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最近處理一對在一起將近二十年,結合幾年的青梅竹馬夫妻,他們覺得酒用盡了,不想離婚,但覺得走不下去了,兩人都覺得「卡住」。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事,但每件小事沒處理好,最後集結起來,就成為牢不可破的關係營壘...

最近處理一對在一起將近二十年,結合幾年的青梅竹馬夫妻,他們覺得酒用盡了,不想離婚,但覺得走不下去了,兩人都覺得「卡住」。

 

因緣際會,各自來找我聊聊,我看得出都兩人都不快樂,但我也看得出來,其實兩人都還愛著對方,這樣的處理,雖然很有挑戰,但我很樂意協助,因為兩人「有病識感」並且有求生意志,這樣一起工作的經驗是好的。

 

先生覺得太太整天繃著一張臉,好像他怎樣做都是豬隊友,怎樣做都被白眼,那他乾脆窩到自己的小天地,但這樣也被說「你怎麼都不幫忙」,他覺得很委屈,因為不是他不做,而是他怎樣做都被嫌,最後就連出去玩,都可以幾天都擺臭臉,只有照相才擺出公關笑容,他覺得這樣的生活好假,他不想要,因為好累了。

 

聽到這樣,我看到太太立馬臉部開始脹紅,脖子開始變粗,手部開始握緊拳頭,然後開始:

 

「婚後你的生活仍舊只是工作,回家後就是電視電腦手機,要你做事,不是等一下,就是睡在沙發上,而我下班也很累,孩子我要顧,家事我要做,而他呢,連垃圾分類都不會,我真不知道念到X大研究所,怎麼會這樣生活白癡,我只有翻白眼,已經很給他面子,沒把鍋子丟出去,就很不錯…」

 

聽到這樣,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事,但每件小事沒處理好,最後集結起來,就成為牢不可破的關係營壘。

 

我看著他們兩人,「我給你們一個考慮,今天就是現在,馬上離婚,我幫你們辦,免費,過了今天,我就要收費,連今天諮詢費用加倍一起收。」

 

兩人不知道我會拋出這樣震撼彈,覺得很尷尬,不知該怎樣回答,你看我,我看你…

 

我笑著說:「你們是不是根本沒打算離婚,只是覺得在婚姻裡很委屈,只是覺得希望來我這裡,可以改變對方,讓你們關係起死回生?」

 

兩人突然如釋重負的點頭,我說:「那你們來錯了,因為我無法改變你們的伴侶,因為我連要改變我自己本人都很難,怎樣能改變對方呢?」

 

我說:「其實你們都還很愛對方,但只是在疲累和各樣挫折壓力中,越來越沒有愛的感覺,這個我很懂,因為我也時常卡關,但我發現任何的卡關,不是硬推可以讓船過,而是等水漲,藉由水的力量,這時就容易讓卡關的船過得了關,我們在關係裡頭也是,在枯水期,做什麼都卡卡,唯有重新注入水才行,但這水如何注入,說真的,只有靠創造關係的神,因為他會修復受傷的情愛槽,重新把愛放在裡面…」

 

這時我帶他們禱告,因為再多的人話不如神來一筆。

 

當我禱告完,先生很有智慧地站起來過去攬著太太,跟他說:「老婆,對不起,我讓你這麼委屈,但我真的不會做家事,你可以把SOP告訴我,這樣我就比較不會出錯」

 

這時我笑著跟老婆說,因為妳嫁給機器人,所以就學習用指令吧!

 

最後他們手牽手離開我辦公室,我知道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因為關係的狀態是來來回回的,但我知道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他們將來會知道原來對方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可惡和故意擺爛,這樣的認知,將會有助於關係的經營。

 

因為只要有愛,只要有神,就一定能幸福!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