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Upper Room顛覆一般人對教會的刻版印象,更幫助許多年輕人與各行各業的人士走入教會。

Upper Room顛覆一般人對教會的刻版印象,更幫助許多年輕人與各行各業的人士走入教會。 (照片/Upper Room提供)

Upper Room位在集合各種好吃、好玩與流行元素於一身的台中一中商圈,打造出一個多功能用途的空間,可以是教學、團練教室,也有吧台提供餐飲,讓大家舉辦各式活動。除了年輕人愛泡在這裡喝咖啡或進行社團交流外,晚上十時後,更有一群愛主的服務業者在此聚集,成為分享、禱告的「教會」,完全顛覆一般人的想像。

協助服務業者親近福音 輕鬆、熱情、無負擔

帶領Upper Room教會的林俊宏傳道。

帶領Upper Room教會的林俊宏傳道。 (攝影/記者錢弘芸)

牧養Upper Room的林俊宏傳道表示,這裡運作的方式有點像耶穌當年的初代教會,教會不應該只是建築物,教會代表的是一群神所呼召的人,這群被呼召的門徒走到哪裡,哪裡就是教會。對他們而言,最重要的是活出愛神愛人的生命,以及《馬太福音28章》中所提到「使萬民做門徒」的大使命。

在大約兩年的時間裡,就有24人在Upper Room受洗,他們來自傳道困難、週末最忙碌的百貨業、美容美髮業、醫院診所、小吃業與補教業。在管理與造就上,以一領一的方式來關心,將小組模式調整為機動性更高的「小家」,讓成員們能繼續深入所處的職場傳道。

因此門徒訓練很重要,林俊宏傳道強調,輔助的《聖經》教材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生活化的帶領,像初代教會中耶穌那樣帶領門徒,因為「經歷上帝」本身就是最好的教材。

看見服務業宣教需要 深夜進行小組分享

來自美髮業的Ruby也在Upper Room聚會。

來自美髮業的Ruby也在Upper Room聚會。 (攝影/記者錢弘芸)

原本在中區思恩堂聚會的林俊宏傳道,看到一位來自服飾業的姐妹主動自己跑來教會尋求神,但卻因為無法做主日禮拜,也無法與大家進行一些常態聚會而陷入困境。因此與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討論後,才誕生了Upper Room這樣特別型態的教會。

初期由5個弟兄姊妹於晚上10時之後於服飾店內聚會,後來人數逐漸增多,就遷移到場地更大的髮廊,即便晚上下班後身體疲憊,卻因著渴慕神的心,他們仍然火熱分享,禱告直到凌晨2時,神也在他們當中益發增添得救的生命。

年輕人聚集 場地租借達一萬使用人次

現在Upper Room的服務業職場開拓愈趨穩定,更成為年輕學子聚會的好地方,因為有完整的樂器設備,因此常有音樂性社團來這裡學習。貼心設置的吧台區,不時提供學生飲料點心,透過彼此關心對話,無形間也更拉近與教會的距離。

林俊宏傳道表示,光是去年,學生租借場地就高達一萬人次使用,在這裡舉辦過盛大的音樂季、舞蹈季,都是由各學校社團學生辦的藝術發表會,相當受歡迎。Upper Room每個月還會舉辦一次「Go Home趴」,邀請門徒與新朋友一起回家歡樂,演唱的詩歌就像是搖滾樂般,顛覆一般人對教會的刻版印象,幫助許多年輕人與各行各業的人士走入教會。

Upper Room看起來像家,不像教會。

Upper Room看起來像家,不像教會。 (攝影/記者錢弘芸)

專業的樂器設備。

專業的樂器設備。 (攝影/記者錢弘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