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隆聖誕點燈活動昨(6日)晚於海洋廣場登場。(圖/記者都希基路)

17公尺聖誕樹於昨(6日)晚起閃耀基隆海洋廣場!由基隆市政府、基隆YMCA、基隆全福會、基隆更生團契、加利利投資公司聯合主辦的聖誕點燈晚會,昨晚在海洋廣場舉辦,雖然雨不曾停歇,但現場熱力不減。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點燈時也特別致詞感謝眾教會長期以來的禱告,讓他及市府團隊更有智慧去解決與突破困難。

基隆「聖誕平安夜,閃耀新基隆」聖誕系列活動,聖誕點燈晚會現場片段。(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教會的禱告為城市帶來祝福

基隆市長林右昌致詞時表示,每年他都懷著感恩的心情來參加基隆市聖誕節活動,今(2020)年他也滿懷感恩地要來感謝上帝,過去一年來給予基隆市及台灣的祝福,讓我們能在新冠疫情肆虐世界之下仍然平安,能聚集在一起舉辦活動,這真的是一份難得的福氣,「這一切都要感謝各位平常虔誠地為基隆、為台灣祈求上帝的祝福。」

 

林市長也表示,目前海洋廣場正在進行擴建工程,等到工程完成,明年就會有比現在大一倍的場地,能舉辦更盛大的聖誕慶祝活動。他也提到目前市府正在進行的城市建設計畫,包括郵輪旅客大樓、基隆城際轉運站、地標豎梯、未來的國門廣場(火車站前大圓環)等,明(2021)年還將主辦「2021城市博覽會」,預計將吸引100萬人來基隆,獲得現場弟兄姐妹的熱烈鼓掌歡呼。

 

林市長表示,基隆已準備好迎接新的起點、新的發展及光榮,他要再次感謝教會、基督教團體每週為他及市政祈禱、祝福,「這在無形之中讓我們有更多的力量向前邁進,有時在碰到問題、困難時,常常就會有貴人出現讓問題迎刃而解,我相信都是因為你們的祈禱,讓我更有力量、智慧、能力,能夠去解決、突破困難。」他期盼教會能繼續為自己、為基隆、為台灣禱告,讓神的恩典繼續祝福基隆及台灣。

林右昌市長(中間右,穿黑外套者)、蔡適應委員(中間左,穿黑外套者)帶領點燈。(圖/記者都希基路)

由馨香教會、啟光教會、佳美教會組成的基隆號角隊在帶領全場舉手宣告神掌權之後,即吹響號角。(圖/記者都希基路)

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是「神同在」

基隆全福會長高弘威受訪時表示,對於神的事工他們不敢懈怠,這幾年看見聖誕月真的改變整個基隆的屬靈空氣,因此今年很高興基隆全福會可以和基隆YMCA、更生團契基隆區會、加利利投資公司共同承辦基隆市的聖誕活動,盼望屬靈的氛圍能繼續影響基隆。但因為許願橋正在施工,故只在海洋廣場設置了17公尺高的聖誕樹及周邊欄杆的燈飾佈置,但聖誕樹代表「神同在」,這是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

 

更生團契基隆區會主委焦恩賜則表示,過去基隆有「三高」,自殺率、離婚率、失業率都是全台最高,但林右昌市長在上任後開始將12月的海洋廣場交給基督教,雖然12月的基隆經常下雨,但林市長認為「12月是基督徒的日子,也是耶穌誕生的日子」,所以從那時起教會就開始舉辦聖誕聯合活動,基隆也脫離「三高」。

 

焦恩賜主委感性地說,盼望在12月耶穌誕生的日子透過這些聖誕活動,能帶給基隆市民盼望與平安。因此雖然活動所費不貲,但他們還是憑信心接辦,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相信神的富足必然會幫助他們繼續往前走

點燈之後由深美長老教會、長老教會基隆區長朱義勝牧師代表為市長、市府團隊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彩虹媽媽帶動唱(左上),港西國小表演戲劇《極地穿越》(右上),馨香教會舞蹈表演(左下),啟光教會表演街舞(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透過慶祝活動傳揚基督「愛的福音」

安樂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簡慶懿則表示,近年基隆的確在林右昌市長的努力下有很大的不同,尤其交給基督教辦聖誕節活動,發揚普世聖誕節的精神,讓基隆市民能接觸到上帝的祝福。基隆YMCA理事長邱漢昇長老則表示,雖然此次接辦時間匆促,但他們四個合辦單位群策群力,繼續在聖誕節期透過「嘉年華式」的慶祝活動將基督「愛的福音」帶給基隆市民

 

整個點燈活動雨不曾停過,但眾人的心卻都火熱並喜樂,許多路過的民眾也駐足觀賞節目及閃亮的17公尺聖誕樹,活動最後在此起彼落的祝福聲中落幕,點亮的聖誕樹則高高豎立在海洋廣場,在黑夜中帶給基隆平安與盼望。

林右昌市長(右一)、俄羅斯男高音Roman Shapiro(左一)、仁愛國小合唱團與全場合唱《平安夜》。(圖/記者都希基路)

基隆全福會長高弘威(左),基隆更生團契主委焦恩賜(右)。(圖/記者都希基路)

長老教會總會財務委員會主委蔡裕明長老、深美長老教會朱義勝牧師、基隆YMCA理事長邱漢昇長老、安樂長老教會簡慶懿牧師(左起)。(圖/記者都希基路)

在海洋廣場閃耀的17公尺聖誕樹,今年聖誕樹採用柔和的橘紅光,黑夜中更顯溫暖。(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昨確診十萬分之一腦瘤罕病,病情嚴峻 蕭祥修牧師:雖不捨仍有超然的平

化慟為禱!2020年國軍16人殉職 一群基督徒發起每天禱告,守護軍人靈魂及國

現代人離不開「數位奶嘴」?別讓它取代神! 用這3招徹底斷、捨、離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