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CKFF國度影展影音作品。(圖/CKFF 提供)

今(2020)年受到疫情衝擊,全球影音宣教事工卻不減反增,CKFF2020國度影展共收到全球20個國家、超過400件作品投件,相較去年增長4倍,此次競賽激烈,有知名導演洪成昌、金馬雙影后陳淑芳等,共同角逐最終獎項。

CKFF2020影展執行長黃頌揚表示,今年雖遇疫情,卻迎來全球影音宣教事工者們的創作大爆發,收到超過400件來自全球20個國家地區作品參展,足足比去年影展增長4倍,質與量超越過往,可見眾創作者皆領受影音宣教的呼召。

 

並有來自美國、中國、印尼、韓國、巴西、法國、拉丁美洲、香港及台灣等地區,共同角逐今年最佳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創新福音影像等四大類型獎項,以及專業技術獎項包括最佳導演、編劇、攝影、燈光、剪輯、男、女演員等共計11個獎項,由66組入圍者劇組共同角逐最終得獎名單。

 

金馬雙影后陳淑芳主演「日後回家路」,讓人看見影后演一輩子的實際生活,入圍劇情片、導演及與同劇另一位女主角林彥君,同獲女演員等四項提名。

 

兩位基督徒導演洪成昌與岳清清,也在此次影展參賽作品中表現亮眼。洪成昌導演以車禍全癱女子,努力追求廣播主持夢為題材的「實習費」,入選劇情片、導演、編劇及女演員;編劇出身的岳清清執導的「暖陽下的愛」,則榮獲包括最佳編劇在內的三項提名。

 

以阿茲海默症患者與照顧者為人物背景,發展角色之間過往故事的「牛奶不過期」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攝影、編劇、燈光及兩位女演員等七項獎項,成本屆黑馬。

 

中國7GTV、台灣GOODTV好消息電視台、ORTV救世傳播協會及北美的神奇傳播機構皆各有斬獲。眾教會參賽者如淡江教會國度影音、哈利路亞家教會等,以及社團法人組織如身心障礙聯盟、廣青基金會等,也都成功擠進入圍名單。

 

今年海外有韓國CGNTV投件參展,由韓國明星尹恩惠演出「奔向愛的樂章」,奪得兩項入圍闖進最佳劇情片名單。跨兩岸中國與台灣劇組,合作拍攝的黑道題材動作電影「赤徒雄飛」,囊括最佳劇情片、導演、攝影、剪輯、編劇、燈光及兩位男演員等共八項提名。

 

本屆參賽基督教影音宣教機構中,YesHEis如同上屆表現亮眼,收獲創新福音影像、攝影、剪輯、燈光等四項技術類共七件作品入圍,堪稱機構角逐者中的最大贏家;CGNTV則以其韓國及印尼區作品共獲得三項提名居次,美國動畫宣教Bible Project入選兩項。

 

從本屆國度影展專業場的入圍作品統計中發現,劇情、動畫及紀錄片類型獎項,個人或劇組創作團隊及基督教影音宣教機構投件的比例激增,但今年總體教會投件量下滑。

 

初審入圍的影片將於1210-15日交由本屆專業評審團主席,靖天傳媒集團執行長林忠志與獨立評審團主席石明玉,共同率領專業評審團進行決審;今年因創新媒體短視頻激增,特邀台灣KOL&KOC育成始祖,以社群媒體視評角度進入評審團隊,並於1218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最終得獎名單並頒獎。

 

CKFF初審入圍名單評選機制,仿效奧斯卡影藝學院會員審查的方式,由CKFF影展執委會,召募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評審會員進行初審,包括專業電影工作者、影視平台機構經營者、大專院校影視傳播科系教授、神學諮詢單位代表、福音傳播機構負責人及一般觀影民眾所組成。為了做到公正客觀,CKFF影展會員中,如有參賽本屆競賽盛會者,即會將其排除於此次的邀請評審委員名單之外,以示公平。

 

此次國度影展入圍作品,另將於121826日影展週,於中華電信MOD、有線電視系統及OTT平台上的「靖天映畫台」頻道進行放映。1218日下午5點起,謹訂於「南港中信金融大樓A3樓雅悅會館」,舉行入圍者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典禮現場另有今年「CKFF2020疫口同聲音樂大賽」年度十強創作者的現場演出,由於座位有限並因疫情政策,入席觀眾採實名登記憑票入場,欲前往頒獎典禮現場入席的觀眾,可至「CKFF粉專」,了解免費索票資訊。

 

CKFF2020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片:

《日後回家路羅越電影工作室、《赤徒雄飛晚安世界(China&Taiwan)、牛奶不過期銘傳廣電、奔向愛的樂章CGNTV (Korea)、實習費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暖陽下的愛方舟藝術文創

最佳紀錄片:

記憶滿了》 半杯水工作室、faith comes by hearingCGNTV(Indonesia)、庸有水筆仔、楨姐Đặng Tú trinh 蔡宗憲、852之哀TF212 (Hong Kang)、溫暖一線牽廣青基金會

最佳創新福音影像:

國際淡水.國度淡江天獅創意有限公司、各地的聖誕節救世傳播協會、維他命施好消息電視台、Amor não é uma prisão YesHEis(Brasil)、MARIO CROSS YesHEis(Indonesia)、「我要追隨袮」當華盛頓遇到孫中山神奇傳播(American)

最佳動畫片:

The Test Bible Project (American)、VoyageWhiteBunnyShen and Tinkuo Studios、破碎的心YesHEis(Latin American)、Kacamata PapaYesHEis(Indonesia)、12:15王偉帆、uah活彭家瑋

最佳導演:

牛奶不過期唐雅君、赤徒雄飛曹路陽(China)、實習費洪成昌、日後回家路羅越、語花配角邱翰城、無人之境黎嘉豪

最佳攝影:

庸有蕭芷芸和侯恩瀚、老康麗江復仇記 7GTV 攝影組(China)、赤徒雄飛曹路陽(China)、LIGNE DE VIEYesHEis (France)、語花配角李柏儒和黃雨柔、牛奶不過期李亞軒

最佳剪輯:

赤徒雄飛曹路陽 (China)、自贖Self Redemption仲駿哲、Le RemèdeYesHEis (France)、【耶穌】Music Video哈利路亞家教會、SANDERA(2020) YesHEis (Indonesia)、心室小屋之謎團于秉宸

最佳編劇:

實習費洪成昌、牛奶不過期李亞軒、唐雅君、胡思婷、赤徒雄飛曹路陽、李佳璇、康鼎政、林安潔(China&Taiwan)"、奔向愛的樂章CGNTV(Korea)、The TestBible Project (American)、暖陽下的愛岳清清

最佳燈光:

赤徒雄飛康鼎政、語花配角鄭翔鴻、心室小屋之謎團楊祖洵、尋回所愛春雨映像、牛奶不過期陳軒泓、無人之境邱嘉鑫

最佳男演員:

赤徒雄飛李家安、赤徒雄飛洪立成、圖窮筆見林鈺詠、語花配角杜韋立、暖陽下的愛湯志偉、無人之境陳彥嘉

最佳女演員

牛奶不過期辜俞甄、日後回家路陳淑芳、日後回家路林彥君、實習費王牧語、語花配角許巧薇、牛奶不過期金美滿

 

精選要聞》

如何打屬靈爭戰?空軍、陸軍篇 樊汝川牧師、潘牧迪傳道:留意仇敵的運作模式

「不要干涉我的信仰!」力抗基督的丈夫信主、戒多年酒癮 齊心創糕點業行在神蹟中

2020年,你最需要聖經的哪一句話? 年度最受歡迎經文出爐:你不要害怕!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