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喜樂合唱團今(28)日舉辦創團35週年最終場音樂見證會。(圖/記者都希基路)

1985年成立的台灣首支盲人合唱團—伊甸「喜樂合唱團」,於今(2020)年邁入創團第35年,他們巡迴高雄、台南、台中、台東、桃園、台北舉辦6場音樂見證會,慶祝此一不容易的里程碑。今(28)日下午於台北神召會舉辦最終場音樂見證會,會中充滿令人振奮、喜樂、又感動人心的歌聲,與對神無盡的感恩。

創團35年,6千多場演唱會、聽眾3百萬人次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於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喜樂合唱團創團35週年、也是伊甸基金會創會38週年,38年來伊甸的服事成果豐碩,他為此向神獻上讚美與感恩。而喜樂合唱團35年來也不斷見證神與他們同在,人無法像上帝那樣十全十美,但神的恩典一直陪著他們到現在。他相信,在團長李繼吾傳道的帶領下,喜樂合唱團將繼續在服事主的路上見證神,即便有時對自己不甚滿意,但因為走在主的裡面,所以「好的無比」。

 

35年前在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劉俠女士的帶領下,4位喜愛唱歌的視障者組成台灣第一支盲人合唱團「喜樂合唱團」,劉俠女士曾說過:「(喜樂合唱團)要以歌、以藝、以才華、以歡笑告訴世人,即使在看不見的時候,仍然有光、有愛、有愛、有歌,因為我們在心中點亮一展生命之光。」成立隔年,喜樂合唱團就前往海外巡演。30多年來,出過11張專輯、在國內外開過6千多場音樂會,接觸了3百萬人次的聽眾。

喜樂合唱團35週年音樂見證會現場片段。(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喜樂合唱團歷屆團員和樸月老師(前排左)、第一任團長尹可名弟兄(前排右)。(圖/記者都希基路)

靠著那加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第一任團長尹可名弟兄及喜樂合唱團的文學老師樸月也出席音樂會表達支持。樸月老師表示,她第一次去幫他們上課時非常緊張,不知該怎麼對盲人學生講課,之後才慢慢適應並與他們培養出好感情,2年內從詩經教到元曲,打下他們對詩歌、歌詞的基礎。她感謝神,團員中有2人35年如一日,不斷的在音樂領域上投入、服事,另外2人則成為牧師進入另一階段的服事,「雖是喜樂的逃兵,卻不是神的逃兵」。

 

尹可名弟兄則分享過去帶著喜樂合唱團到各處巡演時的趣事。尹弟兄說,喜樂合唱團有很多暗號,比如在台上要清唱歌曲前的暗號就是用力吸氣,有一次現場的聽眾非常感動,很多人在台下啜泣、用力吸氣,讓團員搞錯暗號,結果那首歌當場變成「大亂唱」。尹弟兄以喜樂合唱團30多年的招牌歌《多一點喜樂》祝福全場弟兄姐妹,「或處憂患、或喜樂、或飽足、或缺乏,隨事隨在都得了秘訣,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喜樂合唱團現任團員:團長李繼吾(左起)、徐承邦、許秀柱、Lamelo、林昊恩、林福德、簡銘俊。(圖/記者都希基路)

經歷多位指導老師的包容、鼓勵、成全

現任團長李繼吾傳道則表示,35年來喜樂合唱團經歷許多恩典,從創團指導老師蔡長雄老師、到現在陪伴他們10多年的現任指導老師陳詠晨老師,一路上許多人用音樂的專業及信仰包容、鼓勵他們,陪他們走過一萬多個日子。而喜樂合唱團之所以有勇氣、有信心走向廣闊的世界,是因為他們有「伊甸」這個屬靈的家

 

他回想當初加入喜樂合唱團時,他和另一位團員許秀柱都還是按摩院的「massage桑」,月收入3萬多元是份不錯又穩定的工作,但他們因回應神的呼召,辭職加入喜樂合唱團,還租屋同住8年,因為劉俠女士希望他們能學會彼此扶持。那些日子他們經歷過領不到薪水、吃吐司泡麵果腹的日子,但都一起撐了過來。35年間喜樂合唱團改變很多,但不變的是愛神的心,他們中間出了3位傳道人、另外還有12人成為全職同工。

喜恩合唱團獻唱《觸摸》。(圖/記者都希基路)

我們「目中無人,但心中有神」!

李繼吾感謝神使用他們這些「目中無人,但心中有神」的人,雖然身體會老,但他們的心一天新似一天這幾年他們也傳承新生代,於2005年成立男女混聲四重唱「喜恩合唱團」,2006年成立女聲重唱團「讚美合唱團」。下一個35年,他盼望以牧者的身分帶領喜樂、喜恩、讚美合唱團繼續為神打美好的仗!

 

「沒有大家的支持,就沒有伊甸;沒有伊甸,就沒有喜樂。但這所有的背後,是那位全能的神、愛我們的主,因著祂,一群看不見的人能夠走出黑暗、迎向光明。」最後,李繼吾也提醒大家,若發現身邊有軟弱、需要的視障朋友,歡迎主動聯繫他們,伊甸同工必定樂意以上帝的愛去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像喜樂合唱團宣教團隊一樣,得著滿足的喜樂。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致詞(左上),喜樂合唱團現任的指導老師陳詠晨(右上),台北神召會鄭詩君牧師帶領禱告(左下),新生教團內湖新生教會林惠善牧師祝禱(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喜樂合唱團和台北神召會婦女詩班合唱《喜樂綻放》。(圖/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同步展出由視障畫家和明眼畫家共同創作的畫作,喜樂團員也將35年來的心情以畫作呈現出來,並現場講解給弟兄姐妹聽。(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象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