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祝祥凱說:「神不會拋棄我們!只要我們肯開口祈求,神永遠都在我們身邊。」(圖/記者董昀)

在困境中,我們是否時常覺得被神拋棄?感覺不到神愛我們?祝祥凱也曾這麼認為。他與友人合夥創立的公司,原本預估至少值1億5千萬美元,卻瞬間暴跌,最終慘被另一家公司用「1塊錢」收購,因此患上憂鬱、躁鬱症。不久後又檢查出癌症,經歷兩年痛苦的化療,他比過去更殷勤禱告,不停地呼求:「主耶穌求祢與我同在!謝謝祢沒有拋棄我!」

童年時期奠定信仰根基

從小,家人就在祝祥凱心中打下信仰根基。外婆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時常告訴他:「你有任何問題時,呼求主就必得救!」這句話牢牢地烙印在他腦海,讓他在任何處境中,都會想起基督信仰。國中時,祝祥凱一個人到澳洲求學,每天固定讀經、禱告,而到了週末主日聚會,附近的基督徒也都會不辭辛勞地載他去禮拜,奠定他良好的信仰生活。

 

遭重擊患憂鬱、躁鬱症,絕望中呼求主名

畢業後,祝祥凱與好友合夥創業,僅在兩、三年的時間內就讓公司業績一飛衝天,被評為全亞洲成長最快企業之一。他也因此過上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外出都搭乘頭等艙、以法拉利等名車代步,還被媒體譽為「亞洲超級新秀」!

 

年紀輕輕就達成如此驚人的成就,祝祥凱形容,自己雖然看似謙卑,內心卻越來越驕傲,逐漸地遠離神。然而,正當公司前途一片光明,準備要在美國上市時,最大的客戶突然無預警倒閉,又遭遇互聯網泡沫化,營運備受衝擊。

 

面臨極大的危機,祝祥凱與合夥人四處奔波,拜訪300多個投資人,希望可以讓公司起死回生,但卻沒有借到一筆任何金錢,公司市值更從原本預估的1億5千萬美元,瞬間暴跌,最終被另一家公司用「1塊錢」收購。

 

昔日的「天之驕子」瞬間跌落谷底,祝祥凱無法承受如此巨大的打擊,因此罹患憂鬱症與躁鬱症住進醫院,甚至出現嚴重幻聽、幻覺,撒但也時常用負面思想攻擊他,儘管如此,在每一個困境中,神依然與他同在。

 

祝祥凱分享:「我是倚靠主才能走過來!」發病時,他恢復每天禱告、讀經的習慣,有時還長達一、兩個小時,在禱告中不斷呼求神,把所有心情向神傾訴,也靠著神的話語逐漸有力量,他說,「神在動工,把我從困境中拯救出來!」

 

那段期間,家人也每天代禱,分享神的話語,幫助祝祥凱逐漸康復。原本他的病情極為嚴重,醫師甚至認為需要「一輩子服藥」控制,但經歷半年的修養,竟完全被醫治,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這是他從沒想過的恩典!

 

雖然當下極為痛苦,但是回過頭來看,祝祥凱極為感謝神的保守,讓他行過死蔭幽谷,也透過這次的經歷,重新塑造靈命,回到仰望神的生活,不再看自己有多少的能力,而是明白依靠神的大能方能成事。

 

不過,祝祥凱的故事仍未結束。

祝祥凱隨身攜帶聖經。(圖/記者董昀)

罹患癌症,堅信主必同在

康復後,祝祥凱到加拿大,進入金融業工作,也選擇進入哈佛大學進修,之後又自己創業,人生彷彿逆流而上、極為順遂。雖然他每天帶著聖經,時常讀經、禱告,但在忙碌的事業中,又逐漸疏遠跟神的關係,仍然想要依靠自己的能力達成目標。

 

此時,祝祥凱又迎來人生中另一個困境—他被檢查出罹患癌症第三期,癌細胞從胃擴散到淋巴,需要進行化療。對他而言,才剛走出憂鬱症、躁鬱症,現在又有癌症,人生簡直像在坐雲霄飛車!

 

他心裡還來不及悲傷,身體就必須先接受一連串的治療,根本苦不堪言:「化療一開始是疼,後來變成苦,注射藥物好像在用刑,身體變得極為虛弱,嚴重的時候,頭髮全都掉光變成癩痢頭,手、腳的皮膚也有點潰爛。」

 

而其中最大的痛苦是,療程日復一日、做完一個又接著下一個,沒有終止的一天。這時,負面思想時常在腦海中浮現。似乎過去撒但的攪擾又回來了,這才想起外婆的那句話:「你有任何問題時,呼求主就必得救!」他開始禱告、呼求神,「主耶穌,求祢與我同在,我將整個人、心靈都交付與祢!」並大聲宣告,「撒但離我而去,我是屬於耶穌基督的!」

 

他一邊禱告、一邊接受治療,兩年來不間斷地親近神、呼求主名,也激勵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讓身體從虛弱中恢復,逐漸回到發病前的健康況太,最終病得醫治。

 

「雖然很辛苦,但我很感謝因為有神,我才熬得過來!」祝祥凱分享,走過一次次艱困的挑戰,他更加堅信:無論發生任何事,都不能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

 

祝祥凱鼓勵:「神不會拋棄我們!永遠都不是神遠離我們,而是我們遠離神!其實只要我們肯開口祈求,神永遠都在我們身邊,不論遭遇任何困境,我始終相信:主很愛我們!」

癌症痊癒後,祝祥凱深感生命有限,決心把握在世的日子為主所用,創立「豫亨科技」公司,希望將台灣人才帶到國際舞台,在經營過程堅心依靠主,時常禱告,求神指引未來道路。(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如果要殺我,就殺吧!」 逼迫患難生出勇敢 伊拉克基督徒冒死為耶穌而

因大腸癌經三度手術折騰,卻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 謝來興牧師:神應許為祂的僕人負

用「話語」下載神應許的福分! 祝瑞蓮牧師:以信心來啟動、運用你的王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10周年感恩紀-【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