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Walker擁有音樂和影像專業,也在朋友圈十分活躍。(圖/Walker臉書粉專)

今年30歲的Walker(本名:錢行)近8年來已陸續創立專業錄音室、影音製作公司和兩間水果行;如今在業界、教會和網路上都十分活躍自信的他,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但Walker分享,當他兩年前憑信心「撇下所有」跟隨耶穌去愛,一度使他存款見底、心慌慌……

蒙福的開端

「我的本名叫錢行,就是永遠向前行、向著標竿直跑!哈哈哈!」言談之間活潑開朗的Walker回憶,從前他個性並非這麼樂觀,甚至時常感到「人生沒有意義」,告訴家人自己想離開世界,讓人格外擔心。

 

18歲自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後,Walker回到故鄉香港,在聖誕節看見教會裡有人唱詩歌,便嘗試進教會「尋找人生意義」,一年後便受洗且開始熱心投入敬拜團服事。一開始他只會打鼓,但看見教會的需要,就又主動陸續學了鋼琴、吉他和貝斯,並進入編曲領域。

 

8年前他獨資創立錄音室,從事編曲工作,後來又轉型當導演拍片;期間許多教會邀請他教授敬拜音樂,因而有機會飛往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大陸、美國等地教學,「天父不僅帶著我去旅行,讓我意外的是,還有人為我奉獻!」

 

因著願意拿出自己最好的給人,Walker也感受到天父用各樣的方式祝福他,包括不熟識的主內家人主動引薦知名大型基金會,讓他奇蹟似地以新創小型公司之姿接到案子,也開了他的眼界,從對方豐富的資源中一窺「迦南地」。

Walker擁有音樂和影像專業,也樂於在網路上分享拍片技巧。(圖/Walker臉書粉專Amen Signal 阿們信號

散盡家財卻找到「愛」

Walker的專業能力和追求卓越的態度深獲客戶肯定,但一段時間後,卻不知不覺愈發要求完美,對身邊的人也趨向嚴苛,事業亦面臨瓶頸。「那時我掉入律法主義,總是用『對錯』來判斷,只在乎『好壞』...。」

 

此時在家人的提醒下,他驚覺自己身為「專業人士」雖然在每一件小事上忠心,事業也獲得了3-5倍的祝福,但用盡了辦法卻遲遲無法提升突破。就在這時,他聽見來自台灣的FIGHT.K教會公開於網路影音平台的信息,從中開始思考「關係比事工重要」的道理。

 

於是兩年前他嘗試做出改變,在職場上捨棄「高舉效率」而轉向「重視陪伴」,「一開始效率變得超低,我超不舒服!」但他繼續執行,甚至為了「去愛」的行動,賣掉許多從前為自己所買的專業器材;接下來一年,他將賣器材和其他收入共100多萬元港幣,用來請親友吃飯、建立關係。

 

一年後,Walker的戶頭幾乎見底,剩不到五位數;他坦言當時一度非常擔心,加上9個月前香港的社會運動和疫情,讓他的生意大受影響,有兩個月的時間睡不好覺。「但我仍然感謝神,恢復了我『愛的能力』,所以這苦受得挺開心!因為我是把錢用在幫助和祝福別人,以前則是用在自己身上。」

 

那時他曾連房租都快付不出來,先用押金墊付才過關;但期間仍繼續拿家用給父母,所以家人都不知道狀況這麼嚴重。

Walker與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合影,以及高雄總部和香港的弟兄姊妹。右下:Walker多年來服事過許多教會的敬拜團。(圖/Walker臉書粉專Amen Signal 阿們信號

提升的時候到了

今年的年初,他突然接到一筆大標案,只需拍攝一個月,收入就足夠用6個月,「這讓我真正體驗誰是我的供應者!前面的困境只是為要測試我的內心如何。就像蒙恩哥(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說的,在震動的時期,從埃及地帶出來的資源會蒸發,進入曠野地就要吃神供應的嗎哪。」

 

Walker分享,雖然接下來經濟來源又一度緊縮,但他繼續請人吃飯和帶小組(FIGHT.K教會稱為Family)。直到近期,他感受到天父彷彿對他說:「時候到了。」要帶他進入新的領域。「我之前已經有錄音室和拍片兩個事業體了,從兩年前我就開始禱告求主多賜給我兩條水流,就如伊甸園的四條河流,」

 

Walker把錄音室慢慢放手交給其他4位優秀的夥伴,都是前段時間他學習去愛的對象,其中也有他所培養的小組員,以實行「給別人有路走」的企業家精神。就在今年11月初,他在沒有付出特別大力氣的狀態下,投資的新事業賺得豐厚收入;近期他也與專業人士合作開了兩間水果店,又多了一份收入,讓他真實地體會到「從專業人士到企業家、投資者」的眼界。

 

在這段時期,他親身經歷耶穌在馬太福音19:29所說,「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Walker時常於社交媒體分享信仰和正面的訊息。(圖/Walker臉書粉專Amen Signal 阿們信號

主動進入別人的世界、將福音落地

Walker表示,他在FIGHT.K教會中體會到各種美好,如今禱告會香港雲點也在他的公司內舉行。但他發現,因為香港人的母語普遍為廣東話,許多人其實只聽得懂不到5成的講道信息,剛好他的小組員普通話能力都很好,還有人聽得懂台語,於是大家決定一起為每週教會聚會的影片上字幕。

 

「我相信自己的城市要自己救,當然我們不是救主,但也要主動彼此相愛、了解其他族群的需要、去接觸未信者。既然我們希望進入社區,讓大家聽見相同的信息、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就要來做這件事!」Walker坦言,為影片上字幕不是輕鬆的工作,但本來就是要選擇「有意義的事」來做,而非「容易的事」

 

第一篇上字幕的信息,正好在香港聚會點參加者特別多的洗禮當天播出,且信息內容也是近期教會很注重的一篇;此外,他們不只祝福到香港人,爾後更有聽障者表示受惠。

 

Walker笑著說,現在他與小組員們一個星期平均見面4天,包括一起打字幕、探訪、崇拜聚會以及舉辦福音活動等,最常以香港人喜愛的經濟類桌遊活動邀請福音朋友參加。

 

「現在回頭看,我花了100萬元請人吃飯,真的很值得!其實100萬也買不到什麼,若沒有這段時間學習去愛,我根本失去了溝通能力,只在乎專業和事工。」Walker也強調,如今他仍持續學習和嘗試去愛更多不同的人,也一直走在悔改的過程中,持續跟隨耶穌向著標竿直跑!

Walker與小組家人一起敬拜、玩樂、為影片上字幕等,右下為第一次播出上字幕信息的洗禮現場。(圖/Walker臉書粉專Amen Signal 阿們信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