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年葛萊美獎有眾多基督徒入圍。左上為勒克芮、左下為陶林、右上為福音團體We the Kingdom。(圖/IG@lecrae;IG@wethekingdom;IG@taurenwells;IG@kanyewest)

第63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將在明年(2021)1月31日舉行,上月(11)25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四項基督徒獎項:最佳福音歌曲、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曲、最佳福音專輯、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有多位優秀藝人入圍,如:肯爺以專輯《Jesus is King》獲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獎提名,福音歌手勒克芮獲2項提名。

當代合唱音樂先驅瑞奇・迪拉(Ricky Dillard)。(圖/IG@rickydillard

今年葛萊美獎共收了23,207件作品,創造單年度最高紀錄。根據the Christian Beats報導,當代合唱音樂先驅瑞奇・迪拉(Ricky Dillard)以歌曲《Come Together》,這首歌在BDS Gospel Airplay及the Mediabase皆為福音排行榜排名第一,其專輯《Choirmaster》入圍最佳福音專輯。

 

左為福音樂團We The Kingdom,右為勒克芮。(圖/IG@wethekingdomIG@lecrae

福音樂團We The Kingdom在今年獲得金鴿新人獎,此次以歌曲《Holy Water》入圍最佳福音表演/歌曲,同名專輯也入圍最佳福音專輯。他們表示,「我們非常訝異、謙虛和感謝能夠被葛萊美獎提名並認可,這最驚奇的是,我們撰寫關於人生之旅的歌曲能被人聽見和喜愛,感到非常榮幸。」

 

勒克芮(Lecrae)是白金唱片認證歌手,與柯克富蘭克林合作的歌曲《Sunday Morning》入圍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這首歌收入在他的第9張專輯《Restoration》(恢復)。他說到,當開始錄製《Restoration》時,正是分享自身生命旅程,來幫助他人恢復生命,「我想向你展示我的傷疤,證明受傷的人能夠得醫治。」對於此次入圍葛萊美獎,他說道,「葛萊美提名是這趟旅途的證明!也是對剛開始走在這條路上人的鼓勵。這是給我們所有人的獎,我很榮幸!」

 

除此之外,勒克芮負責創作羅德尼・達克希爾(Rodney "Darkchild" Jerkins)的歌曲《Come Together》入圍最佳福音表演/歌曲,這首歌與Jerkins、the late LaShawn “Big Shiz” Daniels、Jazz Nixon共同創作。這首歌將受益於MusiCares COVID-19救助基金會和愛心國際組織(Compassion International),向那些受疫情影響的音樂人士來提供援助。

 

左為陶林・威爾斯(Tauren Wells),右為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圖/IG@taurenwellsIG@ajblive

肯爺入圍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圖/Twitter@kaynewest

陶林・威爾斯(Tauren Wells)為白金唱片認證歌手,曾獲葛萊美獎8次提名。他在不久前在才獲得金鴿獎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手獎,此次葛萊美他以歌曲《Famous For (I Believe) 》入圍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專輯《Citizen of Heaven》入圍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他說道,「兩次提名葛萊美獎讓我非常震驚,每位參與在Citizen of Heaven的人都應該擁有這份榮耀,我很榮幸能夠參與在專輯當中,我真的非常感謝!」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與group therAPy合作的專輯《2econd Wind: Ready》入圍基督徒最佳專輯,其中兩首歌《Blessings On Blessings》與《This Week》深受粉絲喜愛,均登上Billboard福音歌曲排行榜第一。他說道,「葛萊美獎是音樂界最高榮譽,能被認可讓人感到好不真實。我媽常告訴我,寫歌要寫給周遭人,我一直希望我的音樂能夠觸及人心,很開心能夠被葛萊美所認可,這感覺很奇妙。」

 

【基督徒入圍名單】

最佳福音表演/歌曲

Wonderful Is Your Name- 梅爾文・克里斯佩爾三世 (Melvin Crispell III)

Release Live - 瑞奇・迪拉(Ricky Dillard)Feat. 蒂夫・喬伊(Tiff Joy)

Come Together - 羅德尼・達克希爾(Rodney "Darkchild" Jerkins)

Won't Let Go - 特拉維斯・格林(Travis Greene)

Movin' On - 喬納森・麥克雷諾茲(Jonathan McReynolds)與馬利・穆西克(Mali Music)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

The Blessing現場版 - 凱芮・裘(Kari Jobe)、科迪・卡內斯(Cody Carnes)、Elevation敬拜團

Sunday Morning - 勒克芮 ft.柯克富蘭克林(Lecrae featuring Kirk Franklin)

Holy Water - 福音樂團We The Kingdom

Famous For (I Believe) - 陶林・威爾斯(Tauren Wells)ft. 詹・約翰遜(Jenn Johnson)

There Was Jesus - 扎克・威廉斯(Zach Williams)與桃莉・巴頓(Dolly Parton)

 

最佳福音專輯

2econd Wind: Ready -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 group therAPy

My Tribute - 梅朗・巴特勒(Myron Butler)

Choirmaster - 瑞奇・迪拉德(Ricky Dillard)

Gospel According To PJ - PJ・莫頓(PJ Morton)

KIERRA - 凱爾拉・斯爾德(Kierra Sheard)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

Run To The Father - 科迪・卡內斯(Cody Carnes)

All Of My Best Friends - 新頌青年&自由(Hillsong Young & Free)

Holy Water - 福音樂團We The Kingdom

Citizen of Heaven - 陶林・威爾斯(Tauren Wells)

Jesus Is King - 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

 

精選要聞》

禱告求復興,卻越求越灰心? 楊道諾牧師提出3大原則:跟隨祂「啟動」復興禱

捨優渥前程當傳道人,反而娶到美嬌娘! 王韋淯為福音重披醫師袍,回職場帶出影

親子教養精選輯》作父母好難!該如何管教神給的產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