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員山鄉昨(6日)晚舉辦歷年來首次聖誕晚會「2020愛在聖誕,愛在宜蘭—原汁員味慶聖誕」,也是今年宜蘭縣聖誕系列活動首場聖誕晚會,受到當地鄉親熱烈捧場支持,坐滿晚會現場。(圖/記者都希基路)

宜蘭縣政府此次與宜蘭眾教會擴大舉辦聖誕系列活動,首場聖誕晚會於昨(5)日在員山小活動中心登場,也是員山鄉首次舉辦聖誕晚會,員山鄉親熱烈參與,開場前場內椅子幾乎都被坐滿,還有民眾坐在二樓看台。大會邀請藝人白吉勝(阿BEN)、徐小可夫妻分享生命見證,感動現場多位鄉親舉手決志。晚會也安排多項表演節目、摸彩活動,活動最後在溫馨、感動又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破天荒!員山鄉首次聖誕晚會登場

員山鄉鄉長張宜樺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員山鄉能舉辦歷年來首次的聖誕點燈、聖誕晚會,要感謝宜蘭縣政府、員山鄉代表會、宜蘭聯禱會等單位的籌畫及幫忙。本身是基督徒的張宜樺鄉長在台上提到,聖誕節是慶祝耶穌的誕生,祂降生世界為我們背負十字架、用寶血洗淨我們,「祝福大家都能在聖誕佳節感受到上帝不離不棄的大愛。致詞結束,鄉長及鄉長夫人共同抽出20多位的幸運中獎者,掀起一波晚會的高潮。

員山鄉鄉長張宜樺致詞。(圖/記者都希基路)

員山鄉聖誕晚會「2020愛在聖誕,愛在宜蘭—原汁員味慶聖誕」現場片段。(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宜蘭縣首次舉辦規模性的聖誕慶祝活動

縣長代表陳志信秘書表示,此次是宜蘭縣首次有系統、有規模地舉辦聖誕慶祝活動,他代表縣長向員山鄉公所、宜蘭聯禱會、宜蘭全福會致謝,感謝他們用心籌畫聖誕系列活動,從感恩節開始的點燈到聖誕節隔天的晚會,幾乎橫跨一整個聖誕月,縣政府也全力配合將活動落實完成。尤其張宜樺鄉長夫婦更是大力支持,每個活動都親自參與,希望藉著活動大家能一起領受上帝的祝福,而這也呼應了林姿妙縣長推動縣政的終極目標—拚出宜蘭好生活。最後他代表縣長祝福現場每個人都能得到上帝的賜福

 

員山鄉親熱烈響應,活動前就坐滿會場

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充滿感恩地表示,活動開始前,在附近吃飯的民眾就在問工作人員晚會什麼時候開始,看到首次在員山鄉辦聖誕節活動就有這麼多鄉親參加,祈福站也有許多朋友去接受祝福,他內心充滿喜樂,看見福音的硬土開始鬆動,福音進到員山鄉。此次員山鄉聖誕晚會為此次宜蘭聖誕系列活動中的第一場聖誕晚會,第一場就吸引了許多當地民眾,後面還有兩場晚會,他相信神必在其中動工

員山鄉親熱烈參與,活動現場坐位幾乎坐滿。(圖/記者都希基路)

藝人白吉勝(阿BEN)、徐小可夫妻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都希基路)

阿BEN、徐小可夫妻分享感動見證

晚會邀請藝人阿BEN、徐小可夫妻連袂上台分享夫妻信主見證。阿BEN以腓立比書2: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表示,「人生就是往前走迷迷糊糊,往回看清清楚楚」,信主之後才知道,他以前為了回台灣出道當歌手不惜與家人決裂、轉為通告藝人在演藝圈起起伏伏、認識妻子徐小可之後信主,現在再度拿起麥克風「為主而唱」,這一路走來原來「都有神的美意

 

徐小可也分享,他們夫妻自從有了小孩後,兩人世界被壓縮,幸福不再、夫妻兩人相敬如「冰」。雖然拒絕逸民哥(宋逸民)、維齡姊(陳維齡)的關懷(傳福音)拒絕了7年,但最後神還是找到了他們。參加聚會之後,經歷到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因此決定於去(2019)年9月18日、兩人結婚紀念日時一起受洗。「愛讓我們兩人開始改變,不僅夫妻關係得著改善,對帶孩子也不再用憤怒和血氣,每天晚上牽著孩子的手一起禱告,將我們想要對他們說的話都放在禱告裡。」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親子關係都得到翻轉。阿BEN夫婦邀請在座的鄉親朋友,如果還沒遇見這位神,希望「我們的故事能成為一個蒙福的入口」。

鄉親坐滿員山國小活動中心,專心觀看晚會節目。(圖/記者都希基路)

「祈福區」廣受歡迎,許多民眾前來領受祝福。(圖/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氣氛熱絡,「祈福區」廣受歡迎

現場不只活動精彩、抽獎時非常熱鬧,設於會場後方的「祈福區」也很受歡迎,許多民眾前往接受祝福。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的師母黃秀琴,她整場都待在祈福區為鄉親祝福,其中有一位婦女住冬山鄉,她特別請丈夫載她來員山參加晚會,看到有祈福區就跑來接受祝福;另一位婦人則是因與女兒關係不好,想要工作人員為她和女兒的親子關係禱告。禱告完之後,都會送他們一本「滿福寶」小冊子,裡面有各種祝福的祈禱文,讓民眾回家後也可以照著祈禱文禱告。

 

剛在員山鄉開拓甘泉長老教會的亞崴.碧候(Yawi Piho)傳道興奮地表示,感謝神新成立一年的甘泉教會能有機會參與員山鄉首次的聖誕晚會,很高興能和宜蘭眾教會一起同工,大家同心合意、一同做工的感覺非常棒。願神繼續動工在員山,將得救的人數不斷加給員山的教會

員山國小國樂團表演多首曲目,包括聖誕組曲(上圖),方舟聖教會小朋友帶來動感街舞(左下),甘泉長老教會大提琴、中提琴演奏(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亞崴.碧候(Yawi Piho)傳道(上圖左),林維政會長(上圖中),劉桂子牧師(上圖右),游本義牧師(下圖左),陳志信秘書(下圖右)。陳志信秘書致詞表示,今年9月宜蘭獲選天下雜誌「全台最幸福的縣市」,這是所有鄉親、弟兄姐妹長期努力的結果。(圖/記者都希基路)

透過活動更拉近教會與民眾的距離

游本義牧師於受訪時表示,令他驚訝的是不到七點,現場位子幾乎都快坐滿,還有民眾坐到看台區。雖然有些民眾只是想來聽歌、看表演,但透過阿BEN、徐小可夫妻的見證,相信會觸動他們的心想接受他們真正想要的祝福。讓他感動的是,此次透過籌辦聖誕系列活動,教會與縣政府、鄉公所、學校、當地民眾的關係拉得更近,相信未來必有神的美意。

 

在藝人阿BEN、徐小可夫妻的見證之後,在《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的歌聲中,游劉桂子牧師帶領大家做祝福及決志禱告,現場有多位民眾舉手願意決志。晚會最後在送出50吋液晶電視之後,歡樂地結束。

張宜樺鄉長親自送出50吋液晶電視,為晚會做圓滿結束。(圖/記者都希基路)

禱告完民眾都會拿到一本「滿福寶」小冊子,回家後也可以照著祈禱文禱告、領受神的祝福。(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如果要殺我,就殺吧!」 逼迫患難生出勇敢 伊拉克基督徒冒死為耶穌而活

因大腸癌經三度手術折騰,卻帶多位醫護人員信主! 謝來興牧師:神應許為祂的僕人負責

用「話語」下載神應許的福分! 祝瑞蓮牧師:以信心來啟動、運用你的王權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