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宏都拉斯連受颶風重創,災情嚴峻,超過300萬人受風災影響。(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極端氣候導致天災不斷,脆弱國家兒童受影響甚鉅。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關懷受災居民與脆弱兒童,捐款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為災難中的孩子與家庭伸出援手!

熱帶氣旋導致豪雨不斷,宏都拉斯嚴重受創

氣候變遷影響,近年全球災害頻傳。10月初,熱帶氣旋導致中南半島豪雨不斷,造成多處洪災;10月28日中度颱風莫拉菲(Molave)登陸越南,造成超過200人失蹤或死亡,估計約150萬人被水災直接影響,38萬戶房屋損毀,9個省分的基礎建設和人民生計受到嚴重損害,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的府桑計畫區也位於其中。

 

颶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對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等國造成洪患災情,其中又以宏都拉斯受創最為嚴重。截至11月下旬,超過300萬人受風災影響,造成74人死亡、8人失蹤、超過17萬9千人撤離救援,更有多處房舍、橋樑及街道損毀。世界展望會統計宏都拉斯境內有14 個計畫區受災,預估超過萬名資助童受到直接影響。

 

世界展望會已於第一時間展開緊急救援回應,並規劃後續復原計畫。針對越南水災,已開始執行3至6個月的救援回應計畫,包含前期救援行動:提供避難所和生活用品、水資源與衛生、健康照顧、糧食援助,以及後期復原計畫:營養補充、生計發展、兒童保護和教育等各項復原方案。

 

而在宏都拉斯的緊急救援行動,除提供災民基本生活所需,包含糧食、物資與健康醫療照護等,並幫助受風災影響的脆弱兒童獲得心理支持和保護服務,未來更將協助脆弱家庭及社區生計的恢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響應飢餓三十:越南水災及宏都拉斯風災救援,幫助受災家庭走出陰霾、恢復生機。

兩颶風肆虐宏都拉斯,超過17萬人撤離,接受救援。(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颶風吹毀家園,展望會展開救援行動

11月初四級颶風伊塔(Eta)侵襲時,世界展望會就已展開緊急救援行動,也於宏都拉斯各地的避難所建立兒童關懷中心(Child Friendly Spaces),為脆弱兒童提供因災難導致的負面影響的各項心理支持。

 

宏都拉斯世界展望會會長豪爾赫加萊亞諾(Jorge Galeano)表示:「宏都拉斯面臨重大危機,颶風摧毀了大量的基礎建設,許多家庭的住處也受損,展望會協助他們前往避難所、提供生活上需要的基本物資,盡力保護他們,也減少他們的痛苦!」

 

7歲荷西米蓋爾(José Miguel)和家人幸運的在伊塔颶風中生還,他們是八千多個住在避難所的家庭之一,因為颶風失去了一切,荷西說:「我們受困在家裡四天,沒有水喝、沒有東西吃,非常難過。後來,我們離開家,沿著河堤走。我看著河水,和叔叔走在前面,很擔心走在後面的媽媽、姊姊和爸爸。感謝主,我們一家都平安!上帝是美好的,展望會和幫助我們的人也是。

宏都拉斯世界展望會在第一時間提供緊急救援服務(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呼應大眾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針對越南水災及中美洲風災,世界展望會均在第一時間展開緊急救援回應,包含:提供避難所和生活用品、水資源、衛生、健康以及糧食援助,確保受災民眾維持基本日常。越南世界展望會也規畫了長期的營養、生計發展、兒童保護和教育計畫,幫助受災家戶能回復風災前的生活水準。在宏都拉斯,新冠肺炎疫情已讓當地經濟及兒童教育情況惡化,風災更讓困境雪上加霜,因此除了提供災民糧食、物資與健康醫療照護等基本生活所需,也提供脆弱兒童心理支持和保護服務,未來也將協助恢復脆弱家庭及社區之生計。

 

l 更多了解飢餓三十越南水災、宏都拉斯風災救援,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l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精選要聞》

 

要怎麼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劉富理牧師:落實4個要點,你我都能與主更親密!

走過外遇風暴! 她面對丈夫「出軌」,用禱告讓夫妻關係「反敗為勝」

2020印度接連經歷多個重大災難 克安通:「我們會更多事奉主,比以往更甚!」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