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ary Heyes牧師於台北真道教會分享信息。(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生活好累,快撐不下去了!在目前的職場、課業和人際關係中,你會如何排解痛苦情緒呢?面對身旁不斷對你吐苦水的親朋好友,你會如何活出見證令人羨慕?其實,你不是「一個人」。Gary Heyes 牧師分享,「聖靈」渴望與我們同工,祂正啟示你未來的每一步,不論目前景況如何,別擔心,祂是你最好的靠山!

回首2020一整年,全球有多混亂?一場疫情風霜打亂了所有步調,許多人的生命從天堂跌落谷底,甚至失去溫暖的避風港,而看似黑暗缺乏盼望的時刻,「聖靈」還在!Gary Heyes牧師分享:「『聖靈』渴望與每一個教會、每一個人同工或合作。」

 

什麼是「合作」?意指與他人一起製造、創造出某些事物。「聖靈」來,並非一意孤行地作出所有決定或事情,而是渴望與「我們」合作,一起為同一件事情禱告、為同一件需要呼求,「聖靈渴望與人一起創造新事物,或是在人的生命中,與人一起嘗試新事物。」

 

「合作」與三件事息息相關:

一、目標

聖靈會對人啟示生命中每個事物的目標,即神的旨意。每個人在教育或職涯上都會有明確的目標,但神對我們的生命有一個更高的目標和旨意,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透過聖靈,讓我們知道神的旨意爲何。並且要深信,無論世界如何變化,神的旨意勝過一切。

 

二、信靠/信任

信靠聖靈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不會是「一瞬間」的信心,而是我們需要不斷地加深對聖靈的信靠,因爲聖靈比誰都瞭解我們的需要,祂是使人繼續往前的動力。同時,要信靠聖靈,就必須先相信祂是掌權的。

 

三、清楚的看見/異象

耶利米哀歌3:23記載,「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當我們要清楚某些事情之前,就必須學會放手,試著讓神的旨意取代我們的心思意念,並且相信,神要帶領我們進入全新的境況。

 

聖靈「等候」與人同工

創世記1:2記載,「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世界原本只有空虛和黑暗,什麽架構都沒有;有趣的是,現今的世界好像也是如此,環境看起來非常混亂,人的心也非常昏暗。但回到聖經中的第一章: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也代表祂如今也運行在這個世界上,「等候」與我們同工。

 

經文提到,原本空虛混沌的世界,在神開始説話時,就開始發生了改變,祂的同在和旨意便充滿了全地。所以,當基督徒宣告出神的話語,並在信心裡面行動,神的同在和信實,也會同樣開始在人的生命中啟動。

 

聖經中的聖靈及其工作

在舊約聖經中,聖靈以18種不同的稱號,被提及了90次;而在新約聖經中,聖靈以39種不同的稱號,被提及了260次。Gary牧師提到,聖靈與神是一體的,但擁有不同的位格,因此聖經以個別化的詞語來描述聖靈。

 

其實聖經中提到很多聖靈的工作,以及祂如何運行在每個基督徒的生命中。Gary牧師分享,聖靈是我們的幫助者(保惠師),祂是神聖的,卻與我們同行,幫助我們完成神對我們的旨意。

 

約翰福音16:7記載,「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聖靈内住在基督徒的生命中,無論面對任何的困境或逼迫,祂必引領神的兒女更深地明白福音,並賜下從天而來的能力。

 

此外,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教導基督徒,讓人們能以「神的話」來勝過和突破困境。就如約翰福音14:26記載,「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神要讓我們知道的事,不會是猜謎遊戲,而是會藉著聖靈告訴我們。

 

「我們絕對不要盲目地在生活中行事,要讓聖靈成爲我們的眼目,因祂能夠警告我們、對我們說話。」Gary牧師說。他分享一段聖靈引導和提醒的經歷,有次他與妻子開在一條隨時會有鹿出沒的路上,突然聽到聖靈對他説「有鹿!」,他就趕緊放慢速度,才過了5秒的時間,就有5頭鹿突然衝出馬路,所幸沒有撞上。

 

Gary牧師强調,正如他的分享,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都可以經歷聖靈的工作,所以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持續操練屬靈的眼光。

 

聖靈參透萬事,並賜下生命

哥林多前書2:9-10記載,「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神向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何等的美好,人們甚至無法透過五官看見和明白。但聖靈參透萬事,即便是再奧秘的事,在聖靈裡面都可以找到所有的解答。

 

約翰福音6:63記載,「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Gary牧師分享,耶穌清楚地告訴門徒,祂所説的話就是生命。因此,當聖靈與我們對話,無論是處在混沌或黑暗的環境中,祂都要賜下全新的生命給我們。

 

聖靈總是在混亂中賜下平安,在痛苦中賜下喜樂,並在人的生命中顯明神的旨意。現今時代需要有一群清楚神旨意,完全信靠神,帶著清楚的異象行動,並且有能力行出自己恩賜的人。

 

聖靈如今仍然在運行,且「等候」願意與祂同工的人。

 

精選要聞》

如何打屬靈爭戰? 潘劉玉霞牧師:邪靈的總數不會變,加強祭壇深度、突破惡者

「媽媽會在天上看顧你們!」余天之女余苑綺淚曝給兒女的遺書:要相信

「這麼漂亮的教堂應該要開放!」 旅遊中遇荒廢教堂,神帶領她復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