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ary Heyes牧師:「當我們以信心緊緊抓住神的應許,我們所處的環境和心境都會有所改變。在信心裡宣告『我的生命不再一樣』,這就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自疫情爆發以來,人們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和選擇,不少人因此失去生活的動力。但Gary Heyes牧師提醒,現在正是一個揀選的時刻,爲要顯露出基督徒的特質,更要顯露出我們所信靠的神是獨一真神!

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許多的選擇,每個回應都將影響後續的發展或結果。在決定性的時刻,基督徒更需要緊抓住真理的教導,做出合神心意的決定。

 

「決定」意指將事情變得更加明確和清晰。在整本聖經中,許多人物都面對作出影響一生的抉擇,但都在當中塑造成熟生命,清晰看見神心意。同樣的,每個站在現今時代的基督徒,都需要擁有清晰和明確的使命,並剛强壯膽地來面對每個決定性的時刻。

 

聖經中「決定時刻」

1.大衛的勇士—沙瑪

一日,非利士人聚集成群,在一塊長滿紅豆的田裡,眾民就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沙瑪卻站在那田間擊殺非利士人,救護了那田。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大獲全勝。─撒母耳記下23:11

 

沙瑪是大衛的勇士之一。面對非利士人的攻擊,在關鍵的時刻,沙瑪決定站在田間擊殺敵人,因此他被標榜為三個勇士之一。在這決定性時刻,他被升高起來,成爲大衛勇士之一。

 

2.以斯帖皇后

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以斯帖記4:16b

 

當以斯帖決定去覲見王時,她的性命正在危機中。但那是她決定性的時刻,她需要做一個決定。最後她決定冒死去覲見王,而因著她的決定,神的子民就得著拯救。

 

3.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

但以理書3章記載,尼布甲尼撒王要全國百姓向金像跪拜,凡不跪拜者就扔到火窯中。面對生命中決定性的時刻,這三位希伯來少年做了一個決定,他們對王說:「即便如此,我們所侍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以理書3:17-18),他們堅決不違背神的教導。

 

4.但以理

但以理書6章記載,王下令只能向王禱告和敬拜,但以理聽了就回到他的房間,把窗口打開,每天都跪下來向神禱告。最後,但以理勇敢地堅守他對神的信心和信靠。

 

5.司提反

在使徒行傳7:55至56記載,司提反面對怒氣衝天的衆人,依然站在那裡傳揚福音。最後他付上了生命的代價,教會分散,福音遍傳。

 

6.亞拿尼亞

使徒行傳9:10至16記載,亞拿尼亞只是一個普通的門徒,有天他正在禱告,然後神就對他説話,叫他去為掃羅禱告。他知道掃羅專門逼迫教會,但神告訴他要為掃羅禱告。因著他的順服和決定,也改變了教會的歷史。

 

每一個人都會面臨決定性的時刻,而這會對基督徒的生命説話,促使神的兒女能帶著清晰且明白的思維向前行。Gary牧師提到,決定性的時刻需要擁有信心、勇氣、清晰的思維來面對。在作出決定性的抉擇時,必須讓神在這當中來定義我們的生命。

 

成爲獨特、不一樣的生命

Gary牧師分享,每個人在面對決定性的時刻,雖然會感到困難、痛苦,但選擇成爲不一樣且獨特的人,神就提升我們,也彰顯神的榮耀。照能讓我們對所要做的事更清晰,也更能在神的話語上改變和成長。

 

在以上的聖經人物在面對決定性的時刻時,都做了兩件事:

1.憑信心而活

即便面對挑戰和威脅,他們仍憑著信心、宣告自身立場,並持守在真理中行事。以信心所發出的話語和決定是大有能力的,因此在決定性的時刻,必須憑信心做出決定。

 

2.存在盼望裡

將生命的盼望建立在神裡面,才能使所做的決定朝向神的公義。保羅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11:1),他讓神來決定他的人生,因爲他深知道在基督裡有更大的盼望。在決定性的時刻,心存盼望才會勇敢地跨出舒適圈,進入一個新的冒險旅程中。

 

Gary牧師說,「我們都必須擁抱這些決定性的時刻,因爲這些時刻會改變我們的視野,也會改變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更加貼近。所以,在這些決定性的時刻,我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要憑信心而活,並存在盼望裡。」

 

遇到攔阻也不後退

在做決定的時刻,遇到掙扎或攔阻都是常有的事。Gary牧師提醒,面對攔阻,我們必須站在神的話語上,清楚神如何定義和看待我們,以至於能夠打敗那些謊言和攔阻,並做出改變生命的決定。

 

Gary牧師說,「當我們用信心緊緊抓住神的應許,我們所處的環境和心境都會有所改變。在信心裡宣告『我的生命不再一樣』,這就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他强調,當神將決定性的時刻賞賜給我們,我們的生命和視野就會因此而改變。我們不再只是單純地工作或上課,而是進入到一個服事,成爲將真理的光帶入黑暗的人。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象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