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話語的本質是從你的生命裡出來的,而話語充滿能力,也可以被用的很正面或負面。如果你發現你講的話語,越來越無法影響你身邊的人,那你要做的不是繼續講更多,而是活出更好的榜樣...

「碎碎念」是人際關係中的一大殺手,同樣的,「隨時的肯定、鼓勵、讚美」,也是人際關係中的一大幫手。

 

首先我們要了解,話語的本質是從你的生命裡出來的(路6:45),而話語充滿能力,也可以被用的很正面或負面。

 

如果你發現你講的話語,越來越無法影響你身邊的人,那你要做的不是繼續講更多,而是活出更好的榜樣。

 

好比父母親如果發現孩子很不受控,他們要做的不是施加更大的壓力逼孩子就範,而是要從裡到外的去尋找他缺乏動力的原因,他真正的需要為何?或是有什麼樣的傷害是尚未被解開的?

 

這樣子父母親可以避免浪費更多的力量,孩子們可以少受很多不必要的傷害!

 

但是如果你打算繼續講,或跟一堆人講,甚至是用其他外在威脅、情緒勒索的方式來處理這段關係的話,最終一定會走向關係破裂。

 

健康關係的建造,就從話語的節制開始吧!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