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並不想讓我們活在與社會隔絕的基督空間裡,相反,祂想讓我們與那些還沒有同上帝建立關係的人一起生活。耶穌為門徒禱告時說道:「……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5

在世卻不屬世—讓我們明確一下,這種說法並沒有在聖經中出現,但它是耶穌留給門徒們關於如何影響世界這一使命的總結。

 

那它是什麼意思呢?「在世」是指那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地方。

 

在那裡,我們和秉持著不同信仰體系、其他道德指南或者與我們價值體系對立的人肩並肩地活著。

 

耶穌為門徒禱告時說道:「……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5

 

耶穌並不想讓我們活在與社會隔絕的基督空間裡,相反,祂想讓我們與那些還沒有同上帝建立關係的人一起生活。

 

「屬世」描述的則是一個源頭。是什麼樣的動力成就了現在的我們,塑造了我們的思維方式、行為方式以及互動方式?

 

如果我們的源頭是耶穌,那麼我們所歸屬的就是神的國而不是屬世的意識形態,正是這個源頭將我們與世界區分開來。

 

門徒保羅鼓勵羅馬教會的基督徒(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這就是聖靈的大能,讓我們的生活改變又讓我們與世界區分。

 

如何切實地活出來呢?

1.瞭解你的源頭

耶穌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準繩,我們需要清晰地瞭解耶穌是誰,祂代表著什麼以及祂是如何接觸並回應這個世界的。

 

當我們置耶穌於生活的中心,花時間讀祂的話語,熟悉祂的教導,那我們就會越來越接近祂的樣式。

 

2. 閃耀你的光芒

「你們是世上的光……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因此,不要隱藏你的光!」 馬太福音5:14-16

 

不要躲了!耶穌呼召我們發光,在人前照亮需要看到這光的人,這就意味著要花時間和不瞭解上帝之愛這真理的人在一起,也意味著選擇和與我們世界觀不同的人結識、交友。

 

面對身邊的世界,我們可以是愛和豐盛生命的體現,這都是同耶穌的關係所帶來的。活在世上,請擁有你的空間,閃耀你的光芒!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 https://yhm2h.app.goo.gl/wPwT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