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教會界與市長盧秀燕(圖中)、市府有美好連結,一同祝福城市。圖為2020台中市祈禱早餐會為各領域祝禱。(圖/記者張嘉慧)

「我們很希望看見,很希望看見(城市)轉化!」台中市連兩年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秉著《聖經》提摩太前書2:1-5的教導,眾教會與各界禱告的火逐年更旺,與會人數一年比一年多,還寫下歷史新頁:今(2020)年市府攜手教會,將首度於市府前慶聖誕、傳揚耶穌的愛;並有5位牧師、神父及修女,受邀擔任市政顧問,致力盼將《聖經》裡的美好價值,帶到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心中,進而注入在市政中,步步落實「城市轉化」!

2020台中市城市祈禱早餐會影音訪問。「我們很希望看見,很希望看見(城市)轉化!」杜明達牧師說。(拍攝、剪輯/記者張嘉慧)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市府團隊,連續兩年參與城市祈禱早餐會,並於今年會中宣布,12月24日起,市府將偕教會在市府前一連八天慶聖誕、傳主愛,盼主的光輝與恩典在這地彰顯。這是一項「創舉」,盧秀燕希望年年辦下去,同時允諾往後兩年,還要繼續參與城市祈禱的聚集。

 

教會走出圍牆與市府做「好朋友」 5位牧師受邀任市政顧問

談及城市祈禱早餐會的感恩,「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台中策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說:「我們相信,這帶給我們市長及團隊,有很多的影響、價值(上)的影響。

 

極其希望看見城市轉化在這地發生,堅信基督信仰是人類最合適的生活方式,眾教會把來自《聖經》的美好價值,每年藉著祈禱餐會、以及和市政府的連結,逐漸放到為政者的心中,盼成為他們施政時的想法與信念,以致其所制訂、實施的政策,都能「帶著上帝的旨意」,來祝福台中城市與居民

連續兩年參與祈禱餐會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感受到主的恩典,允諾往後兩年還要參加。(圖/記者張嘉慧)

 

這幾年教會界與盧秀燕及市政府有許多連結,所帶出來的影響包括:

 

「像今年我們12月份,第一次在市政府,10幾年來,第一次在市政府的門口,來辦整體聖誕節的大活動,而且有1千位的聖誕老公公,市長非常期待,也希望能夠年年辦下去。

 

我們也很期待,並且已經看見,市政府跟我們教會界,有固定的時間,半年總有一次,我們會花滿長的時間,一起的見面,市長就聆聽,也帶了局處首長一起來聆聽,一起來交換意見,我們也覺得非常開心,彼此可以有非常良好的互動。

 

市長也邀請5位基督教牧師,跟天主教的神父修女,一起來成為『市政顧問』,成為她的幫助。我們就常有機會跟市長、(各)局處首長,有許多機會見面,來交換意見,這是非常非常的寶貴!」

 

目前雙方溝通管道非常暢通,盧秀燕也特別說,有任何事情,教會都可以向其表達,她非常樂意聆聽。「我想很多方面,我們都在把教會從聖經來的好的意見,提供給她(盧秀燕),而她也跟教會界之間,都有美好的配合,大家一起來為城市祝福。」

 

談及「城市轉化」未來的期許,杜明達提到,第一點在教育方面,108課綱對許多學校而言,大概高中校長多對此感到頭痛;事實上,當教會界了解該課綱內容—3面9項,其實很多教會平常都有在做,而教會應學習將其做的更好,有智慧的進入學校,「影響我們的教育,我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轉化,」再者,在社福方面,教會界更是常有貢獻,期能做得更好、更深入。

 

最後,對於市政府,「我們真的很期待,在轉化上我們能夠看見,更多的官員能夠信主,更多官員可以跟基督徒做『好朋友』,跟教會界做『好朋友』,我覺得這是一個要經常性去做的。信主是一個結果,但是從做好朋友,彼此互相了解,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這個非常的重要。」

 

今年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人數爆滿,比往年更擴大,杜明達分享,有很多人都很想參加,盼帶著禱告的心,齊心為城市、市長來祈福,但座位實在有限;他相信,大家帶著各樣祝福的心,從不同角度、各方面來為城市祝福,這是相當寶貴,並且蒙神悅納的聚集。他非常感恩各界在週間齊聚的擺上,未來在城市轉化上還有許多努力空間,鼓勵眾人一同加油。

杜明達牧師為此次祈禱餐會感恩。(圖/記者張嘉慧)

精選要聞》

從「敦克爾克大行動」學屬靈突破關鍵! 王瑋牧師:祭壇大能核心在祭司被對付過的生命

盧秀燕為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感謝讚美主」 偕教會界首度在市府前慶聖誕傳主愛

為母則強!離婚媽媽攜兩子歷經委屈 禱告後孩子主動道歉「媽媽對不起…」母子相擁而泣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