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生命中有許多挫折,有些人年紀輕輕就經歷失去至親、父母離異的痛苦或是受病魔的折磨。但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每天為了小事情抱怨,嫌午餐不好吃、功課太多、衣服不夠多、朋友難相處等...我想大部分人都抱怨過,而我認為這樣是不對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有類似的體驗,可能是同學在背後說你壞話,也有可能你本來要參加的球賽因雨取消,或者是你的科學成績太差所以被罰不准打電動遊戲。

 

不過,這些都不算糟糕!

 

對世上很多人來說,糟糕的一天是代表被奴隸主人的怒吼聲驚醒,催促你快點工作;也可能是代表你在又硬又冷的地上睡了一晚,一早起來發現昨天被鞭打的地方還在抽痛著,你必須快速將身上的灰塵洗掉,快速吃完一點也不營養的早餐,然後到工作的地方報到,因為如果遲到的話就會被鞭打。

 

你得和其他的奴隸在又暗又髒又臭的小屋內,蹲在地上、背靠著牆壁、使用微弱的光線,從早到晚一直編織著地毯。時間到了,你就去睡覺,一早起來再重複一樣的工作。這就是奴隸的生活!

 

上面這個奴隸的故事並不是要讓你感到愧疚(雖然在所難免),但這個故事的真正用意是要讓你深思。

 

我知道有些人在生命中真的有許多挫折,有些人年紀輕輕就必須經歷失去至親、父母離異的痛苦或是受病魔的折磨。

 

我並沒有刻意把這些經歷所帶來的痛苦縮小,但是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每天為了小事情抱怨,嫌午餐不好吃、髮型不夠好看、功課太多、衣服不夠多、朋友難相處等。

 

我想我們大部分人都抱怨過,而我認為這樣是不對的。

 

我們不應該為一些不合心意的小事而抱怨,或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去惹事生非。

 

如果你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容貌或是衣服而不開心,向上帝禱告,讓祂令你知道,其實有衣服穿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情。

 

如果你為了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而不開心,你應該為可以上學並受教育而感到幸運。

 

與整天都在織地毯的童奴相比,你可以隨時去找朋友玩,這樣的你是何其幸運!如果你的生命裡有人經常惹惱你,也為這個人禱告吧!

 

請上帝像幫助你一樣去幫助他,請上帝像愛你一樣去愛他!

 

摩西又說:「耶和華晚上必給你們肉吃,早晨必給你們食物得飽;因為你們向耶和華發的怨言,他都聽見了。我們算什麼,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乃是向耶和華發的。」-出埃及記16:8

 

(文章授/格子外面文化團)

本文摘自 #15歲改變世界的傳奇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