,看見大衛當年在非力士人手下,因首領對其不滿意而委屈離開;丈夫則說,神告訴他「我要做一件新事」,要王琳相信神的決定。拼湊三個禱告結果,王琳知道她要順服,也認命地回報指派單位,而後得到一個機會可以去新地方任教,但要自付食宿,本來想拒絕,但還來不及反應,聖靈竟替自己開口:「好,我去!」語氣喜樂地就像一隻翱翔天際的小鳥。語畢,她瞬間愣住:我沒有想開口啊?

 

王琳姊妹與當時接待落難王琳的教會朋友。(圖/王琳姊妹提供)

更大的恩典還在後頭。王琳過去在台灣教會中擔任敬拜團的吉他手,因此渴望能在國外借到一把吉他,至少在心情低落時,能用琴聲敬拜神。沒想到,走進新地點的寄宿家庭房間,她看見一排的吉他!原來寄宿家庭的夫婦是組樂團的音樂人;不僅如此,王琳在朋友家避難時,朋友家的水管爆裂,正苦無經費修繕,神也透過指派單位量給她一筆費用,以支付避難期間的一切開銷,讓這位朋友有錢可以修繕水管,「神的計畫都是全面的,透過一件事情而幫助所有人!

 

她特別提到,這對音樂人夫妻,彼此年紀差不多,身高也一般高,兩人又像朋友又像情侶,讓她看得心生羨慕,「我以前不相信愛情,也不想結婚,但看見這對基督徒夫妻,我才發現原來夫妻也能是朋友,彼此身高一樣很可愛,他們扭轉了我對婚姻的價值觀。」王琳笑著說,過去曾立志一定要找身高180公分以上的伴侶,如今卻覺得夫妻平高也很幸福。

 

王琳與丈夫范姜群㞽婚後育有三名子女。(圖/王琳姊妹提供)

不要驚動愛情,等他自己情願

「我跟老公在一起,也算是驚天動地!」說起戀愛史,王琳提到,范姜群㞽弟兄是她的羊,初遇時越看越討厭,甚至到了要退小組的地步,需要輔導傳道介入調解,最後讓兩人待在不同小組。

 

某一天,「神突然打開我的眼睛,我突然在某個瞬間,覺得弟兄很不錯!」忽然間,只要弟兄出差不在,王琳都會格外想念,每晚都要看著兩人唯一一張合照才睡得著。她說,過去自己都是主動告白的那方,但讀到雅歌8:4說:「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愛情就像大水來襲一樣,強烈地讓人站不住腳,她止住愛慕的心、默默禱告:「主啊,如果他是我的弟兄,神就讓愛情在他裡面自發!」

 

偶然間,弟兄得知了她的心意,兩人便開始禱告、尋求,但還是沒有立刻在一起,「我們都是從錯誤的愛情裡走入教會,所以我們要先學習神如何愛我們,學習十字架上的愛,才懂得如何愛我們另一半。」他們一起去晨禱、一起參與各種團體活動,8個月後,弟兄開口告白,她點點頭:「好,我們結婚吧!」兩人交往的那天,就是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天。

 

從交往到結婚不到一年時間,兩人尋求已久,牧者都同意、雙方父母也樂見其成,等到王琳碩士口試一結束,王琳與范姜群㞽30歲時就結婚,一切順利進展,如今共同育有三名子女。

 

王琳所繪製的著色畫《平安》,無償幫助許多癌友和弟兄姊妹得到醫治與安慰。(圖/王琳姊妹提供)

著色畫《謙卑》,王琳時常提醒自己要心存謙卑,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圖/王琳姊妹提供)

 

王琳鼓勵姊妹們

「在愛裡沒有懼怕!」她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在還沒有被神的愛充滿前,先不要貿然給出愛,不要貿然交往,這對自己是很大的傷害,就算進入婚姻也會有挑戰。

 

王琳鼓勵可望進入婚姻或恐婚姊妹們,「先學會愛神,然後愛自己,最後當那個人出現時,神就會讓我們懂得怎麼去愛人。當我們把目光轉向神,等到祂所命定的人出現時,妳就會認出來。」

 

即使妳今天是單身、是錯過,是怎樣都好,但是我們要相信,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如果祂讓我們處在現在的階段,一定有祂的美意,祂正在熬煉我們,以免未來進入婚姻後,會過得比現在更痛苦。

 

王琳與教會姊妹合影。(圖/王琳姊妹提供)

 

精選要聞》

感恩節精選輯》2020年怎麼了?今年感恩節還能怎麼過?

罹患淋巴癌四期、一度陷病危 唐崇鏞牧師康復後脫胎換骨:我被義人禱告的力量托住!

沒人理解你、感到心累? 松慕強牧師:能攻破「情緒城」的是耶穌!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