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幸福聖誕城邁入第三年,今年活動擴大舉辦,期盼能夠將耶穌降生喜訊傳遞給更多人,開城記者會特別在台北舉辦。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左二)說到:「事實上教會對聖誕節並不陌生,擴大的意義是我們有機會跟更多的人分享耶穌降生的訊息」,期盼未來能夠增加更多展場,看見幸福聖誕城能夠成為城市級的活動。(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年將邁入第3年的花蓮幸福聖誕城,即將在12月5日點燈儀式後展開,此次聖誕城以「幸福聖誕,迎光尋星」為藝術策展主題,讓遊客在歲末年終能夠在心中尋找到自身目標。主辦單位美崙浸信會蔡志堅主任牧師說到,此次活動比起以往更加盛大,為的是要「有機會跟更多的人分享耶穌降生的訊息!」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期盼透過花蓮幸福聖誕城,告訴大家:「有光就有希望,希望度過2020,迎接2021希望的一年!」(攝影/記者林葶熙)

教廷代表安道蒙席說到,期盼透過此次活動來傳達基督精神,像天使隊曠野中的牧養人報好消息一樣,也祝福所有人領受到基督的愛。(攝影/記者林葶熙)

往年花蓮美崙浸信會舉辦花蓮幸福聖誕城,有光雕秀、公益市集、音樂會,今年新增花蓮縣府石雕公園、海港三號倉庫成為三個主場外,更擴大到馬太鞍長老教會、玉里長老教會,也邀請到英國插畫家Tom Rook為活動畫出了別緻的散策地圖、在地原住民設計師Siku所展現的六族原住民圖騰。

 

今年較特別的是,羅馬梵諦岡教廷特別為活動贈送了3組耶穌降臨的裝置藝術,十個駐台辦事處及歐洲企業在12/23、24兩天也會到花蓮參與歐洲市集擺攤。這讓花蓮幸福聖誕城充滿文化涵義,也成功達到外交及跨宗教交流。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說到,每到聖誕季節,花蓮各地充滿聖誕氛圍、展現出花蓮的美。這次幸福聖誕城別出心裁,作出許多設計,期盼大眾能夠脫離令人焦躁地疫情氛圍,期盼每個人心中有和平、喜樂、安詳的心,「有光就有希望,希望度過2020,迎接2021希望的一年!」

 

受贈儀式,教廷頒贈3個裝置藝術給花蓮幸福聖誕城。圖左為教廷代表安道蒙席,圖中為花蓮縣縣長徐榛蔚。(攝影/記者林葶熙)

身為主辦單位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說到,希望活動從地方性變為城市級,能夠成為代表花蓮的聖誕節活動,因此選擇台北舉辦記者會。此次不僅有國際、在地藝術家的原創作品、歐洲聖誕市集,也運用多媒體策展來傳遞聖誕文化,25日會舉辦子夜燭光敬拜,慶祝耶穌的降生。

 

花蓮幸福聖誕城邁入第三年,此次相較以往則是擴大3、4倍舉辦。他提到,「事實上教會對聖誕節並不陌生,擴大的意義是我們有機會跟更多的人分享耶穌降生的訊息」,期盼未來能夠增加更多展場,看見幸福聖誕城能夠成為城市級的活動。

 

圖左為中華飛揚協會秘書長馬呈豪,中為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花蓮幸福聖誕城策展人黃志靖(右):「我們相信,上帝可以讓我們成為認識自己就可以認識真正的神,在不平安中找到真正的平安。」(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策展人黃志靖特別介紹今年活動的特色,他希望花蓮幸福聖誕城不只是一場放煙火形式的活動,更希望以傳遞「愛與幸福」做為獨特的文化內涵,並透過各項原創的藝術設計傳遞給參觀者。

 

縣府前的石雕公園,將會有最科技感的18公尺高LED聖誕樹電腦編成動畫影像,以及最饒富傳統但刻印著彌賽亞主題的120顆燈籠;而在花蓮港的三號倉庫內,更有完整聖誕文化多媒體策展,包括六幅由霓虹燈呈現的聖經故事和五個對照商業化聖誕節的人文反思作品。

 

左為英國在台插畫家Tom Rook,右為花蓮在地的工藝設計師Siku吳秀梅。(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活動邀請到兩位藝術家:英國在台插畫家Tom Rook以空中俯瞰的角度來為城市做紀錄,用筆記錄花蓮城市之美,繪製出串連三個活動主場地的散策地圖;另外一位則是花蓮在地的工藝設計師、今年金鐘獎紀實節目主持人得主Siku吳秀梅,特別在吉林路打造了一條聖誕裝飾大道,運用花蓮六族原住民族的圖騰特色,重新設計成為具有摩登時代感大塊圖案。

 

「很感謝神,這些都是神為我預備的方向。」Siku感謝神,能夠透過藝術恩賜來榮耀神,並參與在此次的花蓮幸福聖誕城,會繼續數算神所給予的恩典,也相信未來會繼續經歷神預備好的豐盛恩典,「神看重我,也使用我就覺得很開心,被神使用是很開心的事情!」

 

「我們相信,上帝可以讓我們成為認識自己就可以認識真正的神,在不平安中找到真正的平安。」黃志靖說到,事實上耶穌誕生的那天並非平安夜,因希律王命令那晚要殺了所有2歲以下的嬰孩。2020年就如同耶穌出生的那夜,充滿著不平安感,但這卻是神給予台灣的恩典,能夠更認識彼此。他期盼,透過一連串的聖誕活動,讓大家來到花蓮能夠安靜心、與自己對話。

 

今年度的花蓮幸福聖誕城更有HOWHOW、藍亦明、豆漿(貓)等15位網紅名人共襄盛舉,將提供神秘聖誕禮物義賣活動,義賣所得收入將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讓偏鄉弱勢學童感受到大家的祝福,有個幸福的聖誕節。

 

花蓮幸福聖誕城相關資訊。(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精選要聞》

「如果要殺我,就殺吧!」 逼迫患難生出勇敢 伊拉克基督徒冒死為耶穌而活

因大腸癌經三度手術折騰,卻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 謝來興牧師:神應許為祂的僕人負責

用「話語」下載神應許的福分! 祝瑞蓮牧師:以信心來啟動、運用你的王權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