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邱千倚分享:「我的人生一路走來,如果沒有愛,可能走不到現在。」(圖/記者黃睿慈)

「每當事件發生時,得到助力的那天,我一定會看見彩虹!」她獨自帶著個孩子,挺過種種風暴,經歷家暴、離婚、為躲避前夫而搬家、母子身心皆出狀況…她連一句怨言都沒有。回顧這些經歷,邱千倚分享:「我的人生一路走來,如果沒有愛,可能走不到現在。」

破碎的婚姻帶來負面漣漪

一段幸福的婚姻,能夠成就美滿的家庭;而一段破碎的關係,也會傷害到每個家人。邱千倚分享,過去的結婚觀念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為主,她也因此順服地進入婚姻,孰料這才是苦難的開始。

 

因遭家暴、公開場合惡語相待,讓她十分心碎,加上孩子因目睹而模仿,使她生活早已是苦不堪言,只好忍痛斬斷破碎的關係,帶著兩個兒子離開,來到台北重新生活。

 

由於長達數年的負面影響,邱千倚和兩個兒子皆身心受創,三人都是固定接受治療的身心科患者,兒子治療了5年,她則是9年,並且是重度創傷壓力症候群患者。

 

當時,正值青春期的大兒子因沉迷網路而造成情緒不穩,脾氣說來就來、靠武力發洩,狀況嚴重,旁人攔也攔不住。為著這個緣故,她每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因為親子爭執而引起鄰居和房東的不滿,甚至家門前還被惡意貼滿符咒,一家三口只能不斷地「被迫搬家」。

 

但是,邱千倚並沒有放棄任何一個求助的機會。

 

神透過各樣的天使,找回失喪的兒女

一個離婚媽媽,獨自帶著兩個孩子生活,壓力會有多大?她發現,無論再怎麼努力,都無法穩定孩子的情緒,只好先自救。於是,她報名了社區大學的舞蹈班,並在那裡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姊妹,邀請她:「妳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教會?」

 

同一時間,正在找尋合適房子的她,也看見租屋網的公告,剛好是一間社會住宅,它有兩個兒童房間,完全符合其需求,最後在順利辦完承租手續的那天,上帝讓她在天上看見一道美麗的彩虹。

 

第一次進入教會,她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當弟兄姊妹紛紛前來握手、唱歡迎歌時,彷彿有一股強烈的溫暖澆灌全身,她無法克制地流下了淚水,視線逐漸模糊;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就像渴望雨水滋潤已久的旱地一樣,她的心忽然間敞開,感覺好輕省!

 

去年(2019)11月,她帶著孩子到身心科門診就醫,現場與孩子發生激烈衝突,連醫生都束手無策:「我幫不了你們,必要時就讓孩子強制住院吧!」並寫了轉診單給她。之後,在進行家庭會談治療時,有一位醫生忽然建議:「你們可以去教會啊!」雖然當時她已經慢慢地帶著小兒子去教會聚會,但心裡還是很驚訝:怎麼連醫生都會建議她去教會?

(圖左)今年5月31日,邱千倚與小兒子一同受洗;(圖右)邱千倚一家三口合影。(圖/邱千倚 提供)

神的愛修復親子關係

看著媽媽變得越來越喜樂,小兒子也穩定參與教會的青年活動,甚至主動提起:「媽媽,我想要成為基督徒!」這才讓她認真開始思考信仰的意義,不論去到哪裡都會遇上基督徒,連去銀行也不例外,於是在今年(2020)5月31日,她與小兒子雙雙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她打趣地說,小兒子在某天夜裡,還偷偷地跑來問她:「媽媽,要怎麼樣才可以成為牧師?」讓她會心一笑,深信神必會保守和看顧祂的孩子。

 

邱千倚也時常為著大兒子禱告,雖然孩子沒有受洗,脾氣也起伏不定,但卻已改掉動手打人的習慣,更恩典的是,雖然大兒子沒有來教會聚會,但神就賜給他一位基督徒的老師,持續地關心、鼓勵孩子,讓她真的很感恩!

 

受洗後某一天,她坐在書桌前,被壓力和重擔幾乎逼得喘不過氣來,心裡十分沮喪,想起孩子的所做所為,她知道這些都不是孩子的本意,也知道「孩子的心裡始終有媽媽」,她默默地流著淚禱告,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了。不久後,孩子竟然主動來到她面前,問:「媽媽,妳怎麼了?」然後開始大哭,跟媽媽道歉,祈求媽媽的原諒,彼此相擁而泣。

 

那一刻,母子的心緊緊相依。她感動地說:「這一切,都值得了…」

邱千倚與教會小組姊妹合影。(圖/邱千倚 提供)

「如果人生很順遂,其實你感覺不到上帝。」邱千倚分享,回顧過去的經歷,有高山和低谷,婚姻破碎、被家暴、被言語辱罵、被迫搬遷…但她發現,每當事件發生,得到助力的那天,一定都會看見彩虹!

 

「我的人生一路走來,如果沒有愛,可能走不到現在。這份愛,不是你要得到多少,而是你可以付出多少。如果我沒有付出的能力,我就不會得到。」因著神的愛,她找到了回家的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