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得獎研究發表今日舉行,學界與政商界嘉賓蒞臨。左起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女士、四季藝術幼兒園創辦人唐富美女士、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先生、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王麗容女士、前行政院院長/現任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榮譽顧問毛治國先生、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處長吳秀貞女士、臺灣暨香港澳門默克生技製藥事業體總經理余文慧女士、前LVMH總經理黃懿文女士、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淯鈴女士。(圖/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 提供)

少子化、晚婚、高離婚率……是眾所周知台灣正面臨的嚴肅社會問題之一,然而事實上,背後主要成因其一,是多數人害怕無法兼顧家庭與工作。這只能是二選一的課題嗎?或許你可以聽聽榮獲國際獎項的台灣研究,提出怎樣的因應呼籲與解方?

研究得獎發表會貴賓雲集,左起前行政院院長/現任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榮譽顧問毛治國先生、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淯鈴女士、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王麗容女士。(圖/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 提供)

健康經濟體得獎研究發表,政企學齊聚,呼籲工作家庭平衡

由台灣大學社工系王麗容教授領軍,與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組成的聯合研究團隊,以探討工作家庭衝突、社會支持和快樂指數等面向為題的研究論文,參與2020 APEC 健康女性健康經濟體研究獎獎項。該獎項創立以來台灣首度獲獎,得獎研究發表今日舉行。

 

蔡淯鈴姊妹秉持聖經中十分強調的「愛鄰舍」、「使人和睦」精神,創辦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致力於推動「多元人才來源」和「彈性工作措施」,並以「友善職場,人盡其才」為使命,呼籲人人重視家庭工作平衡,能為社會創造更大福祉。

 

 

王麗容教授的研究中指出,無法兼顧家庭與工作,會明顯影響一個人的「快樂指數」(圖/王麗容教授研究,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提供。

回歸聖經真理教導,研究提出工作家庭平衡三大因應之道

王麗容教授的研究中指出,大眾普遍渴望兼顧家庭與工作,在兩者無法兼顧的狀況下,會明顯影響一個人的「快樂指數」。論文中提出以下因應方針:「一、時間彈性,希望勞資雙方能夠協商出兼顧家庭的上下班時間。二、非常態的在家上班,因應家庭緊急照顧需求,員工可以選擇在家上班。三、避開尖峰時間的彈性上下班,讓員工可以有更多時間處理家庭需求。」

 

聖經中明確教導家庭的重要性,例如在提摩太前書5:8寫道,「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創辦人蔡淯鈴女士表示,工作家庭無法兼顧是社會長年結構性困難,需要各方齊心突破,例如企業主,需要發展出適合個別企業的平衡措施及執行方案;而就業者,也需要悉心貢獻神所賜的才幹。達到工作生活平衡的幸福人生密碼的下一哩路,還需所有人共同努力邁進。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象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