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去年南迴眾教會於鐵花村舉辦聖誕節公益園遊會;下:去年台東興起教會在娜路彎飯店的聖誕節活動。(圖/陳文龍牧師、台東興起教會 提供)

每到假期,近年成為旅遊新寵兒的台東,火車往往一票難求,12月聖誕季的玩法也「很不一樣」喔!

一、 鐵花新聚落—「寒冬送暖 愛從我開始」義賣園遊會

時間:12月5日(星期六) 上午9:00~下午3:00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鐵花路369號

台東市最熱門的景點莫過於鐵花村,這場活動不僅有樂團、街舞、原住民舞蹈表演,以及40攤在地特色美食、工藝品、趣味遊戲、摸彩…等,收入的20%還將奉獻偏鄉部落課輔班與長照事工(消費使用園遊券),在玩樂的同時也能作公益!

活動文宣。(圖/臺東縣南迴卓越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提供)

此次活動是由台東約20間教會、機構聯合投入,主辦單位—台東縣南迴卓越全人關懷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龍牧師表示,義賣園遊會已在南迴地區舉辦多屆,過去主要由10幾間跨宗派教會組織而成,凝聚力強;去年開始移師至鐵花村,盼望更多市區民眾認識原鄉地區的需要,也很感恩這次台東區牧者聯禱會協辦,期待明年聖誕季能擴大辦理福音性質活動。

 

陳文龍牧師表示,原鄉地區不像市區有許多安親班或補習班,加上青年父母為養家糊口無暇陪伴,放學後無人幫助孩子寫功課,導致學習程度落後;教會看見這部分需要而補上,很多孩子放學後直接到部落裡的教會,吃點心、寫功課、培養品格生命,有時候學才藝,也讓父母放心。這次活動舞台區的節目,課輔班的學員也會上台表演,搭配各教會團隊與文健站長者輪番上陣。

 

目前南迴原鄉地區事工,面臨最大的問題為「人力」;因原鄉長者居多,陳文龍牧師勉勵和期盼,能有更多對此有負擔的年輕人,回應呼召、一起加入服事部落居民的行列!

南迴眾教會過去聯合舉辦的課輔班、文健站活動,以及去年聖誕節公益園遊會。(圖/陳文龍牧師 提供)

二、 五星級飯店免費福音下午茶講座—台東興起教會

時間:12月6、13、20、27日(每週日)下午3:00開始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連航路66號,娜路彎大酒店

台東興起教會在整個12月份,將教會主日崇拜全部搬到娜路彎五星級大飯店!高永旭主任牧師是本屆台東聯禱會主席,表示去年聖誕節曾在娜路彎大酒店辦過一場大型聚會,反應很好,故今年擴大為整月份,且皆設計成以慕道友為導向的「福音見證」主日,連續四週分別邀請周杰倫的舞蹈老師和三位會友,講述職場、家庭和夫妻見證,平易近人又深刻的生命翻轉,更能引發聽者共鳴。

 

活動免費參加,現場備有小點心、新朋友小禮物,第三個星期還會摸彩,期待大家邀請更多慕道友,前來五星級飯店「喝下午茶」!此外,下午3:00的時段,也能服事到原本上午無法參加聚會的主內家人。

2019年聖誕季,台東興起教會於娜路彎飯店舉辦的活動。左為高永旭牧師和師母。(圖/台東興起教會 提供)

高永旭牧師坦言,由於目前教會位於2樓,空間也不足,所以未來主日崇拜聚會考慮借用飯店或學校場地;今年12起首度嘗試,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很支持,「教會的重點不在於建築物,而是這一群人!」

 

在聖誕季,他們特別希望帶出「感恩」的信息,感謝耶穌基督的救恩,以及神在疫情中保守台灣。高牧師也提醒,主再來的日子預兆已如此明顯,我們更要盡全力、不計代價傳福音,用實際行動回饋對神的感恩!

 

期待12月系列活動中,透過四組弟兄姊妹的見證分享,鼓勵慕道友勇敢加入教會,因為不只台上見證者的生命能因著神的介入而翻轉,這些奇蹟也會發生在你我家中!線上報名請點我

興起教會今年的聖誕活動。(圖/台東興起教會 提供)

三、2020金崙溫泉季暨聖誕點燈

時間:12月5日~2021年1月3日 各活動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開幕:12月5日(星期六)  中午12:00至20:00止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火車站前廣場

電話:089-781301

金崙擁有自然的天然環境、溫泉資源與方便的交通,結合村內特有的排灣族原住民文化,以及優美的河口風景,居民凝聚向心力,再造部落豐富的文化與環境,讓部落原味重現,與來此深度旅遊的遊客分享!

開幕當天,下午5:00起舉行表演團體及詩歌獻唱,晚間7:00點燈。
活動期間凡於金崙溫泉區消費,累積滿新臺幣300元整,憑發票或收據即可兌換摸彩券乙張。

兌換時間:上午08:00時起至下午17:00時止

兌換地點:平日至太麻里鄉公所服務台,平日、假日至金崙火車站太麻里郷公所服務台

抽獎日期:2021年1月6日(星期三)上午09:00直播摸彩太麻里郷公所二樓會議室

詳情請參閱「太麻里鄉公所」臉書粉絲團

冬天,最適合泡溫泉了!(圖/台東觀光旅遊網

 

精選要聞》

「如果要殺我,就殺吧!」 逼迫患難生出勇敢 伊拉克基督徒冒死為耶穌而活

因大腸癌經三度手術折騰,卻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 謝來興牧師:神應許為祂的僕人負責

用「話語」下載神應許的福分! 祝瑞蓮牧師:以信心來啟動、運用你的王權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