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度CBMC主題為「得地為業」,左上為阿巴貝旌旗戰鼓隊,右上為第二天晚會由今年新成立的嘉義分會分享見證,是從兩年前高雄分會長到當地代禱,開始埋下種子,以及後續來自台南的同工,風雨無阻北上領會,感動當地渴望復興的弟兄姊妹回應投入。(圖/主辦單位提供、記者林子騫)

一年一度「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年會於11月26-28日,在高雄國賓飯店盛大展開,約有260位來自全台灣各地的職場人士、領袖參加;第一天福音性質的晚會,共有41人決志。台灣是CBMC全球90多國今年唯一能舉辦年會的地方,眾人對此格外感恩。

第二天晚會阿巴貝旌旗戰鼓隊,以及所有弟兄姊妹牽手圍圈敬拜,氛圍感人。(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阿巴貝旌旗戰鼓隊片段由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CBMC年會從三年前開始,將第一天晚會調整為福音性質佈道會,今年邀請歌手艾成分享音樂生命見證;原預計200位出席,當晚卻增加到260位!同工們先以「英雄式夾道歡迎」,讓參加者備感尊榮。晚中許多人感動落淚,呼召後共41人領「決志包」,表達接受耶穌基督的心志,讓主辦單位十分感恩。

開幕式26日當天正值感恩節,大家抱著感恩的心情進行聚會,雖因疫情許多外國領袖無法到場,仍以視訊和電訪祝賀,並邀請艾成弟兄分享動人的生命見證。圖為CBMC干文元理事長頒證予艾成。(圖/主辦單位、高雄分會長潘建廷弟兄提供、記者林子騫)

當選明年度CBMC亞洲區理事長、現任台灣區常務監事陳偉望弟兄接受本報專訪時感恩地表示,今年全球雖許多地方因疫情停擺,但台灣CBMC反而「化被動為主動」,把握每一個給出愛的機會,去關懷現階段比較軟弱的人,帶來了愛的循環。

 

「工商人對經濟的變動非常敏感,當我們的弟兄姊妹知道有人面對困境,就會彼此呼召、集合力量去幫助他們。」CBMC將之稱為「豐盛行動」,不僅集合會員之力,亦連結許多教會,合作後力量更加倍。

 

今年還有一件出乎意料的收穫:因應疫情加速發展的「線上聚會」,讓各分會逐漸適應結合實體和線上的聚會,因而關心到許多距離較遠、平時較難接觸到的對象,故反而增加連結機會,更多人能出席聚會。陳偉望期待繼續與大家一起,在困境中彼此扶持並走出去,將神的愛和祝福用各樣實質的方式帶給更多族群。

左上:陳偉望弟兄將擔任明年度CBMC亞洲區理事長。右上:此次大會總召陳淑玲姊妹。下:會場外有豐富的福音攤位,會場內眾人同心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CBMC總幹事南岳君弟兄受訪時表示,今年因疫情,在CBMC於90多國的分會中,唯有台灣能夠舉辦年會;更感恩的是,今年台灣CBMC的新加入會員人數達到史上新高,首次突破三位數!還有許多新展開的分會,包括首度在嘉義成立分會,呼應今年「得地為業」主題。「2020年雖然黑暗困頓,我們卻得地為業、領受一個接一個的恩典!

 

另外,常務監事陳偉望明年接任CBMC亞洲區理事長,也意謂台灣站上亞洲區的領導地位。明年主題「興起發光」出自於以賽亞書60:1-3,「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期待明年一同迎接神更大的榮耀!

 

最後南岳君分享,這週CBMC共同靈修刊物「週一嗎哪」的主題,正好是「在患難中仍然感恩」;許多人在這次年會中經歷與見證各樣聖靈的工作,使大家信心更堅定,持續轉化台灣職場,並找到更多具有職場事奉心願的人加入!

第二天晚會頒獎與余秋芝北區合唱團獻詩。右上:南岳君總幹事。(圖/記者林子騫)

本次年會總召集人、CBMC理事陳淑玲姊妹表示,雖然事工繁多甚至許多突發狀況,但看見全台灣CBMC的弟兄姊妹,雖來自不同區域、教會和職場,卻同心合意、主動投入幫忙,「不只是高雄的同工在辦年會,而是大家一起完成很美的年會,就像自己家辦喜事,沒有人是客人,一同慶賀美好的喜悅!」

 

她特別感謝台中的影音同工們,去年服務後原本今年能放鬆參加,卻又承擔「救火」使命,活動一週前臨時接下任務服事,且都是付費參加年會;但他們卻無怨無尾擺上時間,守在影音工作崗位,十分委身。

 

此次年會當中,還安排了城市之旅交誼,第二天邀請創業家蔣雅淇,分享「看見百分之一的希望」感人見證、阿巴貝旌旗戰鼓隊與祝瑞蓮牧師團隊帶領晚會敬拜;更邀請高雄當地的牧者合一禱告會,以及多位高雄屬靈長輩擔任培靈講師,包括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和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第二天上午楊錫儒牧師帶領的晨更聚會有126位踴躍參加。

第二天晚上的榮耀之夜,頒發各種獎項,包括:資深、夫妻共同事奉、傳承、增長、減重大賽...等。上為CBMC干文元理事長頒獎,下為傳承獎和減重獎,後者比賽幫助大家活得更健康!(圖/主辦單位、高雄分會長潘建廷提供、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象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