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在事奉主的路上,防衛要優先保守心,而非攻擊。我們的事奉要像「瑞士刀」,多功能,不要像「武士刀」,只會砍人...

我年輕時參加乒乓球比賽,乒乓球的教練教導我:「攻擊,就是最好的防衛。」養成接發球時,第一拍就起板攻擊。學生時代,我是攻擊力旺盛的選手。

 

但是,上帝在此教導我:「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保守是防衛,保守自己的心,是更深的防衛。

 

在事奉主的路上,防衛要優先保守心,而非攻擊。尤其在是非難分之時,或是敵我不明之際,需要緊緊地保守自己的心,那是主與我們同在的地方。

 

從主居首位的心裡發出的,才是準確的起點,不是外面的是是非非,這也是我們服事的基礎。我們的服事,絕對不是外面的需要,擺優先,而是主的同在,心得平靜安穩為優先。

 

尤其需要眾多時,會使我們像救火隊員,到處救火,疲於奔命。到各處噴水,而自己枯乾。過度的疲憊,對人就沒有愛心。過多外面的活動,容易失去主同在,過度枯乾,而不自知。

 

世界常用激怒你的方式,看到你被攻擊時的言語不當,反應失措,情緒波動,這是世界上常用霸凌別人的方法。

 

現在的立法院、市議會、公司開會、網路發言等,每天都有人在用。

 

世界如此,我不以為怪,我難過的是,現今有些教會的開會,也常用這種世界的技倆,來操控。

 

我們說的話,有天,在主面前要呈明。我們的事奉要像「瑞士刀」,多功能,不要像「武士刀」,只會砍人。

 

我們不缺熱心,缺的是與主同行的細膩;我們不缺世上的智慧,缺的是自認愚昧,需要主憐恤的智慧。

 

我們要經常與主聯結,如同葡萄枝子接在葡萄樹上。

 

這世界有太多人用他們的話、他們的做事、他們對人的態度,激動我們。要出去反擊嗎?不,我要保守己的心,回到與主同在的寧靜,因為合乎上帝的事奉,由那裡發出。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