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重良感恩地說:「回顧過去神一路上的帶領,我只有一個心志來回應祂:到老都要服事主!」。(圖/江重良 提供)

江重良弟兄過去曾在加州矽谷Solectron旭電公司擔任品質工程師、工廠經理、廠長,後又外派回台灣擔任總經理,期間短暫任職鴻海集團,現在則是IEI威強電總經理。征戰職場多年,問起他人生中最大的挫折是什麼?竟不是商場上的爾虞我詐,而是「這件事」。

屬靈同伴的陪伴,讓他看到信仰的價值

江重良回憶,剛來美國讀書時,各教會的熱忱招呼讓他有機會參加一些聚餐,但對於會中的分享、見證卻沒有太多感動。某次和朋友駕車遊玩黃石公園,前後遭遇兩次車禍,全員平安、但車子卻毀了。當時,同行一位女性朋友表現得非常沉著,神色安然地招呼大家、安慰大家,她說自己一直相信主與她們同在、必會保守她們;讓江重良對基督徒留下深刻的印象

 

之後,江重良在賓州讀博士班的第一年,因不適應嚴寒氣候、又有獎學金及課業壓力,讓他倍覺孤單,此時神安排一位弟兄與江重良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讓江重良得著安慰與鼓勵。之後在一場佈道會中,開始對生命的起源感到好奇,雖受講員呼召感動,他並沒有舉手決志。反而在接下去的4天,每晚在睡前他都用在佈道會上學會的禱詞禱告:「主耶穌,我願意認識祢,求祢進到我心裡面來。」

 

三個星期後,他路過朋友家,一時興起去敲門探望,剛好有位牧師和弟兄在傳福音給他的朋友。牧師轉身和他只談了5分鐘,他順服聖靈的帶領,誠心地做了認罪禱告,決志信耶穌,並在學業、事業上經歷神奇妙的帶領。

翻開舊照片赫然看到幼兒園的畢業照上寫著「永靖教會小羊托兒所第一屆畢業生留影紀念」,江重良才知道原來自己在很小的時候就已被神保護著。(圖/江重良 提供)

最大的挫折,帶來最大的祝福

1988年8月受洗後,江重良勤讀聖經、參加聚會,非常火熱。一年後的秋天,卻在博士資格考試中失利,他心情低落地離開校園、進入職場。雖然還有第二次考試機會,但那次失敗使他信心全失,深信自己沒希望了。

 

1990年初他進入矽谷Solectron旭電公司工作,接著結婚、生子,生活忙碌卻充實,但心中卻一直有個疙瘩,每次一想到未完成的博士學位,他就非常不甘心,甚至會氣到趴在床上不想動。這時奇蹟發生了,學校教授Rob Rucker不知從哪得知他的聯絡資訊,打電話問他:「你不回來考第二次嗎?」原本想著不可能,因著這通電話,江重良邊工作、邊準備,竟然通過考試成為博士候選人,接著需要再花1-2年時間完成論文。

 

江重良本想提辭呈,但上司主動幫他爭取留職停薪,後來公司又特准他可以找一個與公司相關的論文題目,這樣他就可以留在公司寫論文1994年,他順利拿到博士學位,職位也獲升遷、薪水增加....。這一連串的發展,都不是他事先所能預見的,一切都是神為他所預備。他不禁落淚感謝神:「最大的挫折,也帶來最大的祝福!」

江重良全家在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合影(2015年)。(圖/江重良 提供)

在公司成立團契、禱告小組,疫情中業績卻成長

進入威強電之後,神也一路帶領著他。去(2019)年後半年開始,公司遇到很大的挑戰,他想招集公司基督徒一起為公司禱告,不久神就應允了他的禱告,原來工廠的經理、課長都是主內弟兄,於是他們利用週三晚上下班後的時間,在工廠會議室一起敬拜禱告今(2020)年7月起,在總公司也開始了小型團契的聚集,在採訪日的前一個禮拜一,江重良才剛帶領了總公司一位主管(之前是慕道友)做決志禱告。

 

新冠疫情一發生時,他們主要工廠在上海,馬上面臨到的就是停工、復工、(材料)供應鏈的問題,那段時間他們不斷為此禱告,蒙神憐憫,工廠很快就恢復運作今年第一季營收明顯下滑,但在出貨順暢之後,第二季營收就回來了。而且他們的某些產品與醫療相關,不僅沒有下滑,反而有很明顯的成長。

在工廠吹響號角(2019年)。(圖/江重良 提供)

每週三晚上的職場禱告會。(圖/江重良 提供)

「到老都要服事主!」

江重良表示,雖然每天都要很緊張地和廠商確認材料供應的進度而感到疲憊,卻過得充實,但也必須每天穿上屬靈的軍裝來抵擋仇敵,因為「隨時隨地都是戰場」。比如採訪前日,他就在會議中帶著血氣講了重話,聖靈馬上提醒他,其實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溝通同樣一件事。他盼望上帝能繼續使用他、使用公司的團契和禱告小組,讓福音能透過他們的生命帶出影響力。

 

最後,江重良感恩地說:「回顧過去神一路上的帶領,我只有一個心志來回應祂:到老都要服事主!」

江重良2019年到高雄台福基督教會分享,全家到場支持。目前江重良夫婦正接受士林靈糧堂領袖班的裝備,期盼自己「到老都要服事神」!(圖/江重良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