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載聖經應用程式,讓神的話給你勇氣:「你不要害怕!」(圖/shutterstock)

在動盪不安的2020年,全球下載人數超過4億5千萬次的免費應用程式YouVersion APP,在近日公布了今年最受歡迎、最常被用戶分享或加標籤顯示的經文──以賽亞書41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2020年度經文:你不要害怕

「你不要害怕!」顯然是充滿天災人禍的這一年,人們最需要的安慰和鼓勵。根據YouVersion官方統計,這節經文的分享總數高達5億多次,「在非常艱難的一年中,上帝的光照亮了我們。讓我們繼續頌讚上帝的作為,堅持到底,為2020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每一場艱困的試煉中,人們持續尋求上帝,並且從聖經中尋求力量、平安和盼望。」YouVersion創辦人鮑勃(Bobby Gruenewald)說, 「雖然很多人迫不及待要把2020年拋之腦後,我們卻也看見如此多人轉向上帝尋求答案,這是上帝大大使用YouVersion APP的一年。」

 

「害怕」是今年上半年關鍵字搜尋榜的第一名,再來是「公義」。「醫治」則為整年搜尋榜上的常客。歷年來的經文排名,分別是約翰福音3章16節、耶利米書29章11節,以及歷代志下7章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每個國家喜好的經文也不大相同。「你不要害怕」在美國、印度、南非、芬蘭、菲律賓,都是熱搜第一名的經文;西非迦納的APP使用者,搜尋最多次的則是腓立比書4章6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肯亞則是羅馬書8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疫情肆虐,APP下載量暴增八成

2020年YouVersion APP的下載量增加了80%,多了5,200萬次的下載次數,暴增的數量多少也和疫情期間轉為線上聚會有關。不管環境有多少限制,上帝仍然繼續透過社群網路的力量工作,信實的上帝要成就祂的國度,正如以賽亞書43章19節所說:「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YouVersion在過去12年之間,用無國界的影響力祝福世界各地的人,只要一支手機就能打開聖經,靈修、禱告、天天經歷上帝。APP提供1,300種語言和超過2,000種聖經版本,從地極到海角,都有人們尋求上帝和被祂感動的故事。

 

此外,YouVersion 內建的「禱告」功能,今年累計有2,400萬個禱告事項;兒童聖經軟體的安裝量達2,240萬人次,超熱門的兒童聖經軟體故事則高達1.7億人次。

 

YouVersion每年公布的年度歡迎經文,多少可以反映當時代的需要。特別值得留意的是,今年最受歡迎的經文與2018年是一樣的。上帝是否也透過這些經文,在過去這些年之間,對你的困境說話呢?

 

2016年: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2017年: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2018年: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2019年: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6)

2020年: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昨確診十萬分之一腦瘤罕病,病情嚴峻 蕭祥修牧師:雖不捨仍有超然的平

化慟為禱!2020年國軍16人殉職 一群基督徒發起每天禱告,守護軍人靈魂及國

現代人離不開「數位奶嘴」?別讓它取代神! 用這3招徹底斷、捨、離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