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承峰說:「病痛是一個提醒,讓我發現生命中的問題,能夠重新認識自己、認識神!」(圖/吳承峰 提供)

沒有人希望自己生病,但有時「病痛」也是神的醫治良方。過去,吳承峰任何事情都想要靠自己解決,不想暴露自己的軟弱,但當頭疼席捲而來時,生活受到極大影響,就連在睡夢中都會被痛醒,絕望中他只能請求教會的幫助,「我已經走投無路,不知道該怎麼辦...」神啊,你在哪?

家人生命翻轉,讓他堅信有神

吳承峰自小就認識神,見證神的大能轉化家庭。過去父親愛子心切,對他的教導較為嚴格,然而當父母去到教會後,他發現,「父母變得跟原本不一樣,生命有很大的改變,變得對身旁的人很有愛心!

 

因為童年的經歷,讓他堅信神真實存在,然而並不覺得自己需要神,小時候跟弟弟參加禮拜時,總是想著:「什麼時候主日才結束可以回家?」漸漸地疏遠基督信仰。

 

升上大學後,吳承峰離開家鄉到台北讀書,接觸到真理堂,並帶著弟弟一同前往。然而他因為課業忙碌只能偶爾參加,反而是過去不願意接觸教會的弟弟,現在竟積極參與團契,並且生命有極大的翻轉,一改過去叛逆個性,開始關懷身旁的人。

 

看見弟弟的轉變,吳承峰的內心也深深地被觸動,他也發現,團契裡的氛圍就像家一般溫暖,每個成員都以誠相待。久而久之,他雖然順利進入小組,但出席仍舊不穩定,並沒有完全委身。

 

就在此時,一個巨大的重擔席捲而來,讓他不得不拋下過往的驕傲,全心依靠神!

吳承峰與家人合照,小時候他就接受洗禮,家人的信仰對他有極大的影響。(圖/吳承峰 提供)

頭痛爆發像「不定時炸彈」,每天恐懼不斷

吳承峰分享,高中時原本想讀醫學系,卻因大考失常,讓他進入不熟悉的台大牙醫系。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一切都有神的美意,但當時並不這麼認為,只覺在牙醫系煎熬不已,好不容易撐到大三、大四,壓力更是到達頂峰,差點前功盡棄。

 

那時,吳承峰課業繁重,每天都很忙碌,下課後要花時間讀書,又對這個科系沒有熱情,即便是想轉系,又是另一股壓力。就在各樣的重擔中,他的頭痛症狀陡然間爆發!

 

其實吳承峰過去一直都有頭痛的問題,不過偶爾才發作一次,且症狀都很輕微。然而在大四的某一天,他突然感覺到頭疼不已,回到家中甚至嚴重到嘔吐,這是從未發生過的現象。而依照過往經歷,只要睡一覺情況就會好轉,奇怪地是,當他隔天起床後,症狀卻絲毫沒有緩解。

 

從那一天起,他每一天都會有兩、三次劇痛,而且時間完全不固定,有時還會在睡夢中發作,凌晨兩、三點被痛醒。每當頭痛發作時,吳承峰無法做任何事情,也因太過疼痛無法入睡、造成嚴重失眠,內心充滿極大的恐懼。

 

身心都無法好好休息,談何未來?頭痛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時不時在腦海爆發,就連每天睡覺時,都擔心地想:「等下會不會又被痛醒?」,即便跑去許多醫院檢查,也查不出任何原因。

 

吳承峰極為痛苦,不斷地跟神禱告,希望可以得到醫治,但卻沒有任何回應,疼痛感不減,內心因此充滿埋怨,不明白神為什麼要讓自已經歷這一切。

 

牧長守望禱告,症狀緩解通過國考

在絕望的景況中,教會內有一位牧長打電話給吳承峰想為其禱告,一開始他內心很抗拒,不希望自己不堪、軟弱的一面被人看見,也不想要麻煩別人。

 

「我已經走投無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吳承峰說,靠自己無法解決,只能倚靠神的幫助!他放下自己的驕傲,到教會接受牧者、弟兄姊妹的代禱,在禱告中,逐漸重拾對神的信心,堅信不管遇到任何問題,神都會幫助。

 

經過不斷地守望禱告後,他的狀況逐漸好轉,然而此時更大難關「國考」來臨,在病痛纏身的狀態下,他根本沒有體力讀書,大四下學期的課程,全部囫圇吞棗,硬是把全部內容背下來。考試前,吳承峰極為緊張,只能迫切禱告求神幫助。

 

最後在國考當天,神極其保守,他的頭痛一次也沒有發作,可以順利完成考試。在後續成績出公布後,分數竟然低空飛過、終於合格!

吳承峰與教會弟兄姊妹合照,現在每週的團契成為他最期待的時光。(圖/吳承峰 提供)

走頭無路回教會

在考完試後,吳承峰重新反省自己的生命,發現「我以前一直都是靠著自己的想法、能力做事情,就連面對病情都想要靠自己的方式解決,但透過這次的經歷,神告訴我,『這些事情若沒有神無法度過!』

 

因此,他穩定回到教會生活,並且改變過往的生活方式,以前在團契中,他不想暴露自己的軟弱,不願意分享,然而現在卻真實敞開自己的需要,請所有人為他代禱,並用全新的眼光看待牙醫學系。有一次,他在小組中聽到有人分享,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去榮耀神!這讓他重新思考:「我在牙醫系,是不是有神要我做的事情?」

 

以前他有一個不喜歡的科目,就會認定自己未來絕不會走這條路,然而經過這段過程,他終於明白神的心意,「好像有神在跟我說,我不能用自己的想法看這些事,而是要用神的眼光!

 

回到教會中,吳承峰也感受到在神國中的喜樂和愛。過去,他對生活沒有期待,然而在團契裡大家互相禱告、關心,他分享,「讓我每週很期待去教會!」

 

不僅如此,吳承峰也帶著女友去教會,他大一時就與女朋友交往,然而直到經歷這件事情,才開始積極參與教會,並帶著女友一同前往,每天一起讀經、禱告,在主裡更新,如今女朋友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回顧整段過程,他極為感謝自己「生病」,才有機領受到神的祝福,他說,「病痛是一個提醒,讓我發現生命中的問題,能夠重新認識自己、認識神!

吳承峰在台北真理堂接受堅振禮,當天女友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圖/吳承峰 提供)

 

精選要聞》

禱告求復興,卻越求越灰心? 楊道諾牧師提出3大原則:跟隨祂「啟動」復興禱告

捨優渥前程當傳道人,反而娶到美嬌娘! 王韋淯為福音重披醫師袍,回職場帶出影響

親子教養精選輯》作父母好難!該如何管教神給的產業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10周年感恩紀念活-【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