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鄒文博說:「面對關係破裂,夫妻間不是只有撕破臉,或是從此相敬如「冰」,而是有屬神的第三條路!」(圖/鄒文博 提供)

鄒文博及胡筱薇原本是一對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但丈夫出軌卻讓關係降到冰點,妻子極度悲傷,「時常我們坐在一起,但他在跟別人傳訊息。」然而在痛苦中她迫切禱告,才發現原來自己才是先用「事業」破壞婚姻的人,於是深刻地認罪、悔改,神就在其中動工,讓夫妻關係完全翻轉!

外遇風暴,關係降至冰點

鄒文博及胡筱薇是一對年輕的博士夫婦,兩人高學歷、事業有成、關係融洽,成為旁人眼中的模範夫妻,但胡筱薇因工作忙碌,又時常到各國出差,兩人生活漸行漸遠,罪就在其中悄悄滋生。

 

因在夫妻關係間無法得到愛,鄒文博開始向外尋找,從第三者身上得到滿足,家中氣氛逐漸變調,胡筱薇逐漸感受到丈夫的心思不在自己身上,時常拿著手機、電腦傳訊息,探究後竟發現丈夫出軌。

 

胡筱薇詢問鄒文博時,對方不僅沒有道歉反而憤怒地說,「妳為甚麼要打破這個平衡,妳愛追求事業,我們就各過各的,這樣我也很快樂!」聽到這樣的話語,像一顆震撼彈投進胡筱薇的內心,讓她淚流滿面地到教會尋求幫助。

 

平鎮浸信會主任黃烱榕牧師、吳靖華師母不只安慰胡筱薇,還給出意想不到的建議。過去夫妻在美國結婚,然而回台灣後,他們將時間都投入在事業中,整整三年都沒有宴客,牧師、師母鼓勵,「要在台灣辦一場婚禮!因這不僅是一個宣告,也對雙方家長有不一樣的意義。」

 

然而辦婚禮的過程中,丈夫仍然在外遇風暴中,夫妻間關係緊繃,胡筱薇分享,「生活在一起時,真的很傷心,時常我們坐在一起,但他在跟別人傳訊息,注意力都不在我身上,對我的態度也不好。」

 

本應是生活在同一個家中,關係最親近的夫妻,現在卻成為貌合神離的陌生人,關係降到冰點,讓她生活在痛苦與悲傷中。

鄒文博與胡筱薇夫妻。(圖/鄒文博 提供)

神的話成最大力量

每一次胡筱薇崩潰哭泣時,師母都不斷用經文安慰,也時常鼓勵她要來教會,「教會沒有人,但有神!妳要讓自己浸泡這裡。」那段時間,她時常一個人坐在教會中流淚禱告,雖然痛苦,但神卻成為她最大支柱。

 

胡筱薇分享兩段印象極為深刻的經文,師母曾經用箴言21: 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鼓勵她,「妳要去做的事情不是去關注丈夫,他的心思你掌握不了的,要操練自己把焦點放在神身上!」

 

某一次出遊,丈夫與外遇對象還有胡筱薇在同一個屋簷下,她極為悲傷,但師母用詩篇45:10「女子…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分享,「不要在去想文博了!也不用在意他在哪裡?跟誰在一起?這都不重要,當妳很愛耶穌時,就會散發出讓對方羨慕的榮美。」

 

師母一次次的提醒,幫助她從自己先開始改變,不再將目光放在丈夫,而是定睛在神身上,當對焦於神時,她開始看見自己的問題,過去自己時常將事業擺第一,花非常多的時間投入工作。

 

原來過去重視事業的態度,已經深深的傷害丈夫,胡筱薇回憶道,「其實我才是先破壞婚姻的人。」她脫離被害者的心態,深刻地認罪、悔改,將目光定睛在神、迫切禱告,就見證丈夫發生奇妙的轉變。

在眾人的見證下,鄒文博與胡筱薇再一次步入禮堂。(圖/鄒文博 提供)

夫妻在婚禮中找回起初的愛。(圖/鄒文博 提供)

神翻轉夫妻關係

在籌備婚禮時,丈夫從原本絲毫不在乎,變得越來越投入,最後甚至在婚禮中感動得流下眼淚。

 

鄒文博逐漸清醒過來,回過頭來看見自己荒唐的舉止,以及對待妻子惡劣的態度,內心充滿羞愧與自責,「我竟然做出曾經自己最痛恨的事情。」雖然想要回到教會中,但又害怕別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甚至一度用酗酒逃避現實,每天都要喝醉才有辦法入睡。

 

某一日,鄒文博內心被光照,「我清醒過來,發現另外一半不能用這樣的方式去補足;我很懊悔,想要重新建立彼此的關係,但又不知道怎麼做 。」他跪下來向妻子道歉,回到教會尋求幫助。

 

在牧師的建議下,他每天早晚不斷地向妻子說「對不起」,每想到一件事情,就算妻子還沒有發現的,仍然會主動坦承、道歉,把所有隱藏的罪攤開在陽光下,讓內心不再有黑暗

 

不僅如此,他也用積極的態度去拒絕第三者,原本自己一個人面對很困難,時常看到第三者就難以拒絕,當他發現自己的軟弱後,謙卑尋求妻子的幫助。

 

夫妻一同努力,鄒文博封鎖第三者所有的通訊軟件,一同撰寫email寄送給對方,並且只要有電話,全部都由妻子接通,作為第一道防線,透過不斷的改變與認罪,夫妻關係逐漸被修復。

 

如今,他們的婚姻生活完全翻轉,曾經大男人主義,力定要拚過妻子成就的鄒文博,現在不僅會做飯、照顧孩子,還作為妻子的最佳秘書,料理家中大小事。

 

走過外遇風暴,胡筱薇分享神在其中的作為,「當人在極度悲傷的情緒裡,只有神的話能安慰你,人的話只是情緒的抒發,可是神的話是讓你重新得力!給我很大的支撐,幫助我不斷的對焦於神,神也光照我讓我看見自己的罪。

 

而鄒文博也說,「過程真的不容易,非常痛苦,但身邊聽到好多朋友夫妻不和,或各過各的生活,促使我們要講出來,讓我們反敗為勝的經歷見證:面對關係破裂,夫妻間不是只有撕破臉,或是從此相敬如「冰」,而是有屬神的第三條路!

鄒文博與胡筱薇至各地分享夫妻關係翻轉的見證,每次分享時傷痕就被修復,在過程中不斷經歷神的醫治。(圖/平鎮浸信會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