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0耶穌誕生地伯利恆聖誕點燈。(圖/Fawaz Blue|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提供)

12月全台都在風靡聖誕點燈,耶穌誕生地─伯利恆於5日晚間也亮了起來!每年伯利恆都有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人聚集在此,一窺聖城的點燈之美。然今(2020)年因疫情之故,現場參與人數限縮在50人,但透過媒體報導及線上轉播,該城的點燈光耀流傳在各社群之間,令許多人感動萬分,促使眾人再次思想,耶穌基督為世人捨己、犧牲的愛;祂的真光,從馬槽地照亮全世界!

「來到這裡,我太激動了。」曾從國外親訪耶穌誕生地的民眾說,參與點燈,更是紀念耶穌的愛。活動辦於主誕堂(Church of Nativity)附近的馬槽廣場,巴勒斯坦官員也參與其中。伯利恆市長Anton Salman表示,今年聖誕點燈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慶祝,使用現代科技及虛擬世界來呈現,期為正受疫情衝擊的巴勒斯坦及全球,帶來盼望和樂觀。

 

事實上,聖誕節非耶穌真正降生的日子,但從《聖經》中可確定的是,耶穌誕生在伯利恆的馬槽。伯利恆位於巴勒斯坦西岸地區,座落在耶路撒冷以南10公里處,是當地文化和旅遊業的中心,因耶穌出生地而聞名世界。該城人口約3萬人,穆斯林占多數,但仍擁有巴勒斯坦最大的基督徒社區之一。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做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迦書5:2

2020伯利恆聖誕點燈亮起來。(圖/Fawaz Blue|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提供)

一窺耶穌誕生地伯利恆點燈之美,紀念耶穌為世人捨己的愛。(圖/Fawaz Blue|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提供)

透過線上觀看及媒體報導,眾人仍可欣賞到一年一度的伯利恆點燈歡慶。(圖/Fawaz Blue|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提供)

現場人潮。(圖/Fawaz Blue|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提供)

在伯利恆傳揚耶穌的愛

當地受疫情所苦,伯利恆教會卻沒有停止福音腳步。由伯利恆教會基督徒發起的聖誕鞋盒贈送兒童行動,今年反倒擴大進行。自1993年起,其每年都會贈禮給世界上飽經戰禍或貧困地區的孩子們,同時進行宣教工作。

 

自該計劃開展以來,已有超過1.78億兒童受惠,影響力遍及150多國及地區;教會外展及聯繫主任Lori Cooney表示,有些人全年都在收集禮品,且各群體都團結起來,包括教會兒童青少年及退休團體等都有參加,裝滿逾2百個聖誕禮盒。

 

此聖誕行動不僅帶給許多孩子們莫大的喜樂,同時讓付出者切實表達上帝的愛。在全球面對新冠疫情大流行下,今年的禮盒贈送充滿了興奮及慷慨,為世界注入希望。

 

為伯利恆救恩及經濟代禱

伯利恆的主要產業為商業,其中旅遊收入占該城經濟一半以上,尤其每年聖誕節期間,主誕教堂一直是全球朝聖者的必經之地,但今年受疫情衝擊,打擊了當地經濟,伯利恆居民表示,整座城市陷入大蕭條。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籲請眾肢體繼續為伯利恆當地人民救恩及經濟禱告,願這地百姓得見真光;並為伯利恆基督教會的福音工作代禱,願這座城市除有多不勝數的觀光客湧入,更是有許許多多靈魂,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昨確診十萬分之一腦瘤罕病,病情嚴峻 蕭祥修牧師:雖不捨仍有超然的平安

化慟為禱!2020年國軍16人殉職 一群基督徒發起每天禱告,守護軍人靈魂及國安

現代人離不開「數位奶嘴」?別讓它取代神! 用這3招徹底斷、捨、離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