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些人對於這個聲明嗤之以鼻⋯我又不偷不搶,怎麼說我是罪人呢?也有基督徒認為:那是指那些未信者說的,我已經信主了,我不是罪人了。真正的罪不是指「殺人放火」、「殘暴兇狠」,而是「射箭,沒有射中目標」...

有些人對於這個聲明嗤之以鼻我又不偷不搶,怎麼說我是罪人呢也有基督徒認為:那是指那些未信者說的我已經信主了,我不是罪人了

 

根據福音書的記載,當耶穌幫助「整夜勞力,一無所獲」的西門捕獲了「滿滿兩隻船」的魚獲之後路加福音5:8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難道「整夜勞力,一無所獲」是罪嗎?或者當「眾人往耶穌那裡去,他卻離開船洗網去」是罪嗎?還是西門有什麼「隱而未現」的罪?或「違反律法」?到底西門在「認什麼」?

 

罪的意思不是「殺人放火」、「殘暴兇狠」,而是「射箭,沒有射中目標」。

 

西門這句話可以這樣理解說:

主啊,我是一個一生沒有走在祢的計畫中的罪人!

主啊,我是一個為自己活,沒有為神而活的罪人!

主啊,我是一個自我中心,而沒有以神為中心的罪人!

主啊,我只在意我的魚獲,我的榮辱,我的地位,我的自我實現,卻從來不曉得我人生的命定是什麼的罪人!

 

 

耶穌並不是說:起來吧,我已經祝福你補了這麼多魚,可以了,拿去賣吧,好好過生活吧!

 

耶穌乃是這麼說:路加福音5:10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耶穌將西門帶進他的命定—從得魚,到得人!而西門彼得將自己帶離開他自己的領域,從他的世界(革尼撒勒湖)到神的國度。

 

再多提一點:為什麼西門會「認罪」?

旁人強迫他嗎?

媽媽拿著棍子嗎?

耶穌責備他嗎?

 

都不是,而是他經歷了祝福,而在當中,他不是享受(enjoy)在祝福裡,而是發現、認出了那位祝福的「主」。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