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今年年初迄今,國軍發生多起意外事故,造成許多傷亡。有一群基督徒拿起禱告權柄,為軍人靈魂及國家安全不停守望。(圖/加利利傳道會、國防部)

今(2020)年年初(1月2日),一起震驚國人的消息傳出,黑鷹直升機墜毀,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到日前(11月17日),F16演訓失聯,至今搜救未果。每一次國軍傳出失事消息,都牽動國人神經。而軍人殉職,造成家庭破碎,每每軍眷在鏡頭前哭得肝腸寸斷的身影,皆令人不捨及揪心。「軍人用生命守衛國家,我們(基督徒)用禱告守護他們的靈魂與家庭!」

翻開媒體統計數字,今年國軍失事意外及造成的死亡人數,似乎特別多。2020年迄今,國軍共發生6起重大事故,造成16人殉職、10人輕重傷,1人搜索中;陸海空軍皆傳出意外和傷亡。

今年國軍共發生6起重大事故,有16人殉職,同時造成家庭破碎。(圖/國防部)

有鑒於此,一群戮力軍人福音的基督徒,發起每日輪值守望禱告,使用神所賦予的禱告權柄,更深的守衛軍人及台灣。

 

談及發起「每天5-10分鐘,為國軍值勤及安全禱告」的負擔,「加利利傳道會廖石開傳道表示,這是回應上帝對該機構的呼召。今年國軍失事率特別高,死傷也特別多,家庭破碎比往年多很多,除此之外,兩岸關係緊張,三軍勤務皆有加重。因此其不單著手事工,「我們應該要有更多的比例在『禱告』上」,而發起數波的代禱守望行動。

 

目前有近20位弟兄姊妹加入禱告行列,包括現役退役軍人,及軍校學生和眷屬,每天認領3餐時段進行代禱,盼直到年底,台灣的屬靈天空,與屬地的安全,都有神的平安掌權。

基督徒可舉起聖潔手,為國家安全及軍人禱告,用禱告守護我們的地土和所愛家人。(圖/加利利傳道會

事實上,為國軍代禱已非首次。像是於9月漢光演習時發生意外的中士阿瑪勒.道卡度(現已殉職),當時昏迷多日的他,是主內弟兄,家庭情況極為不易,得知消息看見需要的加利利團隊,馬上一同輪值為其守望。

 

「每當一名軍人殉職,等於一個家庭破碎。軍人的靈魂本來就是我們主要的負擔,這些事故也再次提醒我們,不要輕忽,要更深為軍人靈魂及他們的家人們來守望。」

 

針對2020年有多起國軍失事,廖石開回到《聖經》使徒行傳10章百夫長哥尼流得救的故事勉勵及呼籲,「軍人用生命在守望國家安全,我們(基督徒)要用禱告來守望他們的靈魂與家庭。守望一個軍人,等於守望一個家庭!」

 

軍中的弟兄姊妹同時兼顧兩種重要的身份:完成天國大使命與國家託付的重任。廖石開表示,目前大部分的軍校都有團契,該機構也一直在努力向國防部爭取開放團契,期基督信仰在軍中不受攔阻的傳開,同時盼望,有更多教會肢體關心軍人職場族群,持續為其代禱。

據空軍司令部表示,此次F16失事主因為空間迷向,廖石開傳道提醒,我們的人生和職場,若無神的話語指引,也會失去方向,甚至賠上生命。要讓神的話作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如此,在人生旅途中,當速度對、方向也對,即能順利航行。(圖/加利利傳道會)

禱告需要如下:

1.每位軍人與神建立美好關係,每天分別時間讀經禱告,靈修親近神,在軍中作光作鹽。

2.國軍每次執勤任務,及三軍團隊、高危險執勤單位(飛機、船艦火炮),滿有平安,無意外傷亡。

3. 營區基督徒找到屬靈同伴,一同讀經禱告,並有正常的教會及肢體生活。

4.軍人長年在外執行勤務,家庭照顧極為不易,為軍眷需要及其家庭關係禱告。

【2020國軍6起重大事故整理】

●2020年1月2日 黑鷹直升機墜毀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

●2020年7月3日 漢光演習操演 海軍陸戰隊膠舟翻覆釀3死

●2020年7月16日 OH-58D戰搜直升機高空直墜落地 簡任專、高嘉隆不幸殉職

●2020年10月8日 金防部演訓戰車翻覆 中士林楷強遭戰車重壓送醫不治

●2020年10月29日 台東志航基地F-5E戰機墜海 上尉朱冠甍跳傘逃生搶救宣告不治

●2020年11月17日 F-16演訓失聯 上校蔣正志起飛2分鐘後雷達光點消失

 

精選要聞》

「如果要殺我,就殺吧!」 逼迫患難生出勇敢 伊拉克基督徒冒死為耶穌而活

因大腸癌經三度手術折騰,卻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 謝來興牧師:神應許為祂的僕人負責

用「話語」下載神應許的福分! 祝瑞蓮牧師:以信心來啟動、運用你的王權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