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與榮譽董事長王雪紅。(圖/記者黃睿慈)

5日中午,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連續兩年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今年(2020)基金會擴大舉辦,期盼凝聚社會力量,促進社福團體互相交流,自12月5日起分別於台北、高雄、花蓮等地,邀請超過40家社福機構,近1,400人提前歡度聖誕,盼用愛的力量將溫暖傳遞給每個社福人員與受助對象。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與榮譽董事長王雪紅上台,邀請現場800位貴賓一同演唱詩歌「祢是唯一」。(圖/記者黃睿慈)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為眾人作謝飯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活動一開始,由真善美美少女戰士啦啦隊線上曼妙舞姿,為餐會拉開序幕。本次餐會邀請到伊甸盲人合唱團、罕見天籟少女團、罕病歌手及視障樂手等表演團體登台演出,他們不因身體的疾病而向環境低頭,反而用信心與勇氣發揮所長,透過表演展現他們不屈不撓、勇敢向前的生命力。

 

現場也透過互動遊戲和摸彩活動,為與會者帶來一年一度精彩難忘的午後時光。

董事長陳文琦與榮譽董事長王雪紅登台,與「真善美美少女戰士啦啦隊」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獻唱多首歌曲。(圖/記者黃睿慈)

街頭藝人張晉豪演奏二胡表演多首歌曲。(圖/記者黃睿慈)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第14屆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的音樂製作人廖雅慧登台演唱「如果我能唱」詩歌,如同這一句歌詞所言,她的生命旅途充滿曲折。廖雅慧曾任天韻合唱團音樂製作人、合唱指導、女高音、作曲、合唱編曲二十五年,在世人看來資歷豐富,但她卻忽然罹患罕見疾病克隆氏症、癌症,從此進出醫院,因克隆氏症會攻擊自體免疫細胞,過著24小時肚子痛的生活,連吃東西這件簡單的小事都做不到。

 

她開始埋怨、數度想結束生命,連吃東西都做不到,還能做什麼?她認為自己是完美主義者,最困難的就是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身體生病與疼痛。身為基督徒,她也常跟上帝抱怨,為何在年紀輕輕30歲時就過得如此辛苦?廖雅慧說,曾住院長達兩個月,每天必須吞下大量藥物,生命彷彿看不到任何希望。

金曲獎得主廖雅慧演唱詩歌「愛不罕見」。(圖/記者黃睿慈)

 

2014年,廖雅慧的腸子完全塞住,最後一部分已壞死,切除60公分的小腸,她哭著跟上帝說:「如果祢愛我,祢就證明給我看!」神回復她:「雅慧,我愛妳」不久後,她竟然可以開始吃東西,並且肚子不會痛!即便疾病不會好,但能夠順利進食,是她早已不敢想的奢求,不禁流淚感謝神。

 

但在2018年,廖雅慧被診斷出罹患癌症,要切除部分器官,聽到消息那刻,她忍不住在診間崩潰大哭,本想已經捱過克隆氏症,可以開始過著稍微正常的生活,但現在又得到癌症,風暴一波接著一波,她的勇氣與信心瞬間潰堤,終於大喊:「到底為什麼是我!?」神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只問:「雅慧,當妳站在懸崖邊,面對死亡時,妳還願意相信,我在妳生命中的心意,是好的嗎?」這一刻,她忽然感覺到上帝的愛,世上任何摯愛都無法陪伴代替其受苦,但上帝可以!

 

「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分享生命故事,是因為上帝愛我,祂的恩典夠我用!」廖雅慧說,至今雖捱過多次手術,每次卻都是有驚無險,她打趣地說,若手術次數可以集點,自己早已達到獎品,「這些點數是我生命的印記,雖然(手術)疤痕越來越厚,但它都像在保護我,讓我可以重新站起來,感謝主!」上帝是翻轉人的生命,並把咒詛變為祝福的神。

 

最後,她演唱為罕見疾病患者所寫的自創曲「愛不罕見」,期盼告訴眾人,愛是最偉大的力量,因著有愛,再大的疾病與軟弱臨到,我們都會有勇氣面對。

腦性麻痺疾病患者宋修宏為眾人獻唱。(圖/記者黃睿慈)

 

即便身體有疾病,內心依然可以強大!腦性麻痺患者宋修宏登台獻唱,他在一歲時便罹患腦性麻痺,經歷多次手術和復健,原本已對生命不抱任何希望,直到找到神,他重獲自信,也考上台灣大學外文系,「因著信仰,因著音樂,我被上帝找回來了!」曾經迷失的生命,因著神的愛找回價值,他盼望將這份愛,透過溫暖的歌聲傳遞給眾人。

 

「我的父母很了不起,他們沒有放棄我,我很感謝上帝,我的天父也沒有放棄我!」宋修宏說。

 

本次「愛無限公益餐會」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台北場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一起合辦。

與會貴賓大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如果要殺我,就殺吧!」 逼迫患難生出勇敢 伊拉克基督徒冒死為耶穌而

因大腸癌經三度手術折騰,卻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 謝來興牧師:神應許為祂的僕人負

用「話語」下載神應許的福分! 祝瑞蓮牧師:以信心來啟動、運用你的王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