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以琳姊妹與雙親合影。(圖/石宇慶姊妹 提供)

11月6日晚間,在韓國攻讀神學博士的台灣留學生曾以琳,從教授家走路返家途中,遭闖紅燈酒駕者撞擊喪生;11月23日由親友於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網站發起的連署,盼呼籲政府重視酒駕問題,短短三天內連署人數已達14多萬,雖距離12月23日前達到20萬人的目標不遠,但家人期望能集結更多人的力量,引起政府重視,避免未來更多家庭悲劇重演。

28歲曾以琳姊妹的父親是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弟兄,父母在11月7日得知愛女發生意外的消息時,因疫情和班機限制,只能等到10日搭機飛往韓國,在短短四天內辦理一切後事後回台灣。

 

曾以琳的母親石宇慶姊妹雖滿心悲痛,但仍感謝每一位來自世界各地,為此連署的人:「以琳雖然不會回來了,但我們希望她的愛能繼續流傳;每一份連署都是一份愛,能讓更多人重視酒駕問題且不再無辜受害,這也是我們最後能為以琳做的事...。」

曾以琳姊妹是許多人眼中人美心善的女孩(圖/石宇慶姊妹提供)

愛神愛人的姊妹

石宇慶姊妹回憶,女兒從小就是很有愛心的孩子,大約幼稚園或小學在教會聽到為泰緬邊境宣教奉獻的信息,回家就立刻把存錢筒的零錢拿去捐,「我們都沒有特別教她,只有單純帶她認識主而已。」

 

由於鼓勵女兒接觸多元文化,曾以琳求學期間曾赴新加坡、日本、美國和加拿大念書;大學二年級就曾告訴父母,她領受從神而來的呼召,想去讀神學院;但後來也順服父母的建議,先完成大學的學業,相信若這是神要她做的就必繼續感動她。

 

曾以琳大學時期在無意間,偶然進入韓國的基督徒團契,韓國的弟兄姊妹也十分接納她,於是建立了緊密的關係;她也在這個時期的聚會中,領受聖靈強烈的感動,確定大學畢業後要更深跟隨主,便與韓國好友前往就讀韓國首爾火炬三一神學研究所,主修基督徒輔導學,同時也修習「學校輔導」科系。

 

取得碩士後,曾以琳決定全心投入攻讀同校的神學院,於今年2月正式進入神學院博士班一年級。由於曾以琳對宣教和傳福音非常有負擔,留學期間兼職教英文時,也會傳福音給學生,如今已有幾位學生進入教會。「以琳真的很愛上帝,她常常花很多時間與上帝說話。」石宇慶姊妹分享。

曾以琳姊妹與父母一家三口感情融洽。(圖/石宇慶姊妹提供)

與同學彼此相愛

在韓國為曾以琳舉辦的追思禮拜中,因疫情限制會場僅能容納200人,但更多弟兄姊妹在外,依序排隊來到父母曾慶暉和石宇慶面前,擁抱他們並分享以琳生前是怎麼愛他們的,一位位輪流下來整整2個小時。

 

「我們在追思禮拜才知道,她曾幫助過很多朋友度過難關,所以非常驚訝...這就是我們的孩子,我的女兒真的是天使!」石宇慶姊妹表示,從前常聽女兒提到生活忙碌和勞累,但每天仍分別出時間,與父母通電話、一起禱告和祝福;若時間比較多則會分享生活中喜樂的點滴,是位愛神、愛人又善解人意的女孩。

 

邀請連署、延續愛

原本曾慶暉和石宇慶分別寫了英文和中文信,請律師協助向青瓦台請願,但鄰居主動幫助,開了網路連署專頁,也就是如今邀請大家幫忙連署的網站。

 

「大家很努力教別人怎麼使用網頁連署,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每一個人;每個連署的動作都是愛,讓我們很受安慰。以琳的愛因為大家而延續下去,讓我們的女兒不要白白犧牲。」

 

石宇慶姊妹受訪時數度落淚哽咽,「其實我們至今仍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愛主的孩子會遭遇這種事;但我知道我的女兒是天使,上帝也派了很多天使來幫助我們。我相信有一天我會明白,但過程實在太痛苦了....。」

網紅宋讚養號召網友連署。(圖/宋讚養FB

她回憶,在事發隔天得知消息,夫婦倆必須經過檢疫、簽證等種種複雜程序,行程非常緊張;但一關接著一關過,抵達韓國當地台北辦事處時,有一位秘書整日於機場全程陪伴他們,直到檢疫結束;出了機場後也有校方主管帶他們到相關地點,見到女兒後短短三天內火化,學校也辦追思禮拜。

 

這麼多事情能在短時間內做到,著實超乎想像,「我們在韓國什麼都看不懂、聽不懂,但非常多的人幫助我們,幫助我們度過最難的部分。」石宇慶姊妹回憶。如今曾以琳姊妹在世界各地的許多朋友,號召各國親友為此連署,讓她感受到愛的連結和不斷運轉。「謝謝大家的愛,這份愛的連結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曾以琳的親友希望透過這份連署,能夠使酒駕案件減少,也呼籲大家珍惜和尊重生命,不只在韓國,也在台灣你我身邊。邀請弟兄姊妹也為家屬禱告,讓我們彼此安慰祝福、帶出神的愛。

連署網站請點我

連署網站請點我。(圖/連署網站截圖

 

相關閱讀

遭酒駕肇事致死留韓女學生曾以琳 青瓦台連署達20萬低標,父母錄影感恩、邀請響應

 

精選要聞》

感恩節精選輯》2020年怎麼了?今年感恩節還能怎麼過?

罹患淋巴癌四期、一度陷病危 唐崇鏞牧師康復後脫胎換骨:我被義人禱告的力量托住!

沒人理解你、感到心累? 松慕強牧師:能攻破「情緒城」的是耶穌!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