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聖豪說:「因為有神,我的人生才有辦法翻轉!」(圖/吳聖豪 提供)

吳聖豪小學五年級時進入監獄,絕望中一度想結束生命,但某次聽到詩歌時,過去種種痛苦浮現,耶穌溫暖懷抱、安慰他,「孩子我從未放棄你!」讓他感動得淚流滿面,深刻體會到神同在,如今神不僅翻轉家庭,還帶領他成為大改樂團主唱,用音樂感動人心。

被家暴流離失所,11歲進監獄

小時候,吳聖豪的生命苦難不斷,父親另娶繼母,然而繼母帶進家中的哥哥,每天都會毆打、虐待他與二哥吳聖凱,曾經把二哥打到腦水腫送進醫院。

 

二哥不想要他們一直過著被欺負的生活,帶著年幼的吳聖豪逃學、逃家,兩人在外沒有生活能力,只能吃別人剩下的廚餘,為了生活,還帶著他偷竊、犯案,因此被關進監獄,而年僅五年級的吳聖豪,為了跟著哥哥一起也進入監獄,之後三進三出監獄,過著充滿恐懼的生活。

 

哥哥被神翻轉成「模範生」

離開監獄後,吳聖豪輾轉到少年之家安置,在那裡輔導每天為他們煮飯,用心關愛每一位孩子,讓他體會到家的平安與溫暖,同時,也帶著他們讀聖經、禱告、唱詩歌、背誦經文…讓他認識基督信仰。

 

此時,他與二哥吳聖凱重逢,驚訝地發現對方完全變一個人,原本帶著自己犯案的二哥,竟成為機構中的「模範生」,不僅有良好的表現,每天回到房間時,還會獨自禱告,如今還要帶著他「一同變好」。

 

二哥帶著吳聖豪一起禱告、看受難記,雖然年紀還小,但卻深受觸動,「有一位神是如此愛我,願意為世人捨命!」

 

過去吳聖豪是無神論者。因在許多痛苦、想要結束自己生命的時刻,都無人幫助,多年累積的憤恨,讓他認為世界上沒有神!他封閉自己的內心,不願意與人交流。但在輔導以及哥哥的影響下,他開始體會到家的溫暖,信仰的種子也落在心中。在某一次敬拜時,更深刻體會到神的同在。

年幼的吳聖豪。(圖/吳聖豪 提供)

敬拜中淚流滿面:神沒有放棄我

吳聖豪極喜愛音樂,某次參加聚會,當敬拜團音樂一響起,突然間,過去種種被家暴、進監獄…痛苦的畫面像幻燈片一幕幕浮現。

 

此時,吳聖豪內心有一股暖流湧出,讓他淚流滿面,回憶道,「我感受到神從身後抱著我,陪我一起經歷痛苦,撫平我的委屈、傷痕,安慰我說,『孩子,我沒有拋棄你,縱然遇到那麼多苦難,但我都沒有放棄你!

 

曾經在痛苦中,他充滿擔心與害怕,不知道要跟誰求救,也不知道要如何釋放痛苦,長時間的累積,讓他對世界充滿怨恨,但此刻他才明白,原來神一直都在,還親自安慰他「不要害怕」。

 

吳聖豪眼淚停不下來,回想起小時候,發生好幾次危及生命的意外,出過嚴重的車禍,還差點溺斃,但其中都有神的保守,分享,「原來每次危難來臨時,神都陪著我,讓我不受到傷害,聖靈時時刻刻拉住我,讓我體會到平安!」

 

因這份感動,他禱告未來可以成為一名敬拜者,用音樂帶出影響力,之後,牧師發現他們的音樂天賦,幫助他們組成「大改樂團」至各地表演,見證曾經的禱告逐漸成就,他感動分享,「神是信實的,我的禱告神都有聽見!」

在少年之家,吳聖豪受到張進益輔導(現為牧師)的照顧,並且開始學習音樂。(圖/吳聖豪 提供)

神改變破碎家庭

成為基督徒後,吳聖豪的個性有極大的改變,以前他時常抱怨、出口成髒,但信主後,在聖經以及輔導的幫助下,生命不斷被修剪,不僅如此,原本破碎的家庭也被神完全翻轉。

 

有一次他與哥哥要一起回家過年,但心中對家庭還是充滿著仇恨與苦毒,他們在張進益輔導的鼓勵下,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要原諒自己的家人。沒想到,當他們願意先在神面前改變時,神就施展奇妙的工作。

 

回到家中,過去虐待兄弟二人的哥哥,突然跪在他們面前痛哭,「哥哥對不起你們,都是我的錯,我那幾年虐待你們,害你們進監獄,希望你們能原諒我。」看到這樣的畫面,兄弟二人多年的憤恨被釋放,也痛哭地跪下來抱住他,「神饒恕我們,也會饒恕你。

 

自此,家庭關係完全被神翻轉,關係融洽,他們後來才明白,原來繼母與哥哥也是原生家庭的受害者,讓過往的仇恨全部消失。吳聖豪說「沒有信主前,我的家庭一團糟,但當我選擇饒恕自己的家庭時,神的恩典與祝福就進到裡面!

 

如今,吳聖豪持續在大改樂團中服事,至各地敬拜、分享見證,因為有神,我們人生才有辦法轉變!我希望可以透過敬拜拯救更多靈魂,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將福音分享出去。

吳聖豪家庭關係被神翻轉,相處融洽。(圖/吳聖豪 提供)

大改樂團。吳聖豪與二哥吳聖凱一同在樂團中服事 。(圖/吳聖豪 提供)

大改樂團不辭辛勞,至各地演出,帶給人力量。(圖/吳聖豪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