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trong Bonds)

一個精良的軍隊,除了訓練有素、先進武器,還要具備什麼?答案是軍人們穩固的家庭關係。美國不少隨軍牧師,已經看到軍人家庭的重要性,紛紛投入促進軍人婚姻及家庭和諧的事工。

根據2月份美國國防部和財政部共同發佈的報告顯示,目前有超過60萬現役軍人擁有平民配偶,婚齡都不到8年,其中的72%已育有下一代。但是在2011年約有3萬對的軍人夫妻離婚,軍人夫妻離婚率攀升至3.9%,打破1999年以來的紀錄。

喬治亞州北伯利恆浸信會 (North Bethlehem 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牧師亨利(Henry Childs)曾任職於美國空軍長達30年,他清楚軍隊的生活,長期在外地流轉,夫妻被迫分居,軍人的另一半必須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就像是單親爸爸或媽媽一樣,家庭的其他成員也會感受到壓力,往往造成夫妻關係的緊張。

      (照片來源/Strong Bonds)

美國專門差派隨軍牧師的單位「Strong Bonds」發言人卡爾頓(Lt. Col. Carleton Birch)表示,軍人的心態和每天上下班的上班族不同,在戰爭期間的壓力之大,對婚姻常造成影響。10多年前「Strong Bonds」在夏威夷服事的隨軍牧師與其指揮官體會到,已婚軍人的婚姻需要有人協助維繫,於是開始了眾多促進夫妻關係的活動。光是去年就辦了2千多次的活動,讓16萬軍人與家人同樂。

Strong Bonds經常舉辦專屬軍人夫婦的退修會,並且特別派人幫忙照顧孩子,透過隨軍牧師的主領,一對對的軍人夫婦在小組中,彼此討論婚姻遭遇的問題。

原本協助越戰退役軍人的「隨軍牧師信仰豐盛發展機構」 (The Chaplains Religious Enrichment Development Operation),現在也開始關懷軍人的婚姻與家庭,時常舉辦軍人夫妻退修會,透過夫婦對話和輔導者教導的10個技巧,幫助夫婦恢復關係。

退伍軍人亨利牧師表示,穩固的家庭讓部隊受益,當士兵不用為著家庭煩惱時,就可以專注在應盡的職責上,「以我擔任軍隊指揮官的經驗,當軍人沒有壓力纏身時,就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