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0多名社區學苑美學班成員創意走秀,同時為關懷特殊兒童募款。

80多名社區學苑美學班成員創意走秀,同時為關懷特殊兒童募款。 (攝影/記者錢弘芸)

高、矮、胖、瘦不是重點,而是如何自信的展現神創造之美。

高、矮、胖、瘦不是重點,而是如何自信的展現神創造之美。 (攝影/記者錢弘芸)

透過生活美學,也可以彰顯出上帝榮耀,榮中禮拜堂蒙恩教會中台聖教會特別於全國大飯店,聯合推出「讓愛走動」2012時尚饗宴,透過80位社區學苑美學班的成員,以不同的時尚元素為主題,進行一連串精采的「創意時裝」走秀,並為特殊兒童募款。

走秀的學員幾乎都是第一次在眾人前走秀,美學班源自《聖經》的教導,焦點並非強調外形的體態,而是如何自信展現神的創造之美。像以「汽球」為主題走出自信輕盈、「花」現奇蹟的繽紛多彩、大地色系的親和力、夏日風「帽」與「巾」為天人的亮眼搭配,親手製作的禮盒彩繪,也是這次募款的大功臣。

參與走秀的學員有高齡82歲的長輩,也有16歲的青年學子,兩人都在美學班中挖掘到「神創造之美」的寶藏。

社區學苑授課精彩 吸引居民走入教會

美學班發表會現場。

美學班發表會現場。 (攝影/記者錢弘芸)

舉辦此次成果展的社區學苑美學班指導老師呂舜表示,生活中有很多上帝創造之美,美學班就是把這些「美感」挖掘出來,層面涵蓋食、衣、住、行,像是自我風格的形象設計,甚至是居家生活的美學提升。今年美學班更擴大向外,在成果發表會上結合詩歌、話語特講,並為榮中禮拜堂寶貝班特殊孩童夏令營募款。

社區學苑校長江素燕表示,榮中禮拜堂推廣社區學院已超過15年,最早名為「長青學苑」,專門服務社區中退休的長輩。但社區中有許多未上班的婦女也想學習才藝,為了讓更多人走入教會,就發展出教授多元才藝的社區學苑。

社區學苑每年都會訂下一個主題,今年以「愛」為題,在課堂中搭配詩歌與相關影片,傳講耶穌大愛精神,結束前再分享一段經文,使學員們自然浸潤在福音當中,多年來不只許多學員受洗,也有外聘老師信主。

成果展頒發獎狀。

成果展頒發獎狀。 (攝影/記者錢弘芸)

彩繪禮盒義賣。

彩繪禮盒義賣。 (攝影/記者錢弘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