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非裔太空人維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把《聖經》和聖餐杯帶至宇宙。(圖/Victor Glover)

「外太空」如何敬拜神?疫情期間最強連線!美國太空人維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44歲)是歷史上首位執行長期太空任務的非裔太空人,他把《聖經》和聖餐杯帶到外太空,並與「地表」連線聚會!格洛弗:「每次我上機前,都會先禱告,並想著我的家人。」

格洛弗為執行此次任務的其中一位太空人。(圖/NASA Youtube

維克多.格洛弗與另外兩名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Hopkins)、夏農.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一名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組隊,直到明年(2021)春天完成任務,返回地球。

 

格洛弗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目前在休士頓的基督教會固定聚會,而在準備為期六個月的太空旅行時間,格洛弗向外媒分享他的信仰。他期待在人生第一次的太空之旅中,看見創世記1:1「起初,神創造天地」的景象,但在興奮之餘,還必須要專注在自己的任務和飛航安全上。

 

到達國際空間站(環繞地球的實驗室)時,太空人的任務包含進行科學實驗、機器人操作實驗和太空漫步,格洛弗說:「我用運用上帝賦予我的能力做好自己的的工作,並支持其他機組人員,完成NASA交付給我們的任務。」這是他最期望完成的一件事。

 

出發前一刻,格洛弗的妻子狄娜(Dionna)和他們的四個女兒—17歲的吉納瑟思(Genesis)、15歲的瑪雅(Maya)、14歲的喬亞(Joia)、12歲的科琳娜(Corinne)是他的第一考量。

 

「每次我上機前,都會先禱告,並想著我的家人。如果因為一些原因見不到他們,我會給他們發送訊息,因為我的工作風險很高。」他提到,「雖然我不會在戰爭中遭到槍擊,但仍又生命危險,所以我想確保我的家人知道『嘿,今天是我的日子!』然後告訴我的女孩們,我愛她們,因為我有機會直接去見上帝。」

 

「這樣做,我可以專注去做我的任務。」格洛弗難掩興奮地說,要走上一條充滿活力、充斥著噪音的火箭,是一件有趣的事,他知道自己要離開地表400公里,然後待在外太空半年。


妻子狄娜也分享,「聽到這個消息,很興奮、也很緊張,所以我會固定讀經,提醒自己不要憂懼和懼怕!」腓立比書4:6提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她祈禱丈夫服開地球期間,自己仍能持守禱告崗位。

 

說起兩人的相遇,可說是神最巧妙的安排。格洛弗與狄娜都是加利福尼亞人,兩人在就讀加利福尼亞州立理工大學時認識,也在那裡學習預備成為太空人的工程學,之後他們選擇在2002年結婚。

 

狄娜在一間舊金山以東約20英里的教會中長大,格洛弗聽聞後向媒體分享:「我以前是神學生,但是認是狄娜之後,我才開始專注學習和成長。」一路從大學相識、相戀至走入婚姻,兩人在一起至今已18年,家庭成員越來越多,而他對信仰價值更加堅定不移。

 

即便在疫情肆虐期間,格洛弗也參與休士頓地區部分教會的線上聚會。

格洛弗與機組團隊在外太空度過感恩節。(圖/Mike Hopkins

從1960年代實施太空計畫以來,進入外太空的實際人數不到600人,其中約有三分之二是美國人,格洛弗是歷史上首位執行長期太空任務的非裔太空人,「這真的是喜樂參半,因為我之前有些很棒的同事可以做到,也有許多人支持我,但我希望盡量不要太引人注目。」

 

格洛弗提到,這次的疫情影響層面擴及全球,也讓大幅調整太空人的培訓項目,「我們在NASA進行不同類型的團隊培訓,其中一些培訓事務培養了韌性,以確保每個人可以獨立處理問題。」

 

「而重要的是,每個人要找到不同的堅持下去的動力,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家人、我的教會,我的聖經和禱告,這些是我力量的來源。」他特別提到,在進入NASA的七年以來,不僅在職業專業和精神上有所鍛鍊,「也幫助我理解神在我生命中的角色與權威,以及我對神的服從。」

 

這次出任務,格洛弗帶著聖經和聖餐杯前往太空,「我們的網路連接很好,我會繼續線上奉獻、線上聚會、讀經和禱告!」

四名太空人參與此次任務。(圖/NASA Youtube

狄娜也提到,她會在丈夫執行太空任務期間,照顧好四個女兒,不讓他們染上新冠病毒,「雖然他(格洛弗)離開了地球,但這個風險不會消失,幸運地是,NASA為我們提供保持聯繫的機會,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學習、一起敬拜,並想辦法在他離開地球後,還是一個家庭。」狄娜目前透過一台特殊的iPad,可以和格洛弗進行視訊交流,一旦疫情緩解,她將可以解禁參加實體聚會與敬拜,但目前不急於有任何改變。

 

「疫情期間,我希望她(狄娜)可以把iPad帶進教會、然後登入,我可以坐在那裡觀禮,或是坐在她旁邊作禮拜。」格洛弗說。

 

無論哪種方式,網際網路讓太空人參與家庭聚會這件事成為可能!

  • CREW-1火箭升空影片。(圖/NASA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