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恆春半島眾牧者及來賓於基督教專區入口處大合照。(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11月25日上午十點,在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舉辦恆春半島最具規模之基督教塔位專區開幕儀式暨感恩禮拜,現場座無虛席,與會人數超過百人,更有將近50位恆春半島牧者出席;而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因感念恆春半島牧者對在地鄉親的關懷、照顧與辛勞,便慷慨捐贈與會牧者雙人塔位,以向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致敬。

感恩禮拜中有排灣區循理會及長老會牧者,台南火焰教會、夏日微風樂團及麗小花等團體唱詩祝福,現場充滿喜樂、溫暖的氛圍。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曾詩茵執行長去年與父親曾國展董事長走訪館區時,已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曾執行長發現恆春半島地區尚沒有完善的基督徒塔位紀念館,為能讓在地的基督徒可以不再遠赴異地追念過往的家人,並完成許多恆春半島鄉親們的心願—「在家鄉落葉歸根」,便決定著手規劃基督教塔位專區。排灣區長老會牧者於感恩禮拜時唱詩祝福。(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基督教塔位專區共有近3600個塔位,紀念館內更規劃可容納150人的團契廳、追思禮拜堂及蒙福步道,透過溫暖的空間設計及親切的人員服務,不僅給予民眾前來追思過往親人時享有寧靜與慰藉,民眾更可善用公共空間,營造家庭團聚及生命教育等意義與目標。

 

恆基近年來因著關心清寒家庭喪禮的需要,了解清寒家庭面對處理親人後事的壓力,亟需公益資源的支持,輾轉認識了有同樣照顧鄉親理念的鯉龍山人文紀念館,雙方便攜手扶持,一同為他們打理操辦及後續家庭的關懷工作。

恆春基督教醫院黃健榮院長致詞。(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排灣區循理會牧者於感恩禮拜時唱詩祝福。(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春基督教醫院黃健榮院長表示:「鯉龍山人文會館成立基督教專區真的非常不容易,相信在執行長的帶領下,必能帶給在地鄉親極大的祝福」,於恆基院牧部從事生命關懷工作的林坤易牧師說道:「感謝鯉龍山人文會館,總是義不容辭地給予清寒家庭幫助」。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從2004年執業至今,為回饋在地鄉親,不僅提供獅子鄉鄉民500個塔位,也將其停車場免費提供給前往里龍山登山步道的遊客;目前亦和大學建教合作,讓生命教育相關科系的學生可以在此實習;未來將會投入公益來幫助清寒家庭、提供獎助學金等,協助更多需要的人

基督教專區開幕剪綵儀式。(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象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